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七小節 破繭而出 (Part I)
2019/08/30 06:02:03瀏覽284|回應0|推薦3

第十七小節 The 17th  Measure 破繭而出 (Part I)

 

隔天,三月一日星期五,早上九點──

王妤琦的公寓裡。

「鈴──鈴──鈴」,王妤琦的手機響個不停。

「哎喲!是誰啦?」仍躺在床上的王妤琦,半睜著眼,從被窩裡伸出手往一旁的床頭櫃摸去,摸了一會兒之後,終於摸到她的手機了。可是,「喂?喂?」對方等不及,已將電話掛上了。

「真討厭!」她把手機丟回床頭櫃上去,然後又躲回被窩裡。

可是,「鈴──」手機又響了!

「哎呀!到底是誰這麼狠心,不讓我睡覺?」她再一次伸臂去摸索手機,這次她很快就找到了,但是當她看到來電的人是報社社長時,她緊張地在床上坐起,著急的問:「老闆,你沒收到我的稿子嗎?我今天早上三點半一寫完,就馬上寄給你了!」是的,她從昨天下午開始寫下屆警局局長專訪的稿子,一直忙到今天凌晨三點半左右才寫完。

幸好報社社長的回答是:「妳的稿子我有收到,週報也順利出刊了!」

「是嗎?還好、還好!」她拍拍胸脯壓壓驚。

「不過……」

「不過?」王妤琦又緊張起來了!她真不喜歡「不過」這兩個字!

「妳能不能馬上來報社一趟?」報社社長問。

「現在幾點了?」她轉頭看床頭櫃上的鬧鐘,發現指針比著九點五分。她困惑了,因為昨天社長告訴她,她今天早上可以不上班,下午再去即可,那麼為什麼現在要她去呢?難道,「啊!是不是我繳交上去的稿子裡有錯別字,還是前因後果沒寫清楚,還是人名寫錯了,還是漏了一段,還是標點符號忘了標,還是稿子上有我打瞌睡時不小心滴下來的口水!」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報社社長語氣著急。

「不是這樣,是哪樣?」王妤琦感到她的胃已出現如打結一般的疼痛感了。

「是今早報紙已被搶購一空,需要加印,所以需要妳來報社幫忙!」

「哦──原來如此!沒想到今天的週報賣得這麼好!」她很驚訝。

報社社長回答說:「我也未料到大家對仁豪的背景這麼感興趣!所以,妳趕緊來幫忙,我一個人真的是忙不過來!」

「沒問題!我現在就過去幫忙!」王妤琦欣喜地按下停止通話鍵,很高興自己寫的東西有人看。

 

※※※

 

同時,警局裡。

一大早警局的電話便響個不停,原來是M市居民在讀完這期的週報後,紛紛打電話來發表他們的「讀後感」。

然而,雖然大部分的居民認為宋家的「醜事」其實是一場值得同情的悲劇,但也有不少的人覺得宋家夫婦如鴕鳥般躲起來的行為,很是愚蠢。另外,亦有一些居民認為,報紙不該大肆報導宋家的「家務事」,而是該將重心放在跟社會有關的問題,比如說魏正海和何嘉威的命案。

不過總體而言,大多數人還是恭喜宋仁豪能成為下屆M市的警局局長,並祝福他前程似錦。

「鈴──」宋仁豪的手機響了,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一看,原來是鄭愉婷打來的。他躊躇了一下後,按下通話鍵,「愉婷妳好,請問有事嗎?」他很怕鄭愉婷對他仍有留戀,因此,他以友善但不太過於親密的語氣問。

「仁豪……」可是,宋仁豪保持距離的口吻,好像傷到了鄭愉婷的心了,就聽見她聲音裡帶著沮喪地說:「我只不過是要謝謝你,沒將我父親逼你離開M市的事,在報紙上刊出來。」

「所以,妳知道了?是誰告訴妳的?」他知道他沒說。

「是明煒從妤琦那裡聽來的。」

「哦──」宋仁豪想起三天前王妤琦曾向他「告解」並不斷道歉一事,於是說:「事實上,決定不將我離開M市的真正原因寫出來的人是妤琦,妳想謝的話,就謝謝她吧!」

「啊!是嗎?好……好……好的……」鄭愉婷的語氣有些猶豫,好像還想再說什麼。

因此,宋仁豪問:「愉婷,妳打電話來的真正目的是什麼?不是單純的來道謝的吧!」

「唉!」鄭愉婷嘆了口氣後,說:「仁豪,即使分開多年了,你還是這麼的瞭解我,好吧!我就直說了!其實,當我得知當初是我父親逼你離開我之後,就忍不住的想:如果你沒有離開,我們到今天是不是還在一起呢?我和你孩子,是不是比我和正海的兩個孩子年紀還大了些呢?也或許,因為你沒有離開,正海今天也不會遇害也說不定……」

「愉婷……」宋仁豪打斷她的話,說:「妳和我之間已經沒有過去的『如果』了,我很忙,如果沒有其他的事的話……」

「我知道了!」這次是鄭愉婷沒讓他把話說完,「打擾你了!」然後,她把電話掛了。

宋仁豪盯著手機好一會兒後,暗暗嘆了口氣,把手機放回褲子的口袋裡,「這樣也好,免得她老是以為我對她仍有感情。」突然間,他好想王妤琦!

 

※※※

 

一個星期之後,三月八日星期五,下午五點多──

宋仁豪的公寓樓下。

自從一個星期前M市週報刊出下屆警局局長的報導之後,突然間,宋仁豪成為M市最忙的大忙人,出現在他辦公桌上的邀請函不斷,舉凡婚喪喜慶,皆有他的份!除此之外,M市所有的會議,無論是他等一下要去參加的M市市民大會,還是商業街的商家會議,他也被邀請。

宋仁豪將車停在樓下路旁,「唉!」他一邊嘆氣,一邊開車門下車。嘆氣,是因為下班了他卻不能休息,不能和王妤琦約會,而是要去參加市民大會!「希望學校不會邀請我去參加家長會和母姊會才好!」

他拖著腳步,來到位在樓梯旁的信箱前,他打開信箱,發現裡面有一個黃色的大信封,他拿出來一看,「哦──是總局局長寄來的警校的招生簡章。」

他還不確定是否要將簡章交給王妤琦,「真不想和她分開那麼久。」而且,他也不能確定王妤琦是否能保持「正常」,不會因為揣摩罪犯的心理而成為「怪物」。

「唉!怎麼辦?」正在煩惱時,他的手機響了,他從褲子的口袋裡掏出手機,「我是宋仁豪……是……太好了!我馬上過去!」

原來是孫神父所收集的手槍,其子彈射擊的彈痕檢驗結果出來了!

「孫神父,你逍遙的日子不多了!」他跑回車子旁,開車門上車,並隨手將裝有警校招生簡章的大信封丟到車子的後座,然後在手機上按下陳昱揚的電話號碼,幾秒鐘之後,「陳警員,是我宋仁豪……」他很快的指示陳昱揚到鄰市的犯罪現場蒐證小組辦公室與他會合。

然而,在按下停止通話鍵之後,他又按下另一個他熟得不得了的電話號碼,「喂,妤琦,彈痕檢驗出來了,妳要不要一起去看?……好,我現在過去接妳!」是的,既然有藉口不用去市民大會了,那他當然要找王妤琦去約會……呃,不是,是一起去辦案!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899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