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課本玩啥花樣??我對歷史教科書的看法
2015/07/25 13:07:26瀏覽8292|回應15|推薦68
 文本頗長,所以我加個文旨:
 
事件的解讀,可以有很多個面向的觀點。
 
歷史教科書其實承載了政治教育的使命,
這是一種國家有意為之的意識形態洗腦。
 
我認為真正健康的意識形態教育,
應該要平衡呈現多樣化的觀點。
這樣的做法,至少有一個好處
就是讓人民從小切身體會:
這個世界存在與自己不同觀點、彼此有自己的立場是理所當然,
進而學習包容尊重他人觀點,
避免將他人的人格加以絕對的妖魔化的健康待人處事態度。
 

壹,
教科書與在野立場,可以有多大的不同,
我們可以從下面這個的『魏晉南北朝及竹林七賢』的例子中看得出端倪:

 1

臺灣現在的高中的歷史課本(南一版)說:
魏晉南北朝以及竹林七賢:

『越談越玄,其行為越來越不近情理。他們摒棄禮教

對國家興亡以及民生利害,漠不關心生活態度消極。


我以前當學生時,念的歷史教科書則是這樣說的:

竹林七賢放浪形骸,崇尚玄虛,清談誤國!

相信跟我走過相近年代的人,對這幾個看似高雅卻辛辣的詞藻都不陌生。

 

歷史課本不願同時告訴我們的是:

竹林七賢這些人裡面,很多人為了不願出來做官,竟然必須被官方迫害處死!!

意思是,世間百姓,已經喪失了隱世獨善其身的自由,而隨時必須受到皇帝的差遣徵用,不然就寧可殺死他們。

如果老子、莊子生在那個時代,他們的命運就會是、而且還只能是:“死”

這種做法,到了後世的朱元璋更是實現到了極致。

官方立場,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都一貫地保抱持著鮮明的旗幟,在批判魏晉南北朝與竹林七賢等人。

 

2
1940年,中國的美學大師宗白華先生,在他的《論『世說新語』和晉人的美》一文中說:
漢末魏晉六朝是中國政治上最混亂、社會上最苦痛的時代

然而卻是精神上極自由、極解放、最富於智慧、最濃於熱情的一個時代。

因此也就是最富有藝術精神的一個時代

 

魏晉南北朝這個時期,

其實是被很多人讚譽為『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

從這裡面可以看出來,在野看法,vs官方的版本所定調的教科書,

在批判亦或肯定魏晉南北朝與竹林七賢的立場上,

雙方面立場確實南轅北轍

各位可以想想為什麼會如此?

  

3

下面我們再看一段文摘,與歷史教科書相對的在野說法:


『竊以為,所謂魏晉風度,是指漢末魏晉時期形成的一種時代精神和人格理想,
具體說就是指受道家學說和玄學清談思潮的影響,

而產生的一種追求自然(與名教相對)、自我(與外物相對)、自由(與約束相對)的時代風氣

以及由此在上層貴族階層中形成的,一種超越性的人生價值觀和審美性的人格氣度

魏晉風度”的探討與詮釋,實際上隱含著近代以來,人性解放與人格獨立等一系列大問題,大拷問,其中就包括人對於現實政治的超越以及個體人格獨立的問題。』

、、

 

下面就結合上述三自追求--“追求自然,自我,自由”--

來談談”竹林七賢”之精神以及對魏晉風度之影響。

(一)求自然:越名教而任自然。“

                  其一,容止順自然。

                  其二,思想尚自然。

(二)求自我:“我與我周旋久,寧做我。”
               、、竹林七賢是如何求自我的呢?也可從三個方面來看,

                一、是方外求我,方外既可指世外,亦可指禮外。、、。

                二、是酒中求我。、、。

                三、是情中求我。
(三)求自由:“不自由,毋寧死。”
                 一、是從隱逸中求自由。、
                 二、是從藝術中求自由。、、
                 三、是從死亡中求自由。、、

嵇康一生熱愛自然,追求自我,崇尚自由。

作為竹林七賢的靈魂人物,他最能體現詩人或者知識份子應該具備

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其立身處世,為人為文,光明磊落,彪炳千古。

他的《與山巨源絕交書》其實就是一篇自由頌,那“七不堪、二不可”的宣言就是“堅決不做公務員的九大理由”,這在官本位的今天,讀之尤其令人神旺!

西方有自由女神,如果中國要選一位自由男神,我願意投嵇康一票,嵇康的偉大人格完形于他在“廣陵絕唱”、、。』

 

以上內容摘錄自

《魏晉風流十講》
作者:劉強 
出版社: 中國青年出版社
出版日:2014/08/01

 

在上面的段落裡,作者劉強,更加明確地說明,
為什麼這個時期會被廣泛讚譽為中國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理由。

他在該書裡面甚至讚譽嵇康為了思想自由被迫害致死,

其風範堪稱中國版本的『蘇格拉底之死』

 

 4

那麼,令我們好奇的是,當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

又是如何在評價魏晉南北朝及竹林七賢呢?各位可以猜猜看?

 因為對於『比較史觀』的個人興趣與好奇,我去日本會去買日本的中學生歷史教科書,我在日本的書店裏看到美國的中學生歷史教科書我一樣也買來看。我去大陸更是刻意跑去他們的大書城尋找他們中國大陸的高中歷史書買回來參照。

遺憾的是,我翻閱該書,也從網路上試圖查閱他們的初中歷史教科書大綱,卻無法查到他們的中學歷史有提到竹林七賢。

 說到這裡讓我不禁想到:幾年前我曾經跟一個北京大學文博學院文史方面的教授閒聊,我問他中國大陸的學校教的正規歷史,現在到底都在教些什麼?

令我至今印象深刻的是,當時他根本還沒聽清楚我的問題在問什麼,卻急著直接了當地面露不滿不悅的慍氣與神色,有點粗魯大聲地抱怨道(可見其心裡對此事早已積怨已久,不吐不快,才會有如此突兀反應):

大陸的政權以前會教育學生對於不公不義的政權造反有理;然而現在自己轉身就成為當年口中貪污腐敗、迫害人民、變成被人民改革的對象。

所以為了要維穩以掌握政權於不墜,乾脆都不教了!

當時我心裡還很納悶,那麼他們現在到底都還在教些什麼?

聽說他們升學考試不考歷史,據我所知這背後的原因就是不要他們學生太重視歷史思維與批判。而在大陸功利主義之下,老師就懶散的教,學生更是連應付及格都偷懶。

由於國家的不重視,其結果就是整個國家的年輕學子這一代歷史觀都陷於淺薄,我的親戚在大陸上他們的小學、國中、高中,面對的情形的確如此。而這跟我所知道的歐美重視歷史教育的做法,大相徑庭

☞☞
由上面這個魏晉南北朝及竹林七賢的這個例子,
大家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出,
即使是同一件事,也可以有著正反雙面觀點,其實常常很難說究竟是誰對誰錯。

從以前我當學生時代就是這樣,到現在還是一樣,

我們臺灣的正統的課本的歷史教育,對於魏晉南北朝的評價,有著極為明確絲毫不含糊的、單方面的予以否定的價值判斷。

而大陸怎麼看呢?

他們則是對此乾脆不提。

所以,

官方歷史要不要提什麼事,要提些什麼內容,怎麼個提法(是褒是貶)

這個其實都可以看到國家為之的意識形態教育,在背後運作的明顯刻意鑿斧的痕跡。

各位可以想想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

我們國家的歷史教育,希望教育人民可以為國家、為官員所徵用,不希望人民不聽政府的話,因而打壓自由獨立的人格思想發展。由魏晉南北朝及竹林七賢的例子裡,就可以明顯的看得出來這個一貫的思維脈絡。


5,

 此內頁摘自《西方文明講演錄》叢日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11年3月1日

  

這篇課堂上講演的內容給了我久久不能自已的感動。

尤其是最後那一句:

我們說日本有人對大屠殺不認賬

我們自己可曾對自己同胞的生命有過真正的尊重呢?

作者是個道地標準的中國人,因此我們很難再說:

凡是反省檢討中國的言論,皆是台獨、皆是出於反中國人民、拉中國後腿的動機!

相反的,我們可以看得出叢日雲這位講演者的字裡行間,對中國人的那種深情款款的同胞大愛

本來在中國教育部長袁貴仁宣布之前,

(這位袁貴仁教育部長,自己事後也因為涉貪,而遭到共產黨的調查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overseamedia/chinesedaily/20150615/07006727006.html)

我對中國未來光明的前程充滿了信心,中國一定會漸漸越變越好!

無奈自從下面蘋論《謊言帝國》講的這個事件出來之後,我觀察大陸出版品的同書不同版本前後的實際差異,

我的樂觀就受到重重的打擊了。


6,

蘋論:《謊言帝國》 2015/02/04 

中國教育部長袁貴仁上個月29日揚言,大學課堂絕對不能傳播西方價值,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中共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出現;絕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洩怨氣。

他還強調要加強大學意識形態陣地的管理,特別是加強教材講壇的管理。】 

洋書翻譯本遭竄改 

大陸網友反唇相譏:「大學以後可以不考馬列哲學了嗎?因為那也是西方的

其實,否定西方價值和普世價值從2013年就開始,

當時黨下令各級學校必須貫徹「七不講」:

【不准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

現在又加上袁貴仁的補充加料,套在人民脖子上的枷鎖更加緊縮,反映出統治階級的心虛、慌亂與背德。 

長時期代表《紐約客》雜誌駐北京特派員歐逸文(Evan Osnos),最近出版了《野心時代:在新中國追求財富、真相和信仰》,、、

【有趣的是,鑑於不少駐華的洋記者出版談中國的書,在大陸出版翻譯本時都予以竄改,改得作者像個諂媚中共的馬屁精,讓作者丟臉又氣憤,還誤導大陸讀者。】 歐逸文因此宣布把這本榮獲2014年美國國家圖書獎的好書,只交給台灣八旗出版社以正體字出版。 他說:「最後我決定,不在中國出版我的書,出版一本弱化了異見、刪掉了……的特別的版本,對中國讀者並無益處,反而加深其關於歷史和現狀的錯誤印象,誤導中國讀者。」

柯林頓夫婦都受害 

他說得完全正確。【希拉蕊回憶錄的中國翻譯本就慘遭竄改;柯林頓的回憶錄大陸中文版裡面還被加加減減,其中最令人噴飯的是被加了一句:柯林頓說他年輕時最崇拜毛主席。柯曾強烈抗議。】 、、』

我想請教這些中國共產黨,有什麼正當理由?

為什麼不准講『公民社會、公民權利、、』?

難道在他們眼裡,中國的公民的資格地位,本來就該要矮世界其他國家的公民一截嗎?共產黨已經執政超過六十五年了,現在的中國人的品質,就是中國共產黨教育出來的責任,別想再推給別人!

中國不是早已廢除了不平等條約的歧視與束縛了嗎?

中國共產黨及其同路人為何仍在努力不懈地爭先恐後地歧視及束縛中國人民?

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出,究竟誰才是在反中國人民的敵人?

究竟是外國人在反中國人民?還是中國共產黨自己在反中國人民?

各位如果還是看不懂,

可以想想:

究竟是外國人在反北韓人民,還是金正恩在反北韓人民?


7,

後現代主義學者把近代以來形成的知識理性與社會批判,歸因於背後的權力運用;

他們認為政治、經濟、社會等權力,創造出典範的知識理性,如人類學、歷史學,同時也以此知識理性鞏固典範的社會結構。
中研院院士王明珂在新出版的著作《反思史學與史學反思》中,提出典範與邊緣、記憶與認同等多項概念。

他指出:「在當代最能代表此歷史與文化知識的,便是由國家(或代理其權力的機構或個人)編審出版的教科書所傳布的知識。這是當代全球性國族主義的一項特色:

國家以普及教育及教科書來播殖典範的歷史、地理、政治、文化知識至每一個國民的記憶中,以塑造同質性的國民與國族成員」。

以上內容摘錄自蘋論:

《謀殺歷史》2015715

 


8

對於兩岸如何看待歷史事件的差異有好奇心的人,可以看看《兩岸歷史教科書的比較研究》studentclub.tku.edu.tw/~taiwan/taiwan/b/02-4.htm

這個袁騰飛老師,被中國大陸無數網民封為當代中國最牛逼的中學歷史老師

五年前已經是全中國版稅收入排名第二十一名的暢銷書作家。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接受訪問的視頻,那個主持人說他排名中國二十名內了,足見其受到中國人歡迎的程度。

 

《中國大陸歷史教科書真實率低於5%?》

http://www.newsancai.com/big5/news/142-editorial/45776-5.html 

個人寫的書內容,容或有事實錯誤,都已經難辭其咎了,

而對於號稱全球最重視歷史的國家~中國,其由政府出面召集各方專家學者們,

倾全國之力群策群力所編撰出來的官方版本的歷史教科書

如果出現諸多基本而簡單的歷史事實錯誤(無中生有)這是絕對難以想像與原諒的。

 

教科書不只可以被當做洗腦的工具,竟然還被拿來當做愚民的工具使用!

這就說明了為什麼這個袁騰飛老師會變成中國大陸學子們的偶像。

因為他教育學生要看懂明明白白的謊話,而不要讓這些學生將來在外國人的面前,誇耀自己的祖先可以造出進波斯灣還必須換小船這類的瞎話而被世界嘲笑,努力挽救了中國人在外人面前自吹自擂說些不符合常識邏輯的大話而被訕笑的危機。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學習就要從認識自己開始。就這點而言,

他對中國的教育是有功的,而那些用謊言在對學生洗腦的教科書對中國才是有過的。

9,對於臺灣最近爭議的新舊課綱版本的差異,各位可以自行對照看看。https://alberttzeng.wordpress.com/2014/01/29/history_curriculum_dispute/

有沒有意識形態在裡面,相信各位一看就懂!


