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裸裸的咬人政治--陳水扁告發李登輝
2008/12/27 10:31:06瀏覽4932|回應15|推薦31

陳水扁告發李登輝涉嫌洗錢16億新台幣,這是標準的「告發」程序,也是人民應盡的義務--檢舉不法,人人有責;倘若知而不告,反為不當。

然而,在政治上、在情理上,都不是這樣看!

試問:陳水扁知道李登輝「涉嫌」洗錢,非在今日,而且為時已久,何以之前從不告發,乃至現在才來告發?

這是我們要觀看的重點!

答案非常簡單:陳水扁自己有樣學樣,迫不及待地跟著洗錢,而且發揚光大、大洗特洗;在此情況之下,當然不得檢舉前輩樣板。

如今,東窗事發,無法脫身,因此也就大咬特咬,把他利用總統職權所掌握的「情資」充分利用,不但把一干人拖下水,而且也告知大眾:「他們也是這樣」!

「他們也是這樣」、「以前也是這樣」,這是民進黨執政之後的標準用語。民進黨背棄自己「現在不會這樣」的承諾、以及選民「現在不再這樣」的期待,依然有樣學樣,而且還以「以前也是這樣」來辯解脫困,這樣的政黨,這樣的政治人物,只有「無恥」兩個字可以形容。

陳水扁告發李登輝,就是這種無恥、無賴的標準典範!

回頭來說李登輝。李登輝當年「告發」宋楚瑜,也同樣無恥、同樣無賴!

「興票款」是李登輝黨主席交辦的特殊任務,乃是在「國安密款」尚未制度化之前,總統「便宜行事」的一筆專款,也是黨主席特殊開支的後門。李登輝在劉泰英取代宋楚瑜擔任黨政私庫的掌櫃之後,居然翻臉告發宋楚瑜A錢,這樣的李登輝,寧非無恥?寧非無賴?

這樣的政治環境生態,在在證實,台灣的民主政治,不過就是一潭污水。昨天,跟一位香港來的朋友閒聊,他說:「香港人都說,陳水扁就是民主選出來的產物。」言下之意,他們對於所謂的「民主」已經知道檢討,而且也拿陳水扁來當作借鏡。

陳水扁告發李登輝,正是讓台灣民眾自我檢討的最佳範例;看看自己選出來的兩任總統,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30 13:28
人民期待新人能有新政,不再扯爛烏,所以當年阿扁能夠上台,可惜啊可惜,他辜負了人民的託付,A錢就算了(雖然也A的太多了點),政治人物A錢我可以體會,因為從以前帝王時期那些為官者就是這樣,但是也多少要做點政績吧,就像明神宗,雖然「主昏於上」,但卻能做到「政清於下」,因為他任用了張居正,可反觀阿扁總統,他的張居正在哪裡?不但沒有,反而有許許多多的嚴嵩。
哈佛翻譯社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需 .....
2008/12/29 13:54

小阿姨認為市長先生無需因此動氣 (留點力氣晚上看 "娘家" 再罵 !! )

基本上, 無恥, 無賴只不過是這些壞分子百種形容詞的一小部分, 以下還有幾項供市長參考 : 厚黑大師, 集結愚民, 到處付錢取暖, 失憶症, 又番又顛, 混淆視聽, 奧步專家, 超級不要臉, 等等繁不備載 ...

台灣人民真的太幸福, 被一路這樣的政府糟蹋, 還能知足安樂, 再套張名清的名言 : 真是 Naive !!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世報
2008/12/29 12:46
李用興票案稿宋楚瑜,扁於今日告發哩,真是一場活生生的現世報啊!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放逐生
2008/12/29 12:41

興票案是一場政治鬥爭的伎倆,李登輝其實玩的是險旗,賭的是宋楚瑜不敢全盤托出。而宋在當時那場總統大選一直聲勢看漲,直到興票案出現之後的處理不佳才落敗!

其實在2000年那場總統大選就是一場咬人的政治鬥爭,而且是一個在任總統所發動的,要是宋楚瑜玩起「玉石俱焚」的動作,屆時重傷的不僅僅是雙方,恐怕還會是一場精彩可期的國際政治風暴,到最後陪葬的是整個台灣。





YesYouGotI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馬扁都是興票案的受益者
2008/12/29 12:18

李馬扁都是興票案的受益者, 尤其是放假民調的馬, 更是趁機利用319進行收割, 歷史會記上這一筆的!

樓下的獸醫語焉不詳, 所言打七寸, 不過是為相關加害者開託之詞, 逃亡的財政部公務員之說未有與聞, 拿無法查證的東西來唬弄大眾實在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這和眾多無恥媒體人捕風捉影炒話題的行徑並無二致!!

想了解興票案始末的人, 不妨點入下列連結, 參考一下!!!

「興票案」後續情形訪談錄全文與探討

「興票案後續情形訪談錄」全文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興票案是打蛇七吋
2008/12/28 02:01

興票案是打蛇七吋的技巧.絕非閣下所言.

您若訪問財政部那位年資廿三年.被迫逃命的科長.就不會再提此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钱总统
2008/12/28 00:36

李钱总统污16亿难道就不该谴责、不该受法律...
我看陈钱总统对李钱总统的指控的可信度在95%以上



angel888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執政八年在幹嘛
2008/12/27 20:54

真是無恥的小人

李登輝如有不法,就應該訴諸法律,由司法來制裁

執政八年都在幹嘛 (忙著 A錢)

現在只為自己脫身

才把李老先生也抖出來

希望全國 2300萬人民看清楚陳水貶的齷齪嘴臉

無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比
2008/12/27 19:23

這與當初馬英九壓住阿扁洗錢案有一比,如果沒有洪秀柱捅破這層窗戶紙,阿扁洗錢案後續演變很難說。

縱使捅破這層窗戶紙、縱使把老李扯出來,後續演變還是很難說。臺灣只有政治,沒有正義。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性問題
2008/12/27 18:33

請參閱:狗咬狗,一嘴毛、暨朱一貴之失敗來看今日台灣另建新國的機會兩篇會有答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