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八小節 水落石出 (Part I)
2019/09/05 06:23:22瀏覽352|回應0|推薦7

第十八小節 The 18th  Measure 水落石出 (Part I)

 

五天之後,三月十四日星期四,早上──

M市警局。

「鈴鈴──」宋仁豪放在辦公桌上的手機響了,他拿起來按下通話鍵,「我是宋仁豪……什麼?真的?太好了!」他一臉欣喜的按下停止通話鍵。

然後,他站了起來,說:「大家請注意!」

警局裡其他五名警員立刻轉頭看他。

他臉上帶著勝利的微笑說:「剛才蒐證小組打電話來……」他看看大家,賣一下關子後,大聲宣布:「彈痕吻合!」

「耶──!」全場歡聲雷動!

「好消息?」聲音之大,連在自己辦公室裡的警局局長都聞聲出來看看。

「是的!」宋仁豪點個頭後,繼續說:「從孫神父家中搜出的珠寶盒中的那把手槍,經蒐證小組的檢驗,證實即是射殺魏正海與何嘉威二人的凶器!」

「太好了!」局長走了出來,來到宋仁豪的身邊,伸手拍拍他的肩,說:「做得好!」然後,他轉頭對其餘的人說:「能在我退休之前將這雙屍命案偵破,是結束我警察生涯的最佳退休禮物!」

宋仁豪同意的回答說:「是的!」

而一回應完,宋仁豪亦隨即轉身對陳昱揚說:「陳警員,請你打電話給孫神父,要他再次到警局來接受約談。」

「馬上辦!」陳昱揚一回答完畢,馬上拿起他辦公桌上的電話聽筒,撥電話給孫神父。

「杜警員……」而宋仁豪也沒浪費時間,立即指派警局裡的警員們做逮捕孫神父的準備事宜。

然而,當大家正在忙時,警局的大門被推了開,王妤琦走了進來,一臉笑嘻嘻的說:「我找到了!」

「找到什麼?」此時,正專注於案件的宋仁豪,因被王妤琦打擾,所以有些不高興。

幸好,王妤琦的神經很大條,沒注意到未婚夫的臉色不太好看,逕自在原地向後轉,說:「進來、進來,快進來!」

這時,宋仁豪才發現原來有一個中年男人在她身後。

「這是……」不明白王妤琦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的宋仁豪,朝她揚眉。

可是,王妤琦即刻舉起手來,要他別說話,並把她身後的那個男人拉到她的前面,對大家說:「這位先生是個流浪漢!」

宋仁豪忍不住皺眉,因為這個男人乍看之下,一點也不像個流浪漢!他上身穿著一件十分潔白的白襯衫,下身則是一條雖然有些陳舊可是洗得很乾淨的牛仔褲。他的頭髮是有點長,不過他頭上的鴨舌帽讓他看上去還挺整齊的。如果真要挑毛病的話,可能就是他看上去有些凌亂的鬍子……

等等!宋仁豪睜大眼睛,伸指比著那個流浪漢的穿著,說:「鴨舌帽、白襯衫、牛仔褲!不就是……」

「對啦!對啦!」王妤琦打斷他的話,來到牆邊的白板前,比著板子上寫著有關魏、何命案線索中的一條,說:「不是有目擊者說看到有一個戴著鴨舌帽、白襯衫、牛仔褲的男人從禮儀公司出來嗎?」

一聽,「難道……難道,這個流浪漢才是真正的犯人,我們冤枉孫神父了?」宋仁豪一臉難以置信的反問王妤琦。

「不是啦!不是啦!」王妤琦連忙揮手,要宋仁豪別亂猜,然後,她接著說:「這位流浪漢先生告訴我,他這身衣服是孫神父給他的!」

「哦?」宋仁豪走向前來,問流浪漢,說:「是嗎?什麼時後的事?」邊問話的同時,一陣陣刺鼻的尿騷味從流浪漢的身上飄了過來,宋仁豪現在相信眼前這個人真的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了!

流浪漢搔搔頭,想了一下後,說:「昨天還是前天?」

「昨天或前天?」宋仁豪朝流浪漢從頭到腳看了一眼後,又問:「你是如何將白襯衫保持得如此乾淨?」

流浪漢回答說:「因為我是今天早上才換上的呀!之前,我一直找不到地方換衣服,今天才想到去圖書館的廁所換,可是一換好出來,就碰到這位小姐……」他以拇指比了比身旁的王妤琦,再說:「這位小姐一看到我就問東問西的,然後,她硬把我帶到這裡來了。」

「然後,你就乖乖的跟她來?」宋仁豪真是覺得不可思議,但他忍不住要問:「你就不怕她其實是把你當小偷,故意帶你來警局,好叫你被警察抓起來?」

流浪漢一聽,開始擔心了!他趕緊為自己辯解說:「我沒有偷!這襯衫、牛仔褲和帽子真的是孫神父給我的!」

宋仁豪點點頭,再問一次:「這襯衫、牛仔褲和帽子,真的是孫神父給你的?」

流浪漢舉起右手,認真且大聲的說:「真的!我對天發誓,真的是孫神父給我的!我要是有半句謊言,我會遭受到天打雷劈!」

宋仁豪再點一次頭後,臉上無特別表情的對流浪漢說:「既然如此,那你應該不介意做個筆錄吧!」其實,他不太確定一個流浪漢的證詞,在法庭上有多少的公信力,他也沒有十全的把握這白襯衫、牛仔褲和鴨舌帽,將會是證明孫神父及是殺人嫌犯的強有力證據,畢竟很多人都有白襯衫和牛仔褲以及鴨舌帽,不是嗎?

然而,當流浪漢一聽完後,馬上點頭答應,說:「好!我做筆錄!」

於是,宋仁豪向另一名警員示意,請他帶這位流浪漢去一旁做筆錄,不過,就當那名警員和流浪漢往一旁的一張桌子走過去時,宋仁豪突然想到:「等一等!這位先生,做完筆錄後,你能不能將你這身衣物留下?」雖然衣服洗得很乾淨,但或許可以找到被害人血液的痕跡,如此一來,這身衣物便能將孫神父與被害人連在一起,成為有力的證物了!

但流浪漢一臉為難的回答說:「警察先生,我這身衣物給你的話,我就沒衣服穿了呀!」

「別擔心!」搶著出聲的是王妤琦,她說:「這位宋警探人很好,他會買一套不僅是全新,而且品質更好的衣服給你的!」

「呃……」他原本打算去舊貨店逛逛的說,這下子……「唉!是的,我現在就去買。」說完,他轉頭瞪了王妤琦一眼,要她以後別亂出主意。

但王妤琦偎到他的身邊來,低聲對他說:「這算是做件好事,不要太計較啦!」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915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