10,

歷史教科書衹是正規的意識形態洗腦教育的其中一環。

事實上,意識形態教育還有另外一個更加靈活但卻隱晦的途徑,

那就是透過『語文』教育

例如國語課本課文荊軻刺秦王

植入這種正面歌頌荊軻的類似自殺炸彈客的恐怖主義行為的價值觀

中國大陸語文課也有收錄這篇史記的文章,大力正面讚詠其

忠義正直,英勇愛國,視死如歸(各位有沒有看到ISIS的影子的犧牲壯舉,以建立中國人『有為者亦若是』的道德典範供全體中國人學習效法。

然而,由於這不在歷史文本裡面,因此也不會引起人民的警覺,可以較為平順的將這種密碼,置入性行銷到人民的腦海深處,而能避開阻力,利於將來如有需要,可以隨時徵用人民其為『朕』犧牲自己生命的召喚。


貳,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看完中國的歷史教科書的作法,我們再看看別的國家,參考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


大家可能有疑問:不同國家歷史學者或民間進行共同的歷史研究有意義嗎?國際上有沒有先例呢?

 

我們看,歐洲的德國和法國他們曾經是宿敵,在一戰二戰中都是對手,戰爭很激烈。

但是從“一戰”結束時,兩國學者就在考慮如何通過歷史問題的問題的討論消除戰爭傷害。

二戰”後中斷的共同研究立即開始,到2006年,第一冊兩國共同編寫的歷史教科書問世,到2008年,三冊全部出齊。

 

為什麼要做那樣的工作?

因為兩國學者都認為大家同時都處在歐盟這個大的圈子裡,歷史認識需要溝通,不應成為發展的障礙。

當然,他們的共同研究,並非是一方完全接受另一方

主要是理解對方,讓雙方的認識都擴展視角,實現跨越國境。

 

受到德法共同研究的鼓舞,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國的老師,也在進行共同編寫的努力。

當然他們的情況更複杂,現實情況更嚴峻,甚至有生命危險。他們共同編寫的第一步,是首先冷靜地坐下來,把雙方的意見整理一下,平行地擺出來,然後才能討論。

以上內容摘錄自:

《中國的脈動:近現代史名家講演錄》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出版日期:
20131101


 

『我認為(這段就是我這段長文的主旨與結論):

 

這就是我們的歷史教育,應該要有的做法及出路。

透過平行呈現讓學子體會:

『這個世界平行存在別種觀點,不是企圖消滅別人的觀點,

 

而是讓彼此知道,

自己已經了解對方的觀點!』

這種做法最重要的好處,

就是能夠避免將彼此加以絕對的妖魔化

才有進一步透過對話而改善爭議的可能性

為更和平的未來尋找一個可以嘗試看看的窗口。

動輒訴諸戰爭,絕對是平民老百姓要第一個倒霉,但是那些高官顯要的子孫們,早已送去美國躲在安全之處了!


叁,

下面這兩段文章出自同一本書的作者,

清楚地揭示出國家在意識形態的教育上,

對人民了哪些事情?

  

  (一)、

『古今中外的歷史教育,其本質都是在宣揚民族精神,培養愛國情操。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各國往往都會在歷史中美化自己和醜化鄰國


換言之,無論是獨裁還是民主體制的國家或多或少在推行洗腦教育。而其不同之處,衹是在於程度上的大小和手法上之高低。

 無論要瞭解任何重要事情,都應該以比較理性及全面的角度去探究。『先有結論』,然後利用一些手法(包括以偏概全、尋章擇句、斷章取義等),以圖『後找理據』,是走向現代文明的絆腳石。如果我們(自覺或不自覺地)用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去『尋找真理』,我們不難從獨裁者的覺的筆下尋找到明民主、自由與法治的美麗章句;我們亦不難從殺人狂魔的口中尋找到談仁說義的詩篇。

文明的處事態度,基本上是在未有結論之前先擺事實、講道理,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實際上卻是知易行難。

 漢人的歷史書都以自己為中心,『從中國看遍周邊』,而沒有嘗試從周邊看中國』,尤其是看看周邊民族所寫的有關中國的書,韓國、日本和越南的歷史書對中國有怎樣的評價呢?

同樣道理,當我們閱讀英國歷史之時,我們是不是應該看看愛爾蘭或蘇格蘭人是怎樣看英國人的呢?為什麼愛爾蘭人會形容他們的歷史為800年的抗英血淚史?美國人寫的『歷史』,可以說,是一本美麗的童話,但從墨西哥人的角度來看,美國卻是一個以強淩弱的鄰國,他們曾經無奈的形容墨西哥『離開上帝那麼遠,但是和美國卻是這麼近。

 猶太人的『十誡』中的不殺不搶不姦,孔子的『仁』和孟子的『義』,釋迦牟尼的『眾生平等』,墨子的『人無長幼貴賤』,耶穌的『愛鄰如己』等等觀念,在2000年前已經出現了。

但是,古今中外一個不幸的普遍現象,是一個人(不管學問高低或財富多少),面對名與利的時候,他們的核心價值便會開始模糊。更不幸的是,有權有勢的人會通過他們的御用『專家』或『學者』,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甚或曲筆刪改或任意詮釋歷史,以求合理化一些違反常理和常識的制度和現象,延續他們的既得利益。那麼,到底我們到底我們引以為鑒的歷史,當中有多少是『事實』,又有多少『瞞』和『騙』,歷史的『真相』是什麼?』

 


(二)、

  

『中國人有說:『滅人之國,必先去其史』。

 

 

歷史是一件無形的武器,所以每個國家都設法【(主動)『創造』出】自己的歷史。一般的歷史教育其實是在宣揚民族精神,培養愛國情操

 

各國的歷史書中,往往都可以看到【美化本國和醜化鄰國的現象】。

 

其實,不論是獨裁或是民主體制的國家,或多或少在推行洗腦』教育,而其不同之處,只是在於程度上之大小和手法上之高低。

 我們對任何重要事情,都應該以比較理性及全面的角度去了解。

 『先有結論』,然後利用一些手法(包括以偏概全、尋章斷句、斷章取義等)去『後找理據』,是走向現代文明的絆腳石。

 如果我們(自覺或不自覺地)利用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去『尋找真理』,我們不難從獨裁者的筆下尋找到民主、自由和法治的美麗章句;我們亦不難從殺人狂魔的口中尋找到談仁說義的詩篇。

 文明的處世態度,基本上是在為有結論之前擺事實、講道理。

 這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實際上卻是知易行難

 捫心自問,【我們是不是往往都只自己的事實和講自己的道理,

而沒有用心去了解對方所擺的事實和講的道理呢?】

我們知不知道『台獨』、『藏獨』和『疆獨』等人士所擺的事實和講的道理呢?

究竟那些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所擺的是什麼事實,講的是什麼的道理?
我們知不知道日本人在釣魚台主權爭論中所擺的事實和講的道理呢?

 如果我們連對方所講的事實和講的道理【都不知道甚或沒有興趣去了解,那我們的『獨立思考』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我們在未了解對方所擺的事實和講的道理之前,便對他們亂扣帽子定黑白正邪

這種態度是不是文明的呢?

 在『知己』不足和缺乏『知彼』的情況下,

我們可不可以真正解決問題呢?

 走向文明的態度,

是理解別人的觀點、及反省自己的立場。

 

以上內容摘錄自 

《古今中外   從中華文明看世界》 
作者:陳志海 
出版社:青森文化 
出版日:
2014/8/28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我在很多其他的地方及書本上都看不到的資料及觀點,
尤其是

如果我們連對方所講的事實和講的道理都不知道甚或沒有興趣去了解,那我們的『獨立思考』是沒有意義的。】、

走向文明的態度,是理解別人的觀點及反省自己的立場。 

這兩段話確實紮紮實實地、讓我深深受教了。
我很慶幸開心自己能夠看到這麼明白清晰地表述:

究竟什麼才是文明的核心內涵

(多多理解別人的觀點,並時時反省自己的立場)

 

 


肆,
『道德是一種心理傾向,
讓原本自私自利的個人可以獲得合作的好處,然而,道德也成為引發各種激烈對立的根本原因。
、、
身為社會性動物,我們將自我融入社群中,與群體凝聚相同的道德常識,形成部落
不同的文化背景,形成不同的道德常識我族與他族之間,往往存在相異的價值隔閡
我們是對的,你們是錯的』,此一信念深植每一個人心中,促使我們在面對墮胎、同志婚姻、全球暖化,乃至於宗教、種族等各種議題時,習於對抗非我族類,有時使用炸彈,有時用語言,必定要攻擊對方,至死方休。』

 

以上摘錄自

《道德部落》
作者:約書亞.格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50704

 

這本書的主旨大意是,

『我們的道德演化,是為了我們與自己人(我群)合作,用以對抗其他團體(他群)。這是演化的結果。』

 

從上面所摘錄的這段個段落,

我們可以大致理解,我們人性中所存在的弱點,是怎麼樣地根深蒂固的,

基督教中的『原罪』,

指的其實就是這些我們與生俱來的不完美的大腦,所附贈給我們人類的生物性弱點。


跟著我們一輩子的價值觀確實極大一部分來自於歷史與語文教科書。

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心理學上叫做《首因效應》,

起了類似『印痕(imprinting)』的作用。

 

各位還記得從前的生物學教科書上,那個1973年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奧地利動物行為學家勞倫茲,他的屁股後面,跟著一排鴨子把他當媽媽追隨的那張有趣的照片嗎?

印痕的意義,請參考: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6893)

我們大家,其實都蠻像照片裡面的那群嗷嗷待哺的『小鴨子』們,

緊緊追隨著那個已經不著痕跡地巧妙化名為『國家』的『

(『朕』這個壟斷性職業現在已經改稱『領袖』、『主席』、『總統』、『總理』、)。


當我們事後要修正既成的偏見、或是試圖再度張眼看看別人的不同觀點,
對大部分人常常是縱使有心卻也無力
尤其要是跟意識形態沾上一丁點邊的話~~

那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265401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07:28

我來回答上次在"貝勒爺說真話"那裏的問題。

一、馬英九任內經濟絕對比陳水扁好,這個命題絕對是真,為何?因為從GDP絕對數字來看2007陳水扁卸任前一年,台灣的名目GDP是3931億美元,而2015年,台灣的GDP是5224億美元。我不是跟你玩數字遊戲,因為閣下談的東西不夠精確,哈哈。

二、2007年世紀金融海嘯,導致美國最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倒閉,很多台灣人投資在垃圾債券發行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因為雷曼倒閉而血本無歸,2008年、2009年歐洲、美國的經濟受到重創,偏偏這兩個地區是台灣前三大出口地區,台灣經濟超過70%仰賴出口,所以,當歐、美受創,台灣出口一定表現不好,當然GDP成長率就跟著下來,所以在200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還有5.98,2008年到2009年就突然盪到0.73、(-)1.81,2010年因為基期變低,所以一下子又跳到10.76。

當然,馬政府8年平均GDP成長率不如陳水扁,但如果把世紀金融海嘯考慮進去,我認為應該是差不多的。

三、關於南韓鎖在中國,閣下舉三星、現代汽車、韓劇都是進軍全世界,沒錯,他們都是進軍全世界,但它們最大的市場除了現代汽車外,都在中國,閣下舉的這些東西其實都不夠客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韓國統計廳和產業通商資源部昨天發布的數據,今年前9個月,南韓對中國大陸出口額1021億美元,在出口總額3969億美元中,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提高到25.7%。而同期對日出口額比率則從2014年的5.7%下降為4.9%,創下開始進行相關統計(1965年)以來的新低。(http://udn.com/news/story/5/1289544)

這個數字告訴我們,南韓有1/4的產品出口前往中國,說中國是南韓的衣食父母也不為過,而韓劇最大的市場是中國,更無庸置疑。

所以,我告訴閣下南韓鎖在中國,他們的人均gdp2014達到28000元美元,而同期台灣只有23000美元。

四、我認為馬政府8年來讓國人感覺經濟不好的原因出在央行,彭淮南僵化的利率和匯率政策才是最大元凶。台灣經濟發展和南韓類似,所以,應該和南韓比較才會有意義。

2009年也就是金融海嘯後一年,韓圜兌美元曾經來到1532-1543:1,同期台幣是35.29-35.43:1

2014年也就南韓人均GDP最高的那年(28000美元),韓圜兌美元來到1007:1,而同期台幣是28.76

2009-2014年,韓圜共升值約35%,而台幣共升值約18.9%。

如果台幣升值幅度和韓圜相當,名目人均GDP台灣將是26680美元,其實和南韓差距不大。

因為彭淮南的匯率政策是挺企業家出口,不過也因此犧牲了小老百姓的的消費能力,所以,大家才會感覺薪水不漲,但物價過高的原因。

如果這樣講閣下不懂,我算給你看。

以美元兌台幣35和28做比較,當10000元台幣在對美金28元,台幣相對升值7元時, 會有10000x(1+(7/35))=12000元的購買力,也就是說,在所有狀況不變,台幣升值會有購買力加值的效果。

所以,相較於南韓來說,台幣是呈現貶值的,所以,進口物價壓不下來,連帶國內物價也壓不下來,難怪會有薪水不漲,物價上漲的感覺。。

以上供閣下參考。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21 11:03 回覆:

我來回答上次在"貝勒爺說真話"那裏的問題。

一、馬英九任內經濟絕對比陳水扁好,這個命題絕對是真,為何?因為從GDP絕對數字來看2007陳水扁卸任前一年,台灣的名目GDP是3931億美元,而2015年,台灣的GDP是5224億美元。我不是跟你玩數字遊戲,因為閣下談的東西不夠精確,哈哈。

=》

馬英九只領最後一年的薪水?可不可以退回前七年?

