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七小節 破繭而出 (Part III)
2019/09/04 08:50:42瀏覽293|回應0|推薦1

第十七小節 The 17th  Measure 破繭而出 (Part III)

 

※※※

 

當天下午──

M市警局裡。

「什麼?」宋仁豪挖挖耳朵,再問王妤琦一次:「妳說什麼?」

「我說……」王妤琦清清喉嚨,以比第一次還大的聲量回答說:「M市沒有鎖匠!」

「噢!」這次宋仁豪捂起雙耳來,抱怨的說:「我又沒耳聾,幹嘛那麼大聲!」

「咦?你耳朵既然沒問題,那你為什麼還又再問一次呢?」王妤琦不解。

「我是因為太驚訝了!沒想到M市竟然沒有鎖匠!」宋仁豪忍不住搖起頭來。

原來,宋仁豪沒將孫神父的珠寶盒連同其他證物交給蒐證小組帶回鄰市去,當然他這樣做,是為了保護珠寶盒,不叫其受到不必要的毀損。

王妤琦回答說:「其實我們本來是有鎖匠的,可是生意不好,所以關門大吉搬走……」她突然雙眼一亮,興奮的再說:「或許,我可以去學開鎖,開一間鑰匙店!」是的,再一個星期後,她又沒工作了,所以,她正在努力幫自己創造就業機會。

「可是,遠水救不了近火,我沒時間等妳開鑰匙店後,再來打開這個珠寶盒。」他伸指比了比此時放在他辦公桌上的珠寶盒後,再說:「而且,上一個鎖匠因為沒生意搬走了,換妳來開的話,生意也不見得會好起來,所以,別想了!」。

「唉!說得也是!」王妤琦一邊嘆氣,一邊在桌旁蹲了下來,兩眼與珠寶盒平視,遺憾的說:「如果有鑰匙就好了!」她朝珠寶盒的左邊看看,又往珠寶盒的右邊瞧瞧,而當她的目光來到前面的那個鎖時,「咦?難道……」她連忙站了起來,如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的說:「宋警探,這個鎖的花樣像不像在天主教堂錄音間裡的那把鑰匙?」

「什麼鑰匙?」宋仁豪不太記得了。

「就是朱南易給我看的那把嘛!」看見宋仁豪仍舊是一臉茫然的模樣,王妤琦再多添加點細節,說:「就是那把像小旗子一樣的那把舊式銀製鑰匙,鑰匙柄部分是皇冠形狀,鑰匙中央嵌著一顆紅玫瑰花樣的小紅寶石。」

宋仁豪搖頭。

「唉!」王妤琦沒轍了,她都已經將鑰匙的模樣描述得那麼清楚了,他怎麼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呢?不行!她不能就此放棄,她一定要叫他想起來!

王妤琦深深吸了一口氣,好好的想了想後,說:「就用5W和1H的方法吧!」

「妳要寫作?」他記得這是他高中文學老師教授的寫作方法之一。

「不是,是要幫你想起來在哪裡看到這把鑰匙!」然後,她比出五根手指,而且每說一個W,就屈一指,就聽見:「What?鑰匙;When?上個月,魏大哥的追悼會;Where?天主教堂的錄音間……」說到這裡,她跑到警局的一角,蹲在牆邊,握起拳頭來輕輕地敲牆壁,「啊哈!在這裡!」然後假裝拿出一塊磚頭來,不過,她還沒表演從磚頭後那個洞拿出一把鑰匙,宋仁豪已想起來了!

「我知道了!」宋仁豪仔細看珠寶盒的鎖,發現鎖的部分如同鑰匙柄一樣有著皇冠的形狀,另外,整個珠寶盒上的雕花,都是玫瑰花的花樣,就如那把鑰匙上的玫瑰花樣紅寶石一般。

「我想,那時朱南易可能已在暗示我們,孫神父可能與魏大哥的案子有關,所以,他才故意讓我看那把鑰匙!」王妤琦推論著說。

宋仁豪點點頭,說:「很有可能!」不過,他擔心孫神父是否會早他們一步,到天主教堂去把鑰匙拿走呢?「我打電話給監視孫神父的陳警員,看孫神父現在人在哪裡。」他對王妤琦說完後,馬上掏出手機,與陳昱揚聯絡,幸好,陳昱揚告訴他們,孫神父在蒐證小組離開後,哪裡也沒去,仍在他的寓所裡。

一聽,王妤琦忍不住說:「或許孫神父很有自信,認為我們絕對不會知道鑰匙的存在。」

「或許吧!」不管孫神父有沒有自信,他可是急著想知道珠寶盒裡到底放了什麼!他可是沒忘孫神父在見到珠寶盒從暗格中被發現時大變的臉色,他也沒忘孫神父說謊不肯給他們鑰匙的情景。「走!我們現在就到天主教堂去!」

「好!」

於是宋、王二人,捧著珠寶盒,往天主教堂的方向出發。

 

※※※

 

三十分鐘之後──

天主教堂的錄音間裡。

「阿吉,謝謝你在星期六下午不上班的時候,還特地過來幫我們開門。」宋仁豪對清潔工說。

原來,當他和王妤琦趕到教堂來時,發現大門深鎖!原本,他想打電話叫鎖匠來開鎖,不過突然想起:M市沒有鎖匠!還好,他想起教堂的清潔工阿吉,曾留聯絡電話號碼給他,於是他趕緊打電話給阿吉,詢問他是否有教堂的鑰匙,是否能來幫他們開門。

當然,當阿吉抵達時,宋仁豪亦給阿吉看搜索狀,表示他們是因公而來。

「不客氣!」阿吉搖手,「舉手之勞,不算什麼!」說到這裡,阿吉忽然壓低聲音的問:「宋警探,魏先生的死是不是與孫神父有關?」

宋仁豪一聽,亦壓低聲音的回答,說:「對不起,案情尚未十分明朗,不便多說。」

「哦──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多問的!」阿吉露出個不好意思的微笑後,即將大門拉開,並對宋、王二人說:「我去車上等著,你們慢慢搜查,不急,等你們要走時,我再關門。」

「好的。」宋仁豪應了聲後,讓王妤琦先進去,而他則是在進入教堂之前,再一次轉頭對阿吉道聲謝,說:「阿吉,真是謝謝你!沒你的話,這案子恐怕沒那麼快就水落石出。」

 

※※※

 

一會兒之後──

錄音間裡。

王妤琦蹲在牆角邊,伸手入洞將那把鑰匙拿出來。

「拿到了!」王妤琦興奮的將鑰匙交給宋仁豪。

而宋仁豪一拿到,也立刻將鑰匙插入珠寶盒的鑰匙孔裡,然後「喀」一聲,珠寶盒被打開來了。

「原來……」宋仁豪真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

「在這裡……」王妤琦難掩她喜出望外的情緒。

宋仁豪將珠寶盒的蓋子再度關了起來並上鎖,說:「走!去鄰市的蒐證小組!」

「好!」王妤琦用力點個頭。

然後,如同挖到海盜寶藏一般興奮的二人,連袂往鄰市出發!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912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