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八小節 水落石出 (Part III)
2019/09/08 05:24:06瀏覽487|回應0|推薦13

第十八小節 The 18th  Measure 水落石出 (Part III)

 

※※※

 

隔天,三月十五日,早上八點──

M市警局。

宋仁豪坐在他的辦公桌前,正在將全部有關魏正海和何嘉威命案的證據資料,做最後一次審視,以便等一會兒轉交給檢察官,好對孫神父起訴。

然而,當他在忙時,坐在一旁沒事做又不想去上最後一天班的王妤琦,轉頭出聲問他說:「宋警探,我們雖然查到孫神父即是殺人嫌犯,但是,我們好像還不知道孫神父殺害魏大哥的動機耶!」

宋仁豪放下手上的筆,轉頭看她,回答說:「沒錯!我對孫神父的殺人動機也是感到很納悶……正海是那麼正直的一個人,孫神父為什麼……啊!」

「你猜到什麼了嗎?」見到宋仁豪臉上靈光一閃的表情,王妤琦連忙問。

但宋仁豪對她說:「只是猜測而已,不是事實,還是不說的好。」

一聽,王妤琦隨即雙手交握在胸前,苦苦哀求說:「拜託啦!告訴我啦!這樣賣關子會害我得心臟病耶!」

宋仁豪見她一臉可憐兮兮的模樣,忍不住笑了。

「我長得很可笑嗎?」王妤琦斜眼瞪他。

「沒有,沒有很可笑,是很可愛!」他伸手輕輕捏了捏她的臉頰。

「呵呵呵──」她發出戀愛中女人的憨笑聲。

只不過,「嘔……嘔……嘔……」剛進來的陳昱揚見到他倆甜蜜蜜的樣子,卻開始發出噁心反胃的誇張聲響來。

「陳.昱.揚!」王妤琦推開椅子站了起來,兩手插腰,擰眉瞪眼,朝陳昱揚一步一步的走了過去,並咬著牙質問說:「你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啊!就是……」陳昱揚見「大事不妙」了,於是邊回答邊往後退,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大門衝了出去。

「想逃?門兒都沒有!」王妤琦沒打算放過他,也隨著出去。

「唉!這兩個人!」宋仁豪覺得好笑的搖了搖頭後,再次將注意力集中在桌上的文件。至於孫神父的殺人動機,宋仁豪的猜測是:可能魏正海發現了孫神父性騷擾未成年少男的事,也可能是魏正海發現了孫神父電腦裡有猥褻的男童照片。

「希望孫神父被逮捕之後,能乖乖的與警方合作,將真相全盤托出。」他喃喃自語的同時,亦將準備交給檢察官的文件資料放進牛皮紙袋中。

這時,「鈴鈴鈴……」,辦公桌上的電話響了,宋仁豪伸手拿起話筒,說:「我是警探宋仁豪……哦,是阿吉先生……什麼?……知道了!我們馬上過去!」

宋仁豪很快的站了起來,撈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檢查掛在腰上的槍枝後,跑出警局大門,朝在停車場上追逐的王、陳二人和幾位剛來上班,此時正站在一旁看熱鬧的警員們大喊說:「孫神父上吊自殺了!教堂的清潔工阿吉先生剛剛發現屍體!」

「什麼?」大家都很震驚。

「你們跟我到現場去!」宋仁豪馬上對在停車場上的四名警員說,之後,他轉頭對陳昱揚又說:「陳警員,你去通知馬法醫!」說完後,宋仁豪來到他的車旁,打開車門,但發現王妤琦已來到車的另一側,正伸手準備開車門上車。

「妤琦……」他不知道該不該帶她去,畢竟上吊的死屍看上去蠻恐怖的,所以他有些猶豫。

但知道他在想什麼的王妤琦回答說:「今天是我在報社的最後一天,我要去做現場採訪!另外,如果馬法醫需要幫忙的話,我也可以幫忙!」她提醒他:她不怕屍體。

此時,正要進警局去打電話通知馬法醫的陳昱揚,聽到王妤琦的話後,說了一句:「宋警探,帶她去吧!至少在命案現場,她比我有用處!」說完,他打開大門走進警局。

「咦?」王妤琦瞪大雙眼,不信的問宋仁豪,說:「陳警員剛剛是在誇我嗎?」

宋仁豪沒有回答,僅僅微微一笑,並示意王妤琦趕緊上車。

「是!宋警探!」她連忙打開車門,坐進車裡去,然而,當她在扣上安全帶的時候,「咦?這是什麼?」她的眼睛瞄到宋仁豪隨意扔在後車座上那裝著警校招生簡章的大信封。

「啊!沒什麼!」宋仁豪可是還沒下定決心要讓未婚妻去考警校呢!

「有問題!」她側身伸手去拿那個大信封。

「妤琦,不要……」宋仁豪來不及阻止。

「這是……」動作很快的王妤琦已將招生簡章從信封裡抽出來,「招生簡章?你要我去考警校嗎?」她很快的看了宋仁豪一眼,然後興奮的說:「好、好、好!我去考警校!警校畢業後,我就可以當警察了!耶!也就是說,我會有個鐵飯碗,餓不死了!耶!」

「不是當警察!」宋仁豪看到其他的警員已出發,便趕快發動車子,一邊將車子倒出停車位,一邊回答她說:「我是要妳讀完警校後,去當罪犯側寫師!」

「罪犯側寫師?好、好、好!只要有飯吃,管他是警察還是罪犯側寫師!」一想到她即將有「工作機會」,王妤琦開心得不得了。

「可是……」

「可是?」王妤琦皺起眉頭來看他。

「唉!」宋仁豪忍不住嘆口氣,問說:「那我們什麼時候結婚呢?」他已經快三十一歲了,不想再拖了。

但王妤琦十分果斷的回答是:「等我當上罪犯側寫師的時候!」

「那還要等很久耶!」他忍不住抱怨,不過,突然間,他想到了一個主意,「妤琦,我們可以先結婚,然後妳再去警校讀書!」

未料,「不行!讀書要專心,不能先結婚!」王妤琦堅決的回答。

「拜託!」

「不行!」

「唉!」他還能說什麼呢?怪只怪他自己沒將信封收好,怨不得別人啊!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922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