他的捐半薪呢?



二、2007年世紀金融海嘯,導致美國最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倒閉,很多台灣人投資在垃圾債券發行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因為雷曼倒閉而血本無歸,2008年、2009年歐洲、美國的經濟受到重創,偏偏這兩個地區是台灣前三大出口地區,台灣經濟超過70%仰賴出口,所以,當歐、美受創,台灣出口一定表現不好,當然GDP成長率就跟著下來,所以在200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還有5.98,2008年到2009年就突然盪到0.73、(-)1.81,2010年因為基期變低,所以一下子又跳到10.76。

當然,馬政府8年平均GDP成長率不如陳水扁,但如果把世紀金融海嘯考慮進去,我認為應該是差不多的。

=》

你有沒有聽過網路.COM的泡沫化?只有聽過金融海嘯嗎?


三、關於南韓鎖在中國,閣下舉三星、現代汽車、韓劇都是進軍全世界,沒錯,他們都是進軍全世界,但它們最大的市場除了現代汽車外,都在中國,閣下舉的這些東西其實都不夠客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韓國統計廳和產業通商資源部昨天發布的數據,今年前9個月,南韓對中國大陸出口額1021億美元,在出口總額3969億美元中,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提高到25.7%。而同期對日出口額比率則從2014年的5.7%下降為4.9%,創下開始進行相關統計(1965年)以來的新低。(http://udn.com/news/story/5/1289544)

這個數字告訴我們,南韓有1/4的產品出口前往中國,說中國是南韓的衣食父母也不為過,而韓劇最大的市場是中國,更無庸置疑。

所以,我告訴閣下南韓鎖在中國,他們的人均gdp2014達到28000元美元,而同期台灣只有23000美元。

=》

所以呢?

各個國家都跟大陸做生意,台灣沒有鎖在中國里,但是人民要南進,就受到抵制,彷彿全世界只存在大陸。

我告訴你,連大陸人自己都轉進東南亞了,大陸台商中很多人如果沒有被大陸人坑殺欺騙,不是轉進東南亞,就是收掉生意退回台灣,你有聽說大陸的基本工資提高了吧?大陸的人均GDP,雖然還低於世界的平均人均GDP,但是已經遠高於東南亞,商人將本求利,哪邊便宜去哪邊,大陸自己都要面對東協印度俄羅斯的低工資崛起,

很多大陸人來台不太消費,你沒看到貝勒爺哪裡常常抱怨嗎?





2009年也就是金融海嘯後一年,韓圜兌美元曾經來到1532-1543:1,同期台幣是35.29-35.43:1

2014年也就南韓人均GDP最高的那年(28000美元),韓圜兌美元來到1007:1,而同期台幣是28.76

2009-2014年,韓圜共升值約35%,而台幣共升值約18.9%。

如果台幣升值幅度和韓圜相當,名目人均GDP台灣將是26680美元,其實和南韓差距不大。

因為彭淮南的匯率政策是挺企業家出口,不過也因此犧牲了小老百姓的的消費能力,所以,大家才會感覺薪水不漲,但物價過高的原因。

=》

嗯,所以推給那個十幾A總裁彭淮南就好了。

對了,油電雙漲是誰說戴著鋼盔往前衝的?

請問物價回來了沒?馬英九說一個便當吃不飽,不會吃兩個嗎?

蔡正元親口證實,在背後罩著鼎新集團的,不是馬英九金傅聰,不然還能誰呢?

國民黨說自己拼經濟最強了,原來是幫財團拼經濟的能力最強了,

台灣人誰看不到呢?你不會生活在玻璃屋裡,什麼都公費支付,不知人間煙火吧?



如果這樣講閣下不懂,我算給你看。

以美元兌台幣35和28做比較,當10000元台幣在對美金28元,台幣相對升值7元時, 會有10000x(1+(7/35))=12000元的購買力,也就是說,在所有狀況不變,台幣升值會有購買力加值的效果。

所以,相較於南韓來說,台幣是呈現貶值的,所以,進口物價壓不下來,連帶國內物價也壓不下來,難怪會有薪水不漲,物價上漲的感覺。。

=》
謝謝你的開課,
閣下大概不知道,我其實碩士也有念過管理學院吧?

我跟你報告,我光是在大學正式修習的有拿到學期成績的學分數,就超過五百個學分。這裡面還不包括你所看到我平時的分享的資料內容,那些東西,反而都不是我唸以前在大學唸書時的強項!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21 11:46 回覆:


藍營不是最愛說自己是中國人嗎?

既然如此,當然應該為中國同胞討公道才是,

怎麼還能助紂為虐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24 19:49 回覆:

嗯?你後面的留言我還沒回覆你,你就刪了?你認識我的風格很久了,我一定會回覆的呀!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9 22:36
我要不客氣的打臉閣下,歷史只要摻雜人的因素,能當什麼證據,充其量只是某一個人的想法,閣下那出那些書,難道就是所謂的證據?從理化角度來看,實驗是獲得證據的方法,歷史呢?從那裏得到證據?考古是方式之一,然後呢?還有什麼可樣得到真實的證據,搭時空機回到過去嗎?否則,憑什麼證明你所謂的證據是真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9 23:02 回覆:
判斷證據的方法,

你可以看看實證醫學裡面提及的流行病學的檢驗方法。一般的邏輯書也有寫。

不是人多就贏。伽利略以前,有多少人覺得地球是圓的,地球繞太陽轉,不是沒有,但是就是被認定為十足的瘋子!



文史資料無法重複,就是衹能多看,沒有捷徑!
很不幸地告訴你,這是中研院的老師教我的,我在我樓下的回應有提及,你應該看一下的!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26540111


判斷證據的概念,我在我自己的『在討論廢不廢死之前、、、』那篇文章有提!


====



我再舉一個例子,

通説是蔣介石為了農民進行土地改革,

但是我上次看到一個說法,

統治者要剷除競逐者的實力,

臺灣的本土精英在228及白色恐怖已經被蔣介石全部剷除一個活口也不留,不是處死就是失蹤。

身邊的外省人像是孫立人懼於美國的勢力不敢殺害只敢終身軟禁!

那麼島內誰的勢力足以威脅蔣介石呢?

就是這些大地主,

這樣懂了沒?

將大地主的土地收繳,留給他們活口換成股票,已經是很大的慈悲了。

你知道蔣介石的黨產有多少是直接沒收人民土地或以不足市價百分之一的金額強制徵收,充為黨產,人民不從就予以消失於人世間?

鄭捷殺害四人槍斃了,該怎麼追究蔣介石的責任?難道這些人的命不及被鄭捷殺害的人命,比被蔣介石殺害的人命還下賤嗎?誰說的?

蔣介石將汪精衛的墳墓棺槨用炸藥炸個稀巴爛!現在臺灣的藍營卻拼命維護這個被評比為二十世紀的第四大屠夫,為這個臺灣的希特勒翻版建廟祭祀,笑掉國際的大牙,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國民黨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輸的,還以為人民很懷念他呢!

你叫大陸投票,看看中國共產黨敢不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9 23:13 回覆:
有些人説我怎麼跟以前不一樣了?
當然不一樣了,
隨著我看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交叉比對之後,如果我還會是一樣的,那就是學不了新把戲的老狗了!

我說過了,隨著新證據的呈現,要保持開放的態度修正自己的成見!




民進黨很爛我相信,
但是不代表國民黨這種政黨就應該永遠執政!
做不好就趕民進黨下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9 23:18 回覆:


要學會隨著證據資料修正!






我舉例子,

我以前就看過書面資料提到鴉片戰爭的事,

在不同地方的作者紛紛的呈現之後,鴉片戰爭被改寫的情形就會浮現,

這是不是最終版本呢?

也不必當做定於一尊的最終版本,哪天我再看到其他說法,再開放補充修正就是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9 23:23 回覆:

這張內容衹是我對cmc3242的回覆之一隅,

真正的比較完整的內容要配合我在cmc3242的貝氏機率那篇對照著看!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6/05/12 13:12

以下文是我在王尚智先生的留言

僅供參考

........................................................................................

王先生要加油喔,要多看書,多點國際觀2016/05/12 13:08

 

王尚智先生,您比我年輕,觀念要有前衛性

看過您主持的節目,沒多久也收攤了

要前衛,要有新鮮味,否則就是隨波逐流

難成真正的社會精英

彭文正先生的節目觀點

就很有意思喔,也比您的節目長長久久

請多讀書多思考

年輕人要加油

光靠年輕,是成不了氣候

您的鄭捷文沒有特殊性

 



�X�B: 鄭捷會不會下地獄? - 王尚智的雙城心事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powerecho/56579379#ixzz48Po9l2HJ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2 21:24 回覆:

小燈泡媽媽的原文如下:http://www.168abc.net/Special/Detail.aspx?Board_sn=4147824

衷心祝福這位勇敢堅強的母親,以及她的家庭,也祝福那些受害者的家屬特別是母親!不管你們反不反廢死,祝福你們!

昨晚孩子們就寢之後,David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我鄭捷已執行將決

我的心情:非...常...糟...糕...

  小燈泡事情之後,有很多人期待或努力迫使家屬要能有清楚的表態,支持死刑或是廢死?!我不是不願意表態,而是真的沒有想透。過往,我還沒想透。如今,身為犯罪被害者家屬,我不但沒有想的更清楚,看的更懂,反而想的更多,更無法輕易選擇靠邊站。

  無差別事件越演越烈,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手段也越來越兇殘。就像 David 向蔡英文說的:孩子走了,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撫慰?我們的答案不是誰一定要被判什麼刑,而是下一次我們帶著孩子上街遊玩時,我不需要再提心吊膽,那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撫慰

  對我來說比判什麼樣的刑責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瞭解了什麼?我們未來能做什麼?我感覺得糟糕的不是執行死刑這件事,而是在執行死刑之前,政府做了什麼?他們有去分析瞭解『為什麼』了嗎?

  我同意李茂生教授所說:無差別事件不可能真正完全被解決,但我們可以也需要去做的是透過這些事件,去理解到底如何發生這件事,而及時伸手,去降低發生的頻率。

  鄭捷很快的就執行死刑,意即就這樣失去了一個研究與瞭解的對象,他死掉了,然後呢?繼續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繼續速速執行??從過往的訊息來看,鄭捷是想死的人,所以藉由殺人來讓自己死,這樣的結束如他所求,那有什麼意義?

  鄭捷無精神異常,能清楚表達,也是生活相對比較不被社會邊緣化的,更應該要好好加以瞭解,到底他們是為什麼?他在想什麼?在生命發展的過程中,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他從國小就想殺人,為什麼家庭、學校、親人、朋友、社會,沒能接住他?

  國家是不是最少應該要給大家一個交代,好好剖析犯罪者以及整個事件的原因,給社會一個「理解」的機會,社會才有辦法走的更遠更好。唯有當我們瞭解這個人是怎麼一步步走向犯罪,我們才有機會談改善、談預防。否則,我們就真的只是永遠的活在一個未知的恐懼之中。

  請問國家,執行死刑之前.....是不是應該先做完該做的功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4 10:53 回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14 10:53 回覆:
另外我在很多很多的地方還有看到不少的證據及論述,

我們這一行的多是實證主義者,看證據講話。

以前我也是支持死刑。

我念法律系時,聽到很多法律人都廢死之後,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他們敢於這樣主張,他們的主張,到底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膽敢這樣犯眾怒?

後來又陸陸續續有意無意之中,看到一些廢死者所論述的理由,以及很多社會實證的數據之後告訴我,死刑其實對降低社會暴戾之氣不減反增,

醫學上很多直覺認為有益的藥反而有害,直覺認為有害的藥反而有益。

我想社會管理亦如是!

如果不在乎死刑反而勾引了更多的殺人案件,刻意希望能夠儘量增加更多的殺人案件與受害家庭,那麼反廢死也有其理。

但是,如果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少一點人被殺害的話,那麼至少應該仔細看看廢死者他們到底說了什麼理由,提了什麼證據?

而不是直接説『他們很噁心,很令人作嘔』的這種人身攻擊式的語言!

在我看來,希望社會多一點殺人案件的才比較令人作嘔吧?!

我最近看到很多攻擊小燈泡媽媽的語言,甚至還罵她是社會敗類、是國家臭蛆、譏諷小燈泡投錯胎做她們的女兒,我想請教那些反廢死者,請問他們既然站在受害者家屬講話,為什麼這樣對待一個受害者的母親?這樣對嗎?這樣的人跟殺害小燈泡的兇手差別多少??



