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第七天牛津
2014/04/03 21:28:15瀏覽1215|回應4|推薦165

第二站,牛津

泰晤士河是孕育英格蘭的母親,源自於科茲窩德山地,向東流入北海。

牛津,就坐落在泰晤士河與恰威爾河的交會處,河水環繞城東南,每月春夏之際泛舟比賽,聞名遐邇。

寬廣的校園,碧草如茵的草坪,古色古香的建築,信步其中,悠閒自在。

在許多歷史悠久的學校,都因為美麗的校園而享有文化的榮耀,像美國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加州的史丹福大學等,除了古老的建築之外,最重要的是在校園內,有足夠的呼吸空間,有寬闊的視覺觀瞻。

進入基督教堂學院(Christ Church),抬頭仰望高聳的屋脊,陽光穿透玻璃窗流洩而下,給人一種靜謐安祥的感覺。

走過掛滿歷任校友畫像的長廊,美麗的石灰天花板,裝飾著華麗餐具的廳堂,及用各種輝煌裝飾的大型角窗,這裡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起源地,亦是「哈利波特」的場景之一。

基督大教堂(Christ Cathedral)的尖塔,在陽光映射下熠熠生輝。走入禮拜堂,展現牛津柔和而且不霸氣的宗教教育,講求的是生活上的潛移默化。

波德里安(Bodleian library),多達900萬冊藏書,舉世罕見,在浩瀚書海裡,飄盪著陣陣學術幽香。

尋夢?走不完的學院建築,看不盡的美麗風光,圓了年輕時的美夢,亦豐裕了空虛的心靈。

走過牛津,我告訴自己,學習,不僅是學校的課程,更是窮極一生的課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11726529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23:24

怪啦!

牛津不就是牛的口水,怎地如此風光?經查還是頂尖名校.

這種口水,嗯!勝過台灣口水不知凡幾!

Wenty(YENWENTY) 於 2014-04-13 12:17 回覆:

宋代四大書院,千年書院,歷史悠久,影響廣大

應該也不輸於英國的牛津吧?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6 07:37

彷彿走進哈利波特神話世界

建築和風景清新優雅

精彩! 令人憧憬

Wenty(YENWENTY) 於 2014-04-13 12:05 回覆:

神遊學術殿堂,如痴如醉

幾張照片,隻字片語,無法表達心裡的感動

很高興,你也喜歡它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21:49

最後那幾張照片,充滿中古的fu。

新舊建築相交的校園,卻那麼的和諧。

培育英才的搖籃,教人嚮往。

Wenty(YENWENTY) 於 2014-04-13 11:47 回覆:

牛津之旅,尋夢之旅

圓了多年的美夢,也豐裕了空虛的心靈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6:45

跟著您的文字與圖片,走一趟知性之旅。

學術殿堂,也是培育氣質涵養,作育英才的大搖籃,

行步其中,醺然欲醉,令人心嚮往之。

Wenty(YENWENTY) 於 2014-04-04 18:06 回覆:

學術殿堂,也是培養氣質涵養,作育英才的大搖籃

說得好!

匆匆走訪牛津,功課做的不多,汗顏至極

很高興你也喜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