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八小節 水落石出 (Part I)
2019/09/06 07:20:30瀏覽540|回應0|推薦18

第十八小節 The 18th  Measure 水落石出 (Part II)

 

※※※

 

當天下午──

警局,局長辦公室裡。


警局局長坐在他的辦公桌後面,孫神父坐在辦公桌的另一側,而宋仁豪則是站在孫神父的右後方。


今日來接受約談的孫神父,如同上次在他的寓所一般,亦是一身紫色的盛裝打扮。


「孫神父……」因為此案子是M市警局局長警察生涯的最後一個案子,所以,局長決定親自進行審訊,他說:「今日請你來警局,不為別的,只是想問你對魏正海與何嘉威這個雙屍命案知道多少?」


孫神父點個頭,表情有些納悶的回答說:「其實,我知道的並不多。」


局長微微一笑,說:「沒關係,知道多少,就回答多少。」


「為什麼要問我呢?」孫神父臉上的表情除了納悶外,多了個懷疑。


局長依舊和藹可親的回答:「就是想知道一般民眾對此案的關心程度,以及對此案的了解。」


「哦?」


「嗯。」


「好吧!」孫神父好像覺得這個話題似乎很「安全」,所以,他放下警戒的神情,以自信的語氣回答說:「魏先生和何先生是在禮儀公司裡遇害的。」


「那他們的死因是……」局長鼓勵孫神父繼續說下去。


「遭受槍擊!」孫神父的語氣裡除了自信外,又加入了權威。


「是哪種槍呢?」局長問。


9釐米!」孫神父連想也不用想。


局長的眼神飄向宋仁豪,宋仁豪微微點頭,表示注意到了。原來,警方從未將作案的槍枝種類公開。


「凶嫌總共射了幾發子彈?」


「三發!」


局長露出讚賞的表情,而孫神父則是一臉的得意狀。


局長說:「孫神父對此命案真是很關心,知道這麼多的細節。」


「哪裡、哪裡!」孫神父假裝謙虛的說:「都是報章雜誌的記者們很努力報導的關係,我才會知道這麼多。」


局長點頭,表示同意,然後,他的身體往後躺一點,兩手交握在胸前,露出很舒適的模樣,以話家常的口吻評論說:「其實,凶嫌的槍法好像很準,像魏正海先生即是一槍斃命,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所以,何嘉威先生應該也是一槍擊中要害。可是,那凶嫌卻射出三發子彈……」局長搖搖頭,再說:「真是不知道為什麼?」


孫神父的回答是:「或許,凶嫌並無意射殺何先生,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何先生那天會在禮儀公司裡,所以,當何先生聽到槍聲後從二樓下到一樓時,嚇了凶嫌一跳,情急之下,凶嫌朝何先生射擊,但何先生的身體偏了一下,子彈射歪了,打到了他的手指,何先生手上拿著的文件散了滿地,而凶嫌於是趁何先生處在驚嚇的狀況下,再放一槍,將何先生殺死……」孫神父忽然發現自己好像說太多了,連忙住口。


「哦,原來如此!」但局長的臉上露恍然大悟表情的同時,亦再次將眼神飄向宋仁豪,好像對他說:現在終於知道為何有一發子彈射入牆上,又為何何嘉威的左手小指有子彈擦傷痕跡了。


「呃……局長……」孫神父開始擔心自己好像逞口舌之快了,於是臉露出憂色的說:「如果沒其他問題的話,我想回去了。」說完,他將椅子往後挪,準備站了起來。


「最後一個問題。」但局長的出聲,阻止孫神父的下一個動作。


孫神父緊張的問:「什麼問題?」


「如果你是凶嫌的話,接下來你會怎麼做?」局長身體前傾,目光嚴厲的看著他。

孫神父吞了吞口水,慘白著一張臉,不情不願的回答說:「要是我的話,我……我會……會去上吊自殺。」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919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