廢死者反對殺害人命,反廢死者卻連公開聲明過反廢死的小燈泡媽媽這種百分之百的受害人受害也見容不下,還沒看到她就對她語言暴力加害,這種人真的見到她時,能夠好好尊重她的人身安全與自由嗎?究竟誰才是社會暴戾之氣的來源呢?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16/03/05 11:39

歷史史實只有一個,

但立場不同人言言殊各說各話多矣,

大作乃用心之作,

蘋論的謊言帝國和袁騰飛的歷史是什麼玩意兒都讀過,

研究歷史的人最重要的是追求史實真相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3-08 21:54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我也不是在什麼做研究,只是興趣而看的而已。
所以如果說什麼大作就太誇張了,不過我是倒是敢說自己真的是有很誠心在寫這篇文的。

袁騰飛的書應該是我開始接觸大陸歷史方面書籍的契機,我還記得他的簡體版的『歷史是什麼玩意兒』的忘了是哪一冊,我邊泡澡邊看,寫得太好了,看到起來的時候竟然天都亮了。

看了他的書,開始覺得其實大陸也有很多有良心的人在默默耕耘~~


以前被一種意識形態洗腦的太厲害,所以發現自己被騙時很生氣,根本瞧不起人嘛~
於是很想要知道真相到底是怎麼回事,觀點不管右翼左翼都沒關係,只要能提出事實的論據就好,

我覺得讓人民多多接觸各種看法,均衡飲食、不要偏廢,這樣才比較不會營養不良!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過要再詳細一點回應你,已經拖很久了。
2015/12/23 20:45
這在寫,晚點回應到這裡。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24 10:48 回覆:

1,一來我從沒有認為你舉的資料有誤,你還算是個蠻認真的人,資料沒問題,但是你卻無法接受人人的不同觀點,

=》

我一直很想問你,如果我的觀點與你不同,究竟是誰不能接受誰的觀點?當你說我不能接受別人的觀點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會這樣說,是不是也正代表你不能接受我的觀點呢?還是你有接受過我什麼觀點過了嗎?至少我是從來沒有看過你有曾經表示過我的什麼觀點是你有接受過的。這樣足不足以證明你不接受我的觀點呢?http://classic-blog.udn.com/CMC3242/25529306

我一再地說,說出不同的觀點,就是我的目的。


我之前看一個視頻,就是跟歷史教科書有關。裡面有一段是涉及什麼觀點該壟斷的問題!

裡面的視頻你可以直接先看一下一下這一段(1:18:00)開始:

https://youtu.be/4T20Un4bRG4?t=4682      

很多人一直希望有個標準的說法,能夠有權威性的說法以供自己依循,這種思維事實上就類似於我在本文末的那張洛侖茲的鴨子的照片,是一樣的邏輯思維。
而我的觀點我一再地說,希望平行呈現不同的觀點,並各自敘述自己的觀點的依據事實以及推論邏輯理由,這樣就好了。而我相信你可以看得出來,我也一直這麼做。

2,
套用一句你最喜歡的貝式定律,一直依最新看到的資料來修正你的觀點,但是重點是你看到的資料總是有限的,而且也和環境有關,
=》
你說的沒錯,就是因為每個人有偏聽的問題,所以不能關在自己的家裡自爽,而要勇敢的走出去接受別人的挑戰,讓自己能夠有機會看得到不同的觀點,以及被不同的觀點的人挑戰質疑的機會。而我也一向這麼做,不是嗎?

3,
我的周圍都是綠到發黑的朋友,所以我也常看到綠營那種荒謬又可笑的一些資料,因此我當然會對綠營多一點意見,因為我看得多了,你也一樣,從你舉例的例子就可以知道你的確見到許多藍營的錯誤,

=》
是的,我的確看到很多這種東西。所以我要指出來。你要說我為什麼對藍營這麼要求呢?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是自己人,自己人做錯事我要跟著承擔後果。你會要求自己的小孩要努力、、、,你會去路上抓了一個路人跟他說他犯錯嗎?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他們是執政黨,執政黨有做壞事的權力,所以要看緊一點。在野黨最多只能在那裡叫一叫,很難改變得了什麼事實。

我舉一下例子,你看一看這個是執政黨幹的事還是在野黨幹的事?執政黨才有權力拒絕捐款,放行頂新,撤回公文,懲罰下屬、、!這算什麼?

《頂新30億食安基金到位 政院不收》

 2015-01-24

 經濟日報     記者孫中英、李至和、吳父鄉/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去年10月承諾的30億元食安基金,昨(23)日終於匯入台新銀行指定帳戶。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表示,頂新已履行承諾,由於民間無法取得食品進口及生產完整資料,該基金無法自行運作,30億元食安基金將捐給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專用。

 

☞☞

行政院高層】昨晚明確表示,

食安案情未明朗前】,

行政院不適合收受頂新捐贈

(請問頂新要捐贈不行嗎?行政院高層是誰?憑什麼代表全體國民拒絕?拒絕的公文是誰批示的?政治責任在哪裡?這個是公共事務,沒有什麼好機密不機密的,就公佈一下啊!到底是誰批示的??)

=====

 【週一想想】

《電收台灣:你能忍受這樣的遠通電收?》

 發佈於 12  30, 2013

台灣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Taiwan Highway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ETC)今天正式上路,ETC當初委由中華電信建置,但在立法院主導下刪除中華電信「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計畫」預算,隨後政府與中華電信解約,後來由遠通電收標下後,建構迄今爭議不斷。首先,相較於其他競爭者幾乎都採用效能穩定的微波系統,遠通使用會受到天候、車速影響、機械成本高的紅外線系統,此系統在當時根本還沒研發成功,也從無測試過,廣大的高速用路人就成為這個系統的測試者。最可笑的是,因為屢屢違約,遠通最初以紅外線系統取得經營權,但最終卻改以微波系統當作違約的改善方案 (link is external)

(高速公路收費站,在1230開始走入歷史。圖:網路 (link is external)

其次,最讓納稅人最憤恨不平的莫過於遠通拒繳違約金。ETC上路至今,駕駛人因為誤闖車道而累積的罰金近7億元 (link is external)

 然而,

 

遠通在2011未達政府

【合約要求】,

【應該裁罰每日50萬元】,

【但政府卻以「業者已提出改善方案」裁定免罰】;

(為什麼不對用路人裁定免罰?)

 遠通在2012年仍未達ETC使用門檻,違約金應罰2.2億元,最後依然調解免罰。

 2013年遠通又違約,官方的審查委員會建議酌減違約金,但遠通依然拒繳4.04億元罰款。

 ================

民航局證實 頂新私人飛機離台2014/10/15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

 民航局今晚證實,頂新停在松山機場的B-8128灣流私人飛機,已在合法程序下離台。

據了解,搭機者應為魏家老大魏應州目的地是中國大陸。

 頂新集團油品事件後續賠償未定,為預防頂新脫產,行政院已要求法務部必要時扣押或凍結頂新和魏家資產,民航局長沈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詢答時才證實,頂新集團兩架私人飛機仍有一架在台灣。

沈啟晚間表示,這架停在松山機場的B-8128頂新灣流私人飛機,今晚已在合法的程序下離開台灣。

 民航局官員表示,頂新私人飛機昨天已提出飛航申請,因故沒有起飛;今天再度提出申請,

 

民航局先通報法務部、高檢署和移民署,經確認搭機人士並無需被調查,審核放行。

 (為什麼無需調查?我們一般人出國也不必被檢查調查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vQuz_FNoc

 

發佈日期:2013116

衛福部烏龍下架餘波未了,立委爆料,1030,衛福部內部會議中,

是部長邱文達下­命下架,事後出包他的親信幕僚高主任建議趕緊撤銷公文,保住部長官位,

 (衛福部長明明就有批示撤回公文,事後說謊否認,還懲罰下屬,這樣是什麼意思?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原本上午斬釘截鐵地說,沒有高主任,後來立委又點名這位幕僚叫高宗賢。許銘能才說他­是高參事,不是高主任,

還怪爆料的立委沒有講正確的職稱。

為什麼之前說謊說衛福部長沒有指示撤公文?


3,
所以你越修正越認為藍營甚麼都不對,相對的綠營就似乎沒那麼有問題(從你對柯P的看法可以略窺一二),
=》
這是我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前一兩個星期發的文。根據我之前對他們的認識,可以看得出來我對胡志強的不捨以及柯文哲的期許要求。

《胡為一曲慰胡君》 

↴↴↴↴↴↴ 

胡處下風,疲態龍鍾, 
親口追認,曇花齊驅; 
又不旋踵,差距再開, 
口哨徒吹,聲勢虛張! 

諸君不見,稍不久前, 
台中志強,猶豫參選; 
舉棋不定,態度擺搖, 
志不在此,早洩無謠! 

遠離政治,非必憾事, 
縱失桑榆,東隅收之; 
妻歸女返,案牘毋擾, 
塞翁失馬,何妨曰福? 

牽手為伴、明珠相隨, 
天倫之享,歷歷湧現; 
溫馨美景,油然在目, 
何人心忍,強曰不宜?!

人生幾何,功名已就, 
唯有官場,正解方屬? 
功成身退,青史冊留, 
捨此不就,憾事之流! 

宋守夢迴,無名恨悔, 
萬水病篤,少侍身側; 
寂寥淒苦,形單影孤, 
何人能忍,掬憫淚流? 

曉玲搶命,殊為罕事, 
光陰荏苒,人生難再; 
於公於私,但求無愧, 
機不可失,胡宜深思! 


●●●●●●●● 

《再磕一首贈柯哲》 

↴↴↴↴↴ 

言及柯君,突起異軍, 
連處劣勢,著毋庸議; 
昔日逸仙,志在社稷, 
凌霄壯志,救民國醫。 

徵諸連郝,心急火燎, 
大庭廣眾,惡言口衝; 
罄竹難書,凡此種種,
忘情失態,長城亦倒!


若論連營,觀瞻枉顧, 
對敵柯營,密辛私佈; 
總統五院、藍媒同路, 
石破天驚,全面整肅! 

惟如鎔基,對臺暴怒, 
疾言厲色,嚴詞恫嚇; 
弄巧成拙,雞米俱失, 
成李大業,首功不二, 

深藍失動,側翼連同, 
鐵板釘釘,紮實深入; 
敵手柯營,為之獲利, 
同情票催,豈在少數! 

爾若當選,深藍回顧, 
居功厥偉、再造恩固; 
柯某應知,縱高堂上, 
菓子入口、樹頭毋忘! 

汝應謹記,藍營鼎力, 
五內銘感,深懷涕泣; 
切莫肖連,忘恩負義、 
過河拆橋,惡柄唾棄!

請問一下,根據貝氏定理,根據新浮現的證據,看到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柯文哲上台之後,隨著他的一些舉措,我已經在很多地方批評過他很多次,包括法西斯傾向、包括食言而肥。
你質疑我對柯文哲的態度,我倒是要藉此機會反問你,:過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個地方看過你批評國民黨。所以真正有你所說的偏執的問題的人你覺得到底是誰還更像呢?


4,
這就是我一直跟你說,貝式定理沒錯,但是應用起來可是問題多多的原因。想一想你在自我修正背景預設時是否就已經因為資料的偏頗而錯誤了呢?

=》
如果只是躲在自己的窩裡只看自己的東西,既不多四處看看別人的東西,也不回應別人的挑戰與質疑這種人,貝氏定理就確實會有你所說的這樣的問題,這就是我要四處去看別人的東西回應別人的觀點接受別人的車輪戰質疑的原因。隨著浮現出來的證據越來越多,對於母群體的估計值,就會慢慢修正到越來越接近於母群體。這個我之前在你為我發的『什麼叫做貝氏機率http://classic-blog.udn.com/CMC3242/35319946
那篇文章裡面就有說過這個問題,我用紅線畫了,請問你有看嗎?

5,

第二,我年輕時雖然是工科學生但是的確花了不少功夫卻研讀文科的經典,

=》

你很厲害呢!我衷心感到佩服。一方面可以兼顧工科的功課,一方面那種文科的東西你可以無師自通。不像我,我可是進了社會科上了社會科學正統的訓練,以及常常跟老師討論而漸漸點燃了興趣才努力學習的。


6,但是對於那些所謂的大師,我很早就瞭解到;理論是一回事,個人又是一回事,它們理論很多真是精妙,但是連這些大師自己都無法逃脫現實,當年清華大學開人文社會學院時,李亦園院士會從台北跑到新竹,根本就是學術鬥爭失敗的下場,而看看鄂蘭寫他老師海德格在學校為名為利爭得不亦樂乎,但海德格卻是二十世紀一代哲學宗師,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學者用慷慨激昂的語氣在宣揚理念時,我通常都是一笑置之,因為他們是在宣傳一種空中樓閣,而且越是以社會運動而在社會享有大名者的學者,通常從政越是糟糕。所以寫學術論文應該一絲不苟,因為那是學問,但是要現實中,永遠不要企圖證明自己的觀點沒有問題或是以一種觀點企圖檢視一切。

=》

就像我在樓下的回答所說的。請問一下,他們的觀點正不正確跟做人成不成功有什麼關係?牛頓做人失敗,有損於他的牛頓三大定律的成立嗎?

7,因此你在我那裏寫的評論,我不回答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我認為你的論點也沒錯或是這個問題根本是價值觀的判斷,沒有對錯,二是你的說法和主題的關聯性太過千強。而我會回答你也是因為;我不贊成你的說法或是你的資料有誤。

=》

太過牽強?嗯,你當然有權這麼認為。只是是不是真的太過牽強是亦個案判斷。你包裹來個這麼一句,沒有人知道你指的是哪一段?如果你不指出來,是沒有進一步深入探討的機會的,那麼是不是真的是我太牽強就很難說了喔!?


8,最後一句老話,有時候看看別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去反駁,因為或許你和他看到的正好是一體兩面,也有時候根本是價值判斷問題,有甚麼好吵的。

=》

我覺得知識分子有一個社會責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我不敢說什麼樣的觀點一定對,但是我比較有把握的是,讓不同的觀點獲得呈現,絕對比一言堂要好一點。所以我對別人很多的回應,就只是基於一個目的,讓看文的網友們,有機會知道這個世界存在不同觀點。這件事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自己以前就是一個別國民黨的意識形態捏出來的憤青,但是念了一些不同學院的學系,接觸了各種專業的老師之後,才讓我眼界大開,切身感受的確不同專業背景的人思維真的差很多,從前被洗腦到天真地認為理所當然、毫無疑問的東西,事實上疑問大得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6-05-06 17:55 回覆:

兩岸應該多加注意,提高偽造史料的能力,不要被識破,這樣不好看的!


TVBS又拿了一張假諭旨來當釣魚台屬於中國的證據,真是荒謬至極。這是一張慈禧太后,將釣魚台賜封給盛宣懷的諭旨。此張假諭旨,虞正華先生老早在一九九七年十一月號的歷史月刊考證過了,虞文針對此諭的格式及內容做了考證:皇帝、太后自己寫的上諭,結尾一定不會有「欽此」二字,有「欽此」二字的,是軍機處寫出來的上諭檔,開頭必定為「內閣奉上諭」或是「內閣奉旨」,依此形式來看,此件上諭格式就錯了。
又此上諭的「慈諭」二字理應抬頭,此上諭也沒抬頭,這是極為嚴重的錯誤。在清代的科舉,不管文章寫得再好,該抬頭的地方沒抬,下場就是直接刷掉,三年後再見。
又此諭上的印章文字是「慈禧太后之寶」,在清代,這種公文的印章一定是滿漢文並列,不可能只蓋漢文印璽。在同時代的隨手登記檔(似於公文收發簿)也無刊載此事,可見此諭根本不存在。
最可笑的是,光緒十九年盛宣懷的官職是太常寺少卿,此諭竟寫成「太常寺正卿」,而且清朝也沒有賞賜土地的規矩。
種種跡象都顯示這是一則偽造的史料,筆者也特地去查閱《清史稿》、《清實錄》,皆無此事之記載,這種重大事件,豈有信憑一紙,而毫無其他紀錄?推測此一贗品是在保釣運動方熾時出現的,跟金庸小說《鹿鼎記》的一段釣魚島插曲有異曲同工之妙。TVBS未經詳察,就將七年前已被推翻的假史料如獲至寶地拿來宣傳,足見台灣媒體毫無實證精神的歪風,怪不得媒體會被視為台灣一大亂源。
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是戰後才發生的問題。一九四六年的盟軍最高總司令部備忘錄第六六七號,明定將北緯三十度以南之西南諸島,由日本移交聯合國。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釣魚台並未包含在日本放棄領土範圍之內,而是在聯合國託管範圍之內。一九五二年,舊金山和約即將生效時,我國與日本簽定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中日和約),日本依舊金山和約之內容,放棄對於台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
因為舊金山和約內容不包含釣魚台,釣魚台就沒隨著台灣被轉移到中華民國轄下,當時的蔣介石政權也不以為意,甚至當時發行的地圖都沒列入釣魚台。一九七一年美日簽訂沖繩返還協定,隔年釣魚台被視為琉球群島的一部分歸還日本。
時值台灣在聯合國席次保衛戰之前夕,之前堅定支持台灣的義大利、加拿大也紛與台灣斷交,日本也醞釀在台灣離開聯合國後立刻與中國建交,蔣介石政權正當性產生危機之際,一方面,蔣經國任行政院長後開始拉拔本土俊彥,向內尋求正當性;對外,在當時火熱的保釣運動中,安插職業學生,藉以掌控學生運動,形成一致對外的情緒,更可避免學生運動延燒成對政府的不滿。追根究柢,都是蔣介石政權當年的不察,才讓釣魚台落入日本手中。
然而,今天的保釣說辭,完全跳掉戰後這一連串的發展,直接將今天連結到日治時代、清代,甚至明代,絕口不提蔣介石政權所犯之錯,卻強逼政府公然違背國際法規範,對釣魚台採取強硬態度。忽略了台灣今天所處之危機,只見仇日情緒蔓延,為了幾個無人島就動不動「不惜一戰」,卻不見中國對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直接威脅,根本是不符比例原則,更讓人不由得懷疑這群人是否包藏禍心,欲藉此消耗台灣國力。
台日漁權問題,能談判就談判,釣魚台主權問題,能模糊就模糊,畢竟日本是可以講理的國家。漁船作業的問題,應該強制漁船全面安裝VMS(Vehicle Monitoring System,漁船船位管理系統),由海巡署定位監控,提醒並避免漁船擅入日本海域作業,沒理由台灣漁船違法在先,還讓國家來幫他們善後。至於油礦問題,相信在釣魚台爭議清楚釐清之前,不管是日本、台灣還是中國,都不會擅自前往開採。
處理釣魚台問題需要的是政治談判的智慧,而非民粹式的叫囂,希望台灣某些政客能夠自我節制,不要淪為中國毀滅台灣的棋子。
(作者為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研究生)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23:57

古代中國人和現在中國人當然不一樣,一樣就玩了。歐洲人也一樣,以前歐洲人會為了一句侮辱的話就決鬥,以生死來確認榮耀,今天歐洲人還這麼幹嘛!這種現在只被看成是莽夫。所以各國的民族性都在改變,沒有一種民族性一定是永遠對的,所以要有歷史同情感,否則你只是把歷史當作自我言論的註腳卻不是去了解歷史的真實。華盛頓沒有解放黑奴,那華盛頓算甚麼偉人?民主黨以前是歧視黑人的政黨,但現在美國黑人卻是民主黨的鐵票,南北戰爭時,北方共和黨的政府放任軍隊蹂躪南方,但是現在南方諸州卻是共和黨鐵票區,因此歷史事實個然要釐清,但是卻一定要放在當時的環境來看,不然所有歷史都是看來都很荒謬,那些把歷史說得像演義的人就是太以現代眼光去看以前,當然甚麼都不對。以現在眼光看聖經中猶太人曾經殘忍地將異族整個滅族,卻假托為神意,確有那麼多人認為上帝是仁慈的,這不是很荒謬嗎難道那些熟讀聖經的大學者都瞎了眼嗎?但是如果我們能以那個時代觀念來看,那我們就能理解和接受為何聖經能吸引這麼多信徒了!而當今即使有再多復興運動也是不可為了。

所以讀歷史要有歷史同情心,否則你只是拿歷史當自己說法的註腳吧了!

你對世界史真的需要加強。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14 17:19 回覆:

1,古代中國人和現在中國人當然不一樣,一樣就玩了。歐洲人也一樣,以前歐洲人會為了一句侮辱的話就決鬥,以生死來確認榮耀,今天歐洲人還這麼幹嘛!這種現在只被看成是莽夫。所以各國的民族性都在改變,沒有一種民族性一定是永遠對的,所以要有歷史同情感,否則你只是把歷史當作自我言論的註腳卻不是去了解歷史的真實。華盛頓沒有解放黑奴,那華盛頓算甚麼偉人?民主黨以前是歧視黑人的政黨,但現在美國黑人卻是民主黨的鐵票,南北戰爭時,北方共和黨的政府放任軍隊蹂躪南方,但是現在南方諸州卻是共和黨鐵票區,因此歷史事實個然要釐清,但是卻一定要放在當時的環境來看,不然所有歷史都是看來都很荒謬,那些把歷史說得像演義的人就是太以現代眼光去看以前,當然甚麼都不對。以現在眼光看聖經中猶太人曾經殘忍地將異族整個滅族,卻假托為神意,確有那麼多人認為上帝是仁慈的,這不是很荒謬嗎難道那些熟讀聖經的大學者都瞎了眼嗎?但是如果我們能以那個時代觀念來看,那我們就能理解和接受為何聖經能吸引這麼多信徒了!而當今即使有再多復興運動也是不可為了。 

=》 
可見你沒有看懂我在說什麼。 
我不是批評以前的人,是批評現在的人。 
要不要把屠殺大量漢人的蒙古人及滿人認作國家的祖先來拜,是現在的人的選擇, 
可不可以不要再推給以前的人了? 


2, 
所以讀歷史要有歷史同情心,否則你只是拿歷史當自己說法的註腳吧了! 
=》 
我說過了, 
你認為該不該將屠殺大量中國人的屠夫當作祖先, 
也是你的選擇, 
如果猶太人將希特勒奉為祖先, 
這也是一種選擇, 
只要心安理得就好。 
我沒有意見。 


3, 
你對世界史真的需要加強。 
=》 
呵,謝謝。 
我會喜歡看書,就是因為覺得我的學識及常識各方面都非常不足,這方面的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 
所以昨天才又去買了七八本書來看,其中三本就是歷史書,兩本是世界史。

4,

最後一句老話,有時候看看那別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去反駁,因為或許你和他看到的正好是一體兩面,也有時候根本是價值判斷問題,有甚麼好吵的。

=》

你說我很愛反駁,

說真的其實很多話我最近越來越懶的多說,因為說什麼都白搭。

你那邊的回應我看到了,不太提得起勁來回應。

不過在這裡還是先對你提一個建議。

如果你以中國人自居的話,何妨稍微分出一點心力來關心一下中國人的處境。

伏爾泰都知道反思法國了,就算對他戴帽子說是綠營的在扯法國後腿,事實上也改變不了他說的是事實。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23:34

看了你的回應,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你一直不斷重複你的論述,卻不認真思考我的意見,我很簡要再把我的想法跟你分享一次:

一來我從沒有認為你舉的資料有誤,你還算是個蠻認真的人,資料沒問題,但是你卻無法接受人人的不同觀點,套用一句你最喜歡的貝式定律,一直依最新看到的資料來修正你的觀點,但是重點是你看到的資料總是有限的,而且也和環境有關,我的周圍都是綠到發黑的朋友,所以我也常看到綠營那種荒謬又可笑的一些資料,因此我當然會對綠營多一點意見,因為我看得多了,你也一樣,從你舉例的例子就可以知道你的確見到許多藍營的錯誤,所以你越修正越認為藍營甚麼都不對,相對的綠營就似乎沒那麼有問題(從你對柯P的看法可以略窺一二),這就是我一直跟你說,貝式定理沒錯,但是應用起來可是問題多多的原因。想一想你在自我修正背景預設時是否就已經因為資料的偏頗而錯誤了呢?

第二,我年輕時雖然是工科學生但是的確花了不少功夫卻研讀文科的經典,但是對於那些所謂的大師,我很早就瞭解到;理論是一回事,個人又是一回事,它們理論很多真是精妙,但是連這些大師自己都無法逃脫現實,當年清華大學開人文社會學院時,李亦園院士會從台北跑到新竹,根本就是學術鬥爭失敗的下場,而看看鄂蘭寫他老師海德格在學校為名為利爭得不亦樂乎,但海德格卻是二十世紀一代哲學宗師,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學者用慷慨激昂的語氣在宣揚理念時,我通常都是一笑置之,因為他們是在宣傳一種空中樓閣,而且越是以社會運動而在社會享有大名者的學者,通常從政越是糟糕。所以寫學術論文應該一絲不苟,因為那是學問,但是要現實中,永遠不要企圖證明自己的觀點沒有問題或是以一種觀點企圖檢視一切。因此你在我那裏寫的評論,我不回答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我認為你的論點也沒錯或是這個問題根本是價值觀的判斷,沒有對錯,二是你的說法和主題的關聯性太過千強。而我會回答你也是因為;我不贊成你的說法或是你的資料有誤。

最後一句老話,有時候看看別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去反駁,因為或許你和他看到的正好是一體兩面,也有時候根本是價值判斷問題,有甚麼好吵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14 18:15 回覆:

1,看了你的回應,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你一直不斷重複你的論述,卻不認真思考我的意見,我很簡要再把我的想法跟你分享一次

= 

建議你不妨示範一篇, 
什麼樣的回答是你不會失望的, 
給我及衆網友們參考。不然我也不知道,我的懺悔文該怎麼寫才是標準答案。

開個小玩笑,請別當真~


2, 
一來我從沒有認為你舉的資料有誤,你還算是個蠻認真的人,資料沒問題,但是你卻無法接受人人的不同觀點,套用一句你最喜歡的貝式定律,一直依最新看到的資料來修正你的觀點,但是重點是你看到的資料總是有限的,而且也和環境有關,我的周圍都是綠到發黑的朋友,所以我也常看到綠營那種荒謬又可笑的一些資料,因此我當然會對綠營多一點意見,因為我看得多了,你也一樣,從你舉例的例子就可以知道你的確見到許多藍營的錯誤,所以你越修正越認為藍營甚麼都不對,相對的綠營就似乎沒那麼有問題(從你對柯P的看法可以略窺一二),這就是我一直跟你說,貝式定理沒錯,但是應用起來可是問題多多的原因。想一想你在自我修正背景預設時是否就已經因為資料的偏頗而錯誤了呢? 

=》 
你說的沒錯,以證據修正看法。 
柯p我早就開始批評他,以前批評他有法西斯傾向, 
後來批評他也是食言而肥, 
但是他遵循的就是你主張的對的事不一定要做的原則, 
而這就是我從頭到尾反對的。 




3,第二,我年輕時雖然是工科學生但是的確花了不少功夫卻研讀文科的經典,但是對於那些所謂的大師,我很早就瞭解到;理論是一回事,個人又是一回事,它們理論很多真是精妙,但是連這些大師自己都無法逃脫現實,當年清華大學開人文社會學院時,李亦園院士會從台北跑到新竹,根本就是學術鬥爭失敗的下場,而看看鄂蘭寫他老師海德格在學校為名為利爭得不亦樂乎,但海德格卻是二十世紀一代哲學宗師,所以當我看到這些學者用慷慨激昂的語氣在宣揚理念時,我通常都是一笑置之,因為他們是在宣傳一種空中樓閣,而且越是以社會運動而在社會享有大名者的學者,通常從政越是糟糕。所以寫學術論文應該一絲不苟,因為那是學問,但是要現實中,永遠不要企圖證明自己的觀點沒有問題或是以一種觀點企圖檢視一切。因此你在我那裏寫的評論,我不回答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我認為你的論點也沒錯或是這個問題根本是價值觀的判斷,沒有對錯,二是你的說法和主題的關聯性太過千強。而我會回答你也是因為;我不贊成你的說法或是你的資料有誤。 

=》 
我從來不認為這些大師的人格跟他的主張有何關係, 
愛因斯坦是大師吧?可是他是一個沒有家庭觀念的人; 
牛頓是大師吧?可是他的人品低下到不是一般人能到達的程度; 
羅素是大師吧?可是他的私生活精彩到遠甚於肥皂劇, 
但是又如何? 
這些人的人品低下,就代表他們的主張錯了嗎? 
如果這麼認為,就落入了以人廢言的邏輯謬誤。 
但是這些大師說的話就是對的嗎? 
那也不是,如果以為是大師的話就是對的,那又落入訴諸權威的邏輯謬誤了。 
所以case by case,看看他講了什麼話,理由是什麼? 

至於你的批評,這叫可受公評之事,沒有人有權利壟斷詮釋權,就像你說的,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4, 
最後一句老話,有時候看看別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去反駁,因為或許你和他看到的正好是一體兩面,也有時候根本是價值判斷問題,有甚麼好吵的。 

=》 

謝謝。 
我說過了,呈現不同看法,就是我的目的。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7:01

你也太盡信書了,中國人是被蒙古和滿人馴化的,這是甚麼偏見?憑甚麼漢人就比蒙古人,滿人好?這就是道道地地的種族偏見,羅馬征服高盧,然後高盧又被日耳曼人征服,法國可沒怪別人喔!反倒是希特了認為亞利安人在以往文化不突出是因為氣候所致(我的奮鬥),這點倒是和你一樣都是別人的錯。老實說,我認為中國人走到今天,朱元璋要負大部分責任,他才是把中國從一開放的社會拉回原始的小農社會的罪人呢!

以巴真的做的比較好,那你要看你是看誰的宣傳資料,美國和以色列當然是這麼說,但是巴勒斯坦的知識份子可不同意喔!薩伊德就是明證,一個國際大學者卻是有家歸不得(還好他是基督徒,否則更慘),所以你還是受限於自身視野,不過每個人都樣,我也是,所以千萬不要被宣傳騙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9 21:00 回覆:

通州大屠殺那個照片是很血腥,可是這是歷史資料與證據。

我的立場與態度:只要是實在的、非變造偽造的證據,就是不該被掩飾遮蓋掉的證據。

很多右翼人士看到自己祖先的證據,就如坐針氈、坐立難安,就跟日本右翼軍國主義分子看到對自己民族不利的證據就希望掩蓋一樣,都是一樣的邏輯在背後發功。

很多中國人特喜歡講政治正確大是大非(這句話的潛邏輯就是真正的事實上的真與假只是小是小非,漢賊不兩立的敵我幫派立場的是與非才是大是大非)不是自己喜歡的叫證據,不喜歡的就掩蓋,這樣的思維與做法就跟日本右翼的軍國主義者試圖塗抹掉自己民族的歷史的做法一模一樣。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12:02 回覆:

1,你也太盡信書了,

=》

什麼程度的盡信符合『太盡信』的操作性定義?

多年前我去旁聽一場中研院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專研東亞史的黃俊傑講座教授的課。課堂上聽到他把我這一行的人痛罵一頓(當然不是在罵我,他根本不知道我是什麼背景出身的),說是太功利眼裡只有賺錢、、說台灣大家都被洗腦、、、。

結束後我直接去找他,跟他承認我就是他口裡的那種職業團體成員,並且態度恭謹真誠地問他,如何才能不成為他口裡的這種人呢?如何才能知道自己

他愣了一下回答我:『多看書』,我有點失望地追問他說:『就這樣?』他回答:『對!就這樣!』

在他跟我說這句話之前,我就算是蠻喜歡學問的人(所以才會跑去旁聽他的課),在他跟我說了之後我更是照著做。多年下來我也發現他說的確實沒錯,多看書自己會發現有沒有被騙!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把他的建議放在耳裡,或者光是覺得自己被批評就反射性地反抗輕蔑人家的建議與以意見,那麼就自絕於多見多聞的機會。就好像你建議我看《人類簡史》我就乖乖去看《人類簡史》,不會因為跟你常常打筆仗而禁絕你的意見。

說到這個插個話。我還要順便問你,對於貝氏定理、、,你有無不同的體會?還是仍在處於一直把我當作敵人,就故意抵制我的建議?我覺得這樣只會讓自己得不償失喔。

正是因為會有學者立場偏頗的問題,所以我一般的學科書看兩本書主義(這個也是我的大學教授建議的,跟高中的所謂一本書主義不一樣)。

但是對於歷史這種涉及史觀的意識形態問題,我都要看很多種版本。中國歷史,我至少看過十幾種以上的大學教科用書及學者論文集,其中大約一半是兩岸三地台灣、香港、中國的學者寫的,另外一半是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包含左翼及右翼的不同版本),從這裡面對照跟台灣之前教我們的歷史有什麼差別(例如我以前在台灣的教科書課本上學到的這種:

或者是現在的小孩依舊在學校的教科書上學到的這種:

你說我沒有歷史同情感,

我說這些都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式,是現在進行式。

包括最近我看到的國民黨及小辣椒洪秀柱後援會所製作的圖片:

這是民進黨的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7780071746280/permalink/40933698259058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06676622729838/permalink/994013147329516/

我說過我曾經是國民黨,這種事加工偽造變造的事情,一直到現在還絡繹不絕,叫我怎麼心安理得地支持這樣子不誠實的政黨?

我曾經問過你,你覺得適不適合變造證據?適不適合偽造證據?

結果你只回應我,證據不是百分之百確定才能信,卻不曾表態那麼到底變造偽造到底好不好,適不適合使用!(從你的一再的沉默不語,我推定你或許根本就不反對變造證據來使用吧!)



2,

中國人是被蒙古和滿人馴化的,這是甚麼偏見?憑甚麼漢人就比蒙古人,滿人好?這就是道道地地的種族偏見,羅馬征服高盧,然後高盧又被日耳曼人征服,法國可沒怪別人喔!反倒是希特了認為亞利安人在以往文化不突出是因為氣候所致(我的奮鬥),這點倒是和你一樣都是別人的錯。老實說,我認為中國人走到今天,朱元璋要負大部分責任,他才是把中國從一開放的社會拉回原始的小農社會的罪人呢!

=》


『《中國國民性演變歷程》 

作者:張宏傑

湖南人民出版社20135月第一版


《第四章 不可複製的黃金時代 》 


當然,過分的穩定和過於嚴格的禮儀約束,會使一個社會失去活力。春秋時代中國之所以能夠生機勃勃,絢麗多彩,是因為列國競爭的環境,使得春秋時代遠比西周時代的空氣更為自由。    

在西周前期,在分封制基礎上的大一統運轉良好,秩序井然,紀律嚴明,社會安定,堪稱盛世。然而人們的創造力和活力也被重重禮制嚴重束縛住了,除了一個周公,西周前期並沒有出現偉大的思想家。隨著時間的推移,各國諸侯與周天子之間的血緣聯繫越來越淡漠,周王對地方的控制力越來越弱,中國進入了春秋戰國長達數百年的動盪期。在這個動盪時期內,王室衰微、禮崩樂壞。多極的政治格局和激烈競爭的社會環境,使各國統治者急於延攬知識與人才,人才可以四處流動,從貴族、士人到普通農民,人人都擁有逃亡的自由,或者說用腳投票的自由。孔子見七十二君,就是說孔夫子他老人家走遍了七十二個國家。由此造成社會控制的鬆弛,人的身份不再是不可鬆動的禁錮,人的精神首次獲得空前的自由發展空間。同時,正如梁啟超在《論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中所說:周既不綱,權利四散,游士學者,各稱道其所自得以橫行於天下,不容于一國,則去而之他而已。故仲尼見七十二君,墨翟來往大江南北,荀卿所謂無置錐之地,而王公不能與之爭名;在一大夫之位,則一君不能獨畜,一國不能獨容。言論之自由。至是而極……豈所謂海闊從魚躍,天空任鳥飛者耶?    

而隨著嚴格等級秩序的破壞,貴族精神逸出了上層社會的樊籬,流布到社會各個階層,與社會底層的草根活力和創造力結合起來,啟動了整個社會的能量,創造了中國歷史上一個不可複製的黃金時期

首先從貴族精神中汲取營養,並推陳出新的士人階層。春秋時期,夏商周時代留下來的典籍不再是貴族的專利,普通人也有機會接受教育,進行精神上的探索。春秋時代的士文化,可以說是貴族文化的一種延續。事實上,百家爭鳴之中,那些起自社會中下層知識份子的驚人智慧並不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他們接續的、依賴的精神資源是舊有的貴族文化。錢穆先生說:春秋時代,實可說是中國古代貴族文化已發展到一種極優美、極高尚、極細膩雅致的時代……此下戰國興起,浮現在上層政治的,只是些殺伐戰爭,詭譎欺騙,粗糙暴戾,代表墮落的貴族;而下層民間社會所新興的學術思想,所謂中國學術之黃金時代者,其大體還是沿襲春秋時代貴族階級之一分舊生計。精神命脈,一氣相通。因此戰國新興的一派平民學,並不是由他們起來而推翻了古代的貴族學,他們其實只是古代貴族學之異樣翻新與遷地為良。    


當然,士人們在貴族文化的基礎上生髮出許多嶄新的內容。士人們的心靈衝破了三代的鬼神崇拜枷鎖,在精神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許多底層人士可以以智慧和知識為資本,抗禮王侯,主宰著自己的命運。因此他們一個個活得頂天立地。他們第一次真正體驗到了自主的歡欣和自由的快樂,也特別強調精神的自由和人格的獨立。《論語》說: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他們堅持以自我的價值判斷為標準,不屈從于任何權威,如孟子所說的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許多人寧願捨棄富貴,也要追求人格的獨立。比如段幹木官之則不肯,祿之則不受。齊國于陵子仲上不臣于王,下不治其家,中不索交諸侯。追求絕對的精神自由,是春秋戰國時期知識份子的一個重要特徵。    

除了士人階層,其他階層在春秋戰國時代也產生了強烈的獨立意識和人格追求。在春秋以前,自由、獨立這些詞是不屬於貴族之外的其他群體的。到了春秋戰國,在那些底層社會的人才終於不再受制於身份的限制,而是可以以自身本領為資本,主宰自己的命運。    

春秋時晉國欒氏家族,依仗有一個著名的勇士督戎,公然與國家作對,相國范宣子為此事極度煩惱。范宣子有一個奴隸名叫斐豹,主動向范宣子請纓,說我可以替你殺了督戎,但條件是你要給我自由。    

范宣子大喜過望,馬上同意了這一要求,並且對斐豹發誓說:而殺之,所不請於君焚丹書者,有如日!就是說,我當著太陽發誓,你殺了他,我一定上奏國君,把記載你奴隸身份的檔案燒掉。在隨後的決鬥中,斐豹殺掉了督戎,為自己贏得了自由。 

從這個故事之中,我們可以看出,一個社會地位最卑微的奴隸,在春秋戰國時代也可以憑自己的本事來改變自己的地位。斐豹敢於和堂堂一國之相來面對面談判,向他的主人開出交換條件,憑的是他的能力。做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明確記載的被解放的奴隸,斐豹身上體現了早期中國底層社會自我意識的覺醒,和對貴族等級制度的反抗而范宣子也為這個奴隸的氣度所折服,不但接受了他的條件,還向他起誓遵守。這說明那個時代有作為的政治家的共同特點是識時務和通達。    

讓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個俠客的故事:晉人豫讓本是大貴族智伯的家臣。智伯的對手趙襄子除掉智伯,為了洩憤,又把他的頭顱作成溲器。豫讓十分生氣,他為了給故主報仇,混進趙府做僕人,想趁機殺掉趙襄子,結果提前暴露了身份,被抓住了。趙襄子得知了豫讓為主復仇的動機,感于他的忠義之心,居然把他給放了。     然而豫讓仍不死心,於是拿漆塗在身上,讓自己身上長滿了惡瘡,又生吞木炭,讓聲音變得嘶啞。用自殘的方式,化妝易形,再次去刺殺趙襄子,結果還是被抓住了。趙襄子說這回我不能再放過你了,你死前有什麼要求就說吧!    

豫讓說,我只想刺你的衣服幾劍以盡我對智伯的心意。於是趙襄子就把外衣脫下來給他,豫讓對這件衣服連刺三劍,伏劍而死。    

很多人對豫讓的舉動不解。因為豫讓當年也曾為範家、中行家效力,這兩家都被智伯滅了。在臨死之前,有人問豫讓:你當初不為範家、中行家報仇,反倒為智伯賣命,為什麼今天智伯被人滅了,你就非要為他報仇?    

豫讓回答說:當年范家、中行家對我並不禮遇,而智伯待我像對待國士,我自然要用國士的行事方式來報答他。    

豫讓的這一句回答,開了兩千年來士為知己者死的濫觴。豫讓認為,自己不是任何一個貴族的附屬品,如果你不肯和我平等相交,我們之間就只有利益關係,人走茶涼。而如果你承認我的人格與你平等,對我以禮相待,那麼我願意為你這份尊重獻出生命。歸根結底,豫讓所追求的,是等級社會裏平民的個人尊嚴和自我價值的體現。在這個時代,平民階層首次開始用自己的價值標準來指導自己的行為,而不是再被等級和身份意識牽著鼻子走。    

有這種人格追求為基礎,春秋時代的俠客們把中國俠文化的精神發展到了極致。《史記·遊俠列傳》對的基本特徵作了描述:今遊俠,其行雖不軌于正義,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諾必誠,不愛其軀,赴士之厄困,既已存亡死生矣,而不矜其能,羞伐其德,蓋亦有足多者焉。尊嚴,是俠客們的眼珠


記得讀到過一個日本人寫的帖子。他說,我們尊敬古代的中國人,看不起後來的中國人。因為古代的中國人和後來的中國人很不一樣

 

    這話聽起來刺耳,細一想確實如此。如果仔細翻閱中國歷史,我們會清晰地看到,古代的中國人和後來的中國人,似乎根本不是同一個物種。從春秋,到唐宋,再到明清,中國人的性格歷程如同直跌下來的三疊瀑布,其落差之大,令人驚訝。源頭的中國人,品格清澈;唐宋時的中國人,雍容文雅;及至明清,中國人的品質卻大幅劣化,麻木懦弱,毫無創造力。

 

    如果你不信,我在這裏可以隨手舉幾個例子。

 

    先說尚武精神

 

    春秋戰國時代,那些爭雄競長的大國,個個都強悍好戰。《詩經·秦風·無衣》的“注”中就說:秦人之俗大抵尚氣概,先勇力,忘生輕死。”班固在《漢書》中也說:秦之時,羞文學,好武勇。”

 

    當時東方大國齊國民風強悍,百姓都是急性子、倔脾氣,和今天的韓國人差不多。貴族們常常在道路上駕車相撞,國家立法也不能禁止。

 

    連今天說著吳儂軟語的吳越地區,在先秦時代也是一片氣質剛勁的土地。《淮南子·主術訓》篇說:越王好勇,而民皆處危爭死。”班固這樣描寫這片土地的尚武遺風:(吳粵之)君皆好勇,故其民至今好用劍,輕死易發。”

 

    春秋時代,貴族個個都下馬能文,上馬能武,俠客遍地,武士橫行,一言不合,就拔劍相鬥。那時候的中國人,不喜歡一步三搖弱不禁風的白面書生,不論男女,皆以高大健碩為美。所以《詩經》言莊薑之美,必先言“碩人其頎”。寫魯莊公之美,必說他“猗嗟昌兮,頎而長兮”。那個時代美男子的標誌是大個子,卷頭髮,濃鬍鬚,最好還帶點狐臭味。《詩經·齊風·盧令》讚美獵人,就說他“美且鬈,美且偲”,也就是說他鬈發多須。同樣,《詩經·陳風·澤陂》中說,“有美一人,碩大且卷,有美一人,碩大且儼”,於是令女主人公心生愛意,在單相思中苦悶不已。

 

    我們再來看看後來的中國人。

 

    在明朝萬曆年間到達中國的傳教士利瑪竇意外地發現,中國的男人都如此文弱。他在寫給羅馬的信中說:很難把中國的男子看作是可以作戰打仗的人。”他驚訝地發現,這個帝國裏最聰明的人看起來都像女人:無論是他們的外貌氣質,還是他們內心的情感流露,他們看起來全像是溫柔的女子。要是你對他們尊敬禮讓,他們便會比你更加謙和。”居留中國的幾十年裏,利瑪竇也看過上流社會的人打架,不過其情景卻讓他啞然失笑:彼此爭鬥時表現出來的,也只是婦道人家的慍怒,相互毆鬥時揪頭髮。”“他們很少殘殺,他們甚至連想都沒有想過這種爭鬥的方式。這不僅是由於他們沒有什麼真正的男子陽剛之氣,主要是,他們大多數人連小刀之類的兵器都沒有。”“這些男人不惜每天花費兩個小時來梳理他們的長長的頭髮,考究地整理他們的服飾,他們就這樣悠閒自得地打發著美好的時光。”

 

    鴉片戰爭後來到中國的外國人,更驚訝于中國人的膽小。古伯察說:傲慢尊大的、看上去頗具剛毅的中國人,一旦遇到態度堅決,意志不撓的人,馬上就會變得軟弱,像患了癔病。面臨困難的中國人嘴裏常說‘小心’,即‘膽子要小’。”羅斯則說:中國兒童不像歐洲兒童那樣蹦蹦跳跳……對武力的讚賞已經完全沒有了。大男子當眾啼哭而不以為恥。”

 

    一個例子也許說明不了問題,我們再來看看俠義精神

 

    春秋時代,是中國俠文化的光芒最燦爛的時代。俠人義士們救危扶困,濟人不贍;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知恩必報,赴火蹈刃;受人之托,一諾千金。趙氏孤兒、聶政刺俠累、荊軻刺秦王,一個個動人心魄的故事,演繹了那個時候男人們的壯烈與決絕,告訴後代什麼叫輕生重義、生死相許

 

    春秋時代的俠客,最大的特點是極端重視人格的獨立與平等。他們行俠仗義,不是為利,甚至不是為名,而是為了心中的一股豪氣。他們如同珍視眼珠一樣珍視自己的個人尊嚴,對“平等”兩個字的珍視甚至達到了敏感的程度。“孟嘗君曾待客夜食,有一人蔽火光。客怒,以飯不等,輟食辭去。”即使在座位安排這樣的小事上,他們也不能容忍任何的不平等。

 

    及至明清,“俠客”們卻自願攀附權力,淪為權力的附庸。春秋時代的俠客們天馬行空,無視法律規範,只聽命于自己的良心。而《三俠五義》中的俠客卻個個自稱“民”,以向權力規則屈服為榮。第四十五回鑽天鼠盧方初次見到包拯,對身邊的展昭說道:盧方乃人命要犯,如何這樣見得相爺?盧方豈是不知規矩的麼?於是自上刑具,而“眾人無不點頭稱羨”。

 

    春秋時的俠客傲視王侯,對任何人都不假辭色。如魯迅所說,春秋時的俠客,是以“死”為終極目的,他們的結局也確實是一個個慷慨赴死而去,而清代小說中的俠客,卻個個成了地主官僚,黑白兩道都吃得開。如《三俠五義》所寫,雙俠丁兆蘭、丁兆蕙家裏廣有田產,實乃地產豪紳,五鼠則是陷空島漁霸。

 

    讀《春秋》《戰國策》和讀清代《三俠五義》《施公案》《彭公案》《兒女英雄傳》這些“俠義小說”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清代俠義小說已經完全成了忠君事上觀念的宣傳品俠義精神受到專制倫常觀念的深刻侵蝕,禮教尊卑鮮明地取代了自尊獨立魯迅說,《三俠五義》中的英雄,表面上是俠客,實質上卻是奴才,“滿洲入關,中國漸被壓服了,連有‘俠氣’的人,也不敢再起盜心,不敢指斥奸臣,不能直接為天子效力,於是跟一個好官員或欽差大臣,給他保鑣,替他捕盜”。他們“雖在欽差之下,究居平民之上,對一方面固然必須聽命,對別方面還是大可逞雄,安全之度增多了,奴性也跟著加足”。

 

    說過了俠,我們再來看看

 

    後來被統治階級作為統治工具的“孔孟之道”,誕生之際其實並不像後來那樣充滿奴性,而是有著剛健清新的一面。春秋士人每以君王的師友自居,將自己所學之“道”淩駕於權勢之合則留,不合則去。這一點,以儒家最為突出。孔子周遊列國,不留戀高官厚祿,不屈服于任何政治權威,只為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張。他說: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孟子則遠比孔子更鋒芒畢露。孟子性格外向,感情豐富,行事張揚。他自負到公然宣稱: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舍我其誰也?他特別強調精神的自由和人格的獨立,與國君交談之際,也毫無奴顏媚態:說大人則藐之,勿視其巍巍然。”胸有浩然之氣的他居然敢說出“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仇”“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類在後世看來有些大逆不道的話。

 

    秦漢以降,雖然在世俗層面,士人們遵守權力秩序,但是在精神層面,他們中的許多人卻以“聖人”自期,追求“始乎為士,終乎為聖人”,保持著一定程度的人格獨立。漢光武帝劉秀的同學嚴光,曾出山幫助劉秀取得天下,劉秀登基後想召他做官,他不肯接受,隱居富春山耕釣自娛。及至唐代,雖然唐太宗發明了使天下英雄盡入我彀中的惡毒辦法,但是李白仍然可以做他的帝師夢,希望自己能在“事君之道成,榮親之義畢”後,“與陶朱、留侯浮五湖,戲滄洲”,逃離權力的控制。歷朝歷代,都有人選擇以“隱士”這個高潔的姿態終老一生。

 

    及至朱元璋時代,士人們做隱士的自由首次被剝奪。朱元璋不能容忍在他至高無上的皇權之下存在另一種高傲,認為拒絕為他服務的士人必定是看不起他。他發佈命令: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寰中士大夫不為君用,是自外其教者,誅其身而沒其家,不為之過。”在這道前無古人的“寰中士大夫不為所用律”下,蘇州才人姚潤、王謨因徵召不至,被朱元璋斬首、抄家。貴溪儒士夏伯啟叔侄把左手大指剁去,以示不肯出山做官,被朱元璋“梟令,籍沒其家”。中國士人從此失去了最後一塊保持獨立個性的空間

 

    到了清代,儒生出身的大臣們更被馴化得百煉鋼成繞指柔。歷代王朝莫不要求大臣們成為有操守的名臣,然而清代帝王卻首次提出,一個大臣不應該追求成為名臣,因為過於堅守道德原則,也會妨礙他們不打折扣地、像狗一樣地為皇帝服務。作為臣子,不但身體要屬於君主,他的心靈也應該屬於君主,不應該有任何自己的獨立意志、個人尊嚴。雍正皇帝就曾直截了當地在《朋黨論》中說:你們各位大臣如果將朕之所好者好之,所惡者惡之,是非畫一,則不敢結黨矣。”乾隆更提出了一個著名的理論:奸臣”固然並非國家幸事,“名臣”的出現其實也不是什麼好事。國家只需要唯命是從辦事敏捷的奴才。他說:乾綱在上,不致朝廷有名臣、奸臣,亦社稷之福耳。”因此清代這些飽讀四書五經的大臣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無思想無操守,除功名利祿外無所關心。在皇帝明察之下,他們老老實實,賣命效力,以圖飛黃騰達。皇帝一旦放鬆警惕,他們就會大肆貪污,盡一切可能盜竊皇帝的家產。他們選擇了動物式生存。所謂操守、尊嚴和人格,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不著邊際的空話。

 

    先民們的天真爛漫和心無雜念,如同狂風暴雨洗後的天空,高遠而純淨地呈現在我們面前。《詩經》裏面充滿了生命的歡欣,充滿了野性、活力、大自然和美。所以孔子對《詩經》的評價是“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

 

    唐宋時代,中國人在思想上的原創力不再,但是文學藝術方面的創造力卻突然勃發。唐詩展示了前所未有的藝術生命力,精神蓬勃,氣象光輝。其風格或者高昂明朗,或者雄渾壯大,或者具“清水出芙蓉”的自然之美。宋詞則為中國人表達情感開闢了新天地,其清新婉約和生活化更勝唐詩一籌。李澤厚說:只要中國人還說漢語,只要中國人還用方塊字在進行寫作,那麼唐詩宋詞的魅力是永恆的。”

 

    然而宋代以後,詩人們的才性、閱歷、學識均大幅崩塌。他們畫地為牢,處處模仿著過去,重複著過去,以詩寫得像唐或者像宋沾沾自喜。遇到花朝或者月夕,或者其他任何人生情境,他們都已經形成固定的解釋方式、感受方式和表達方式。他們拾前人牙慧為榮,不敢越藩籬一步。明清五百年的詩壇,沒有一點激情和衝動,沒有一點真性情,甚至沒有一個真表情,除了納蘭容若外,居然沒再產生一個有影響的詩人。宋代以前的中國,可以說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它創造著,體驗著,發現著,說自己想說,想自己所想,生機勃勃,生趣盎然。宋代以後的中國人不但失去了創造力,也失去了感受力。

 、、

    (本文摘自《中國國民性演變歷程》,張宏傑著,湖南人民出版社20135月第一版)』


 


    請你先讀一下元明清的歷史。上面這本書有交代,是大陸學者寫的。但是至少一定要配合下面這位香港學者的名著,兩本互相參照著看。

    《國史論衡. 第一、二冊》作者: 鄺士元著

    當然了,《從中華文明看世界》更是絕對不要錯過。我說過這本是頂級好書,行有餘力,溝口雄三的天龍八部中國史論文集。


    3,

    以巴真的做的比較好,那你要看你是看誰的宣傳資料,美國和以色列當然是這麼說,但是巴勒斯坦的知識份子可不同意喔!薩伊德就是明證,一個國際大學者卻是有家歸不得(還好他是基督徒,否則更慘),所以你還是受限於自身視野,不過每個人都樣,我也是,所以千萬不要被宣傳騙了。

    =》

    以巴的世仇是兩千多年一直累積至今日,不想中日之爭其實是甲午戰爭之後開始的,事實上,甲午戰爭之後中國開始大規模學習日本,包括孫文(孫『中山』)及蔣中正、、、等國民黨政大員,康梁等維新派大將幾乎全都是留日派。中國共產黨跟日本建交之後一衣帶水巴迪巴迪了很多年。

    我文裡說的意思是以巴跨出和解的努力,而不是中日之間是反其道而行,積極在準備開啟下一場戰事,如果國共兩黨大員將自己的小孩送上戰場拼個你死我活,像毛澤東這樣(即使他只是想讓自己小孩過個戰功以為將來接班做準備的私心出發也可以。),而不是像現在的國共要員將自己的小孩孫子小三等送到美國去躲避戰火,那麼我也支持中日在戰場上好好算個總帳。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17:50 回覆:

    你覺得堂堂正正是什麼意思?

    不要偽造假證據是不是堂堂正正

    難怪你說盡信書!

    中國人很可憐,政府在書上說的也不能信!

    事實上,中國書只要涉及意識形態,

    真的都讓人難以盡信,只能自求多福多四處對照。

    信用破產,連教科書都可以使用偽造的照片,

    還有什麼可以信的呢?

    你有發現自己以前念的書很多都是騙你的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17:33 回覆:

    以前學生時代,不知道什麼叫做春秋筆法,還在那邊『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地窮開心的自背自爽。自從看了這些照片之後,慢慢地懂了。

    你說我太盡信書了。

    事實上,我就是因為不要太盡信書,所以才多看書,以免受到一家之言的蒙蔽。念了很多書之後,發現以前學校歷史教科書上說的果然多半是放屁!

    大陸那個袁騰飛說大陸的歷史教科書依中國的體例是『穢史』,說的是真的不到百分之五。其實我漸漸地發現,台灣以前學的歷史教科書上說的也好不到哪裡去,你看那些照片就知道了,基本上國共兩黨果然都是一家人出身的,偽造變造基本上都是一個樣!

    什麼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光是先從事實出發,再來評價都做不到,難怪你說判斷事實很困難,的確很困難,因為書上說的多半都是一家之言,不是錯誤地說、就是選擇性地說,尤其是中國的近現代史更是如此!

    我看了這段話才明白,什麼叫做中國特色春秋之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12:26 回覆:
    趕著忙了,我還沒回覆完,稍晚再繼續回覆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8 16:41 回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23:58 回覆:
    蔡正元都親口承認的的事,你認為還有需要為國民黨以陰謀論為由繼續積極圓謊嗎?


    =======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壹週刊專訪】


    蔡正元坦承:國民黨高層下令要求護航頂新



    轉自徐嶔煌:


    太棒了,立法委員蔡正元神隱多日後,猶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發言,幫我們追出了頂新的最後一塊守門神拼圖。


    蔡正元說:國民黨中央要連勝文不准批魏家,

    他(蔡正元)還說,

    ☞☞

    【能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金溥聰或馬英九,還有誰?」 】






    蔡正元接受這一期的壹週刊專訪,終於講出很多內幕。他說九月爆發食安風暴時,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還在立法院幫頂新擔保護航(守門神抓到一隻),但一個多月後,食安風暴變成海嘯級民怨,蔡正元擬了一份「滅頂宣言」,要連勝文跟頂新切割(原來他才是次元切割刀真正的高手):「不管頂新、頂舊,一律不准上架,不管魏應充、胃潰瘍,通通關起來。」


    結果連勝文出席台北市餐飲業職工大會要宣誓滅頂宣言時,只講了一半,就完全不提魏家,軟掉了。


    ☞☞☞

    在蔡正元【逼問】下,連勝文才說出電話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打的(守門神第二隻,get!),


    【國民黨中央半拜託、半下令】,【要】連勝文「給政府一點時間處理」,還說「柯文哲都沒有追殺頂新、你為什麼要滅頂?」


    蔡正元說,【林德瑞只是管錢的】,背後能下指導棋的大老闆,


    ☞☞☞

    【「不是金溥聰或馬英九,還有誰?」(一次捕獲兩隻)】


    根據蔡的敘述,讓我們把頂新守門神拼圖中的最後一塊拼完整了。國民黨的副祕書長林德瑞,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是幫馬英九、金溥聰貫徹命令而已。


    這些當黑心商守門神的,真的是低級到沒有下限,活脫脫展現惡劣十八層地獄給民眾看。頂新的黑心油風暴鬧成這樣,害民眾吃這些毒油這麼多年,又讓頂新拿著TDR從台灣百姓拿來的170億,在台灣炒股炒房買101,還要買電信、買有線電視,這些守門神努力孝敬回饋頂新之餘,在出事後還可以瞎掰唬爛為頂新護航,守門神說「給政府一點時間處理」,是要幫頂新勾結司法一起幫忙滅證嗎?用時間拖過去,然後頂新捐點錢、很開心說沒事了嗎?


    看看國人這麼多年來吃這些連重金屬都被驗出來的黑心油,罹患大腸直腸癌的不知多少,這樣都還能護航的下去,那個良心不是被吃掉的問題,是根本連良心都沒有了吧!


    現在,還有頂新的101股權等著希望大賺賣給IOI,民眾都睜大眼等著看,政府現在不趕快扣押頂新的資產,莫非是魏家先前提領的五億現金發揮功效了,守門神希望再幫魏家回防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7 22:53 回覆:

    你說的蒙古人的事, 最近有看到的為蒙古人翻案的書籍,以及羅輯思維述說的蒙古人的貢獻,裡面未真的為其殘暴翻案,而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描述其正面意義,

    我覺得說的也有道理,基於檢察官辦案有利與不利皆應注意,雖然我不是在辦案,

    但是基於開放的心態,不知道的就算了(只好多念書及多聽演講來補強),既然知道,我也願意予以呈現,以有異於春秋筆法的你死我活式的爱生惡死斗争式口誅筆伐。

    https://m.youtube.com/watch?v=WnPwHZnLOyA

    至於你說的我說以巴做的比較好,那是相對於東亞的情形說的。

    而你說的『和我一樣都是別人的錯』,我稱讚什麼批評什麼都會交代理由,基於什麼原因,你可以不認同,這是可受公評之事。通常批評我的人極少針對我說的事實對不對予以糾正,絕大部分會直接訴諸人身攻擊,少部分還會交代理由為什麼不認同我的評價。

    那個羅輯思維的羅振宇説,事實歡迎指正,評價存乎一心。那個袁騰飛也說過類似的話,意旨雷同。我懶得引證他們各是在那一段說的了。我的立場一樣。

    我說過很多次,事實及評價是不同邏輯。

    通常我說的會是有憑有據的可考的來源,

    而評價的部分通常我都會交代理由為什麼。

    所以你對我的批評也可以明確指出,你反駁的是我的事實還是我的評價,同時明確指出你的理由。

    還有,可以針對個案批評。也就是case by case,你在我的哪一件事或哪一個評價上有不同看法,這樣我比較好回應,否則天馬行空無法回應。這樣有一個明顯的最低的好處,就是對事不對人。雖然難以盡如人意,但是我也要公平的指出,就這點而言,你真的已經比很多人好多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9 16:57 回覆:

    書籍除了是智力遊戲打發時間、觀察社會、認識人類的工具之外,還是一種照妖鏡,可以將『心口不一』的人逼出『原型』。

    所以基本上來說,書籍就是一種工具,而不是目的

    信不信書,要看書上說的有沒有道理。如果沒有道理還信,那叫笨蛋。如果有道理,就要修正自己的心證,不然就是學不了新把戲的老狗了。

    基本上我是抱持著這種心態在看書的,提供你參考。

    你說你是民進黨的黨官,讓我突然對自己的實力有了點信心。看來,如果我真的沒飯吃了,去弄個黨職來幹幹應該還是稍微有點機會的,只可惜我對這種工作實在沒什麼興趣。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10 14:53 回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10 14:56 回覆: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6:47

    大概是軟體的關係,我無法再訪客簿留言,只好在此突兀的插上一筆。

    你曾經表示過,你在藍營許久,所以如何如何,所以你不相信而且懷疑藍營的作為,同樣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正好和你相反,因此我對綠營深具戒心我曾經在綠營幹過不大不小的黨官,這都是和經驗有關。但是不要太要求別人一蹬要認同你。

    也是因為如此,我從來就不相信國家,有國家就會有利益交葛,所以甚麼普世價值有就不重要了,所以我一直認為國家越小越好,因為權力是無解的毒藥。但是也正因為如此,為了不讓我流於情緒和價值判斷的道德化,所以我除非嚴格確認,我不會輕信那些雜誌所報導的內幕消息,老實跟你說,我有遠房親戚也曾在阿扁時代幹過副局處首長,那才叫做內幕呢!真的,有實現時比瞎編的小說還要精采,但是我們真的要相信嗎?還是需要在確認後再說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2-08 16:47 回覆:
    1,大概是軟體的關係,我無法再訪客簿留言,只好在此突兀的插上一筆。


    =》


    無妨,真是稀客,歡迎啊~



    2,你曾經表示過,你在藍營許久,所以如何如何,所以你不相信而且懷疑藍營的作為,同樣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正好和你相反,因此我對綠營深具戒心我曾經在綠營幹過不大不小的黨官,這都是和經驗有關。但是不要太要求別人一蹬要認同你。


    =》

    『我一滿十八歲就被學校教官吸收入國民黨,
    結果跟同學說就立刻被鄙視痛駡,
    『背義求榮、、、』
    (那個歲數只知道看到的照片就是義,至於什麼是榮是那個時代那個年紀的我完全不瞭解的)
    但是這一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刺激,以前祇有媒體的一種洗腦,
    我的意識形態完全是政府捏出來的,我才開始知道原來在臺灣有另外一種聲音,

    版主既然是台視出來的,我相信版主一定很清楚,國民黨對媒體的掌控,
    李豔秋説自己是『最佳傀儡獎』。

    �X�B:你是國民黨嗎? - 網路開講--有聲有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35305740#ixzz3tPZz5rLn』

    你誤會我的話了。我只說過我曾經是國民黨,沒有說過我是國民黨的什麼咖。

    不瞞你說,我是小時了了那型的,以前在學校是五育都頂尖的乖乖牌,學校的老師跟同學都知道我這個人,所以我高中就被教官盯上,一滿十八歲就被吸收為國民黨。

    所以曾經是國民黨,但是沒有真的在國民黨參加過任何活動過。因為被我那個高中同學震撼教育,我上了大學也沒有去黨部報到。所以我曾經是國民黨的身份僅止於高中畢業前。

    不過因為我一家都是極度深藍的家庭背景,周圍的朋友們也幾乎都是深藍的居多,也就是說我日日夜夜都泡在一堆藍營裡面,所以我很清楚深藍都在想什麼、幹什麼。

    我自己也曾經痛恨跟國民黨不同思維的人,覺得這些人叛黨叛國,不忠不孝、不是東西。說穿了就是一個典型的憤青,跟你現在在網路看到的那種憤青一模一樣,思想有點像那個在宣傳車上唱中華民國頌的那個類型(我以前中小學各階段都被老師甄選進入合唱團,所以我唱歌沒那麼誇張,別誤會。)

    我也當過一陣子公務員,跟一堆公務員工作過,我很清楚公務員平時都在幹什麼、心裡都在想什麼。

    你說你1992就去大陸,我看你反廢死、擁核等核心理念及立場跟綠營其實南轅北轍,大相徑庭,居然還能夠在綠營裡面當到不大不小的黨官,說真的我很佩服你為不同理念的黨服務的本事,我沒有你這麼厲害,光是跟綠的同事共事立場不同,我就直接寧可公務員都辭了也在所不惜。

    你說我太要求別人要認同我。我不是一直跟你說,我的目的就是呈現不同的觀點,就像版主寫文章一樣,難道版主寫文章的目的,是太要求大家認同你的觀點嗎?

    事實上,幾乎沒有什麼人會改變自己的觀點。我會從深藍變成反藍,是從一整套的大學法政的科班教育理論所貫穿,再加上實務的社會經驗積累才漸漸形成的。這其實不是大部分人會做的事。
    對絕大部分人而言,政治信仰比宗教還要根深蒂固,學術上稱呼這種叫做『公民宗教』。




    3,

    也是因為如此,我從來就不相信國家,有國家就會有利益交葛,所以甚麼普世價值有就不重要了,所以我一直認為國家越小越好,因為權力是無解的毒藥。

    =》

    贊同此段。



    4,

    但是也正因為如此,為了不讓我流於情緒和價值判斷的道德化,所以我除非嚴格確認,我不會輕信那些雜誌所報導的內幕消息,

    =》

    贊同此段。補充,我說的很多事情不是因為我看到什麼報導,而是近身觀察。



    5,

    老實跟你說,我有遠房親戚也曾在阿扁時代幹過副局處首長,那才叫做內幕呢!真的,有實現時比瞎編的小說還要精采,但是我們真的要相信嗎?還是需要在確認後再說呢?

    =》

    我也老實跟你說,我也有親戚長時間在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的執政下都幹局處首長、就是國家有為他們配司機及配座車的那種。但是跟你不同的是,他們是我的血緣近親。所以我可以比你更有機會觀察他們的思考及舉措。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5:50
    上帝要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5-11-23 10:23 回覆:

    大家一起往出污泥而不染的目標努力。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