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輓(碗)歌》(警探、懸疑、浪漫喜劇)──第十五小節 我願意 (Part III)
2019/08/25 05:29:48瀏覽160|回應0|推薦1

第十五小節 The 15th  Measure 我願意 (Part III)

 

※※※

 

沒多久之後──

從警局去修道院的路上,宋仁豪的車裡。

「宋警探,我們為什麼要去修道院呢?」一上車,王妤琦隨即十分好奇的問,只是,在問話的同時,她也假裝不經意的舉起左手來撥弄自己的頭髮,想讓宋仁豪注意到她已將鑽戒戴回無名指上了。

宋仁豪當然注意到了,而他的心裡也是高興萬分!不過,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有公事要辦、案子要查,所以,他假裝沒看見,僅僅回答王妤琦的問題,說:「今天早上在和妳說完話後沒多久,我便去拜訪孫神父,是他『建議』我來和修女們『談談』。」是的,他還沒打算將他對孫神父的懷疑說出來。

然而,當王妤琦一聽到宋仁豪提到「孫神父」,她馬上問:「孫神父為什麼會給你這個建議?」一問完,她沒忘記要再次以左手撥弄頭髮,讓鑽戒的影像能進入宋仁豪的眼裡。

可是,「怎麼?不行嗎?」宋仁豪單單反問一聲,對那鑽戒好似視而不見。

「也不是不可以啦!就是……」她低頭看看鑽戒,拼命的想要如何才能吸引宋仁豪的注意。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她的手機響了。「哎呀!在這個緊張的時刻,是誰沒事給我打電話呢?」她忍不住一邊嘀咕,一邊掏出手機,而在看了眼來電的人是誰後,「是我媽?她找我做什麼?是要請我吃午飯嗎?不,不可能,我媽怎麼可能請我吃午飯,要是老爸找我的話,那還比較有可能……」

「哎呀!」這回,換宋仁豪沉不住氣了,他說:「妳就接電話吧!別在那裡亂猜了!」

「可是……」正想為自己的行為做辯解時,她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那便是:藉著告訴她母親,她和宋仁豪又訂婚了這事,來間接告知宋仁豪,她又把鑽戒給戴回去了!一想到這裡,王妤琦馬上歡欣鼓舞的按下通話鍵,「媽,我告訴妳喔……咦?怎麼把電話掛上了?」

「誰叫妳拖拖拉拉的。」宋仁豪嘀咕了一聲後,將車駛進修道院前面的一個停車位上。

「可是,可是……」王妤琦望著手上的手機,滿心失望啊!

「別『可是』了,修道院已經到了,下車吧!」說完,宋仁豪隨即開車門下車。

「不行,不可放棄,不可氣餒!」雖然,計畫沒有成功,但她還是想將她和宋仁豪和好一事,告訴她的父母。於是,在下車之前,她很快的傳一條簡訊給她的母親:「媽,我現在在修道院,我有一件大事要告訴妳和爸爸。」

 

※※※

 

幾秒鐘之後──

王家位在商店街上的花店裡。

「啊──」正在看手機上訊息的王母,忽然放聲大叫。

原本在一本修剪玫瑰花枝葉的王父,連忙放下手上的花和剪刀,匆忙跑到自己妻子的身旁,著急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妤琦她……她……」

「她怎麼了?」

王母將手上的手機交給王父,說:「你看上面的簡訊!」

王父很快的看一眼,不太明白的喃喃自語,說:「妤琦在修道院?她有大事要告訴我們?」王父皺起眉頭來,「她有什麼大事要跟我們說?還有,她去修道院做什……啊!不得了啦!妤琦要去當修女了!」

「老公啊!我沒想到妤琦對仁豪投入的感情竟然是這麼深!」

「是呀!這個傻丫頭,既然那麼愛仁豪,幹嘛要把他給拋棄了呢?」

「老公,怎麼辦?不能叫仁豪再給妤琦一次機會嗎?」王母提建議。

但王父說:「現在不是給不給機會的問題,現在要做的是阻止妤琦去當修女!」

「對!沒錯!」

於是,王家夫婦連忙將花店門上的「Open」牌子拿下,改掛上「Closed」的那個牌子,再將店裡的電燈熄了之後,即匆忙鎖門,往修道院的方向過去。

 

※※※

 

另一方面──

修道院裡。

話說,宋仁豪和王妤琦一來到修道院的大門外,兩位修女立刻打開門來迎接他們。

「哇!好神奇喔!她們怎麼知道我們會來,並等在門口開門呢?簡直和自動門一樣耶!」跟在那兩位修女的身後,正往會客廳走去的王妤琦,忍不住連連稱奇。

宋仁豪一聽,忍不住偷笑。原來,宋仁豪在出發之前,早已給修道院打過電話,約好來拜訪的時間,所以,當他和王妤琦一抵達,早已在等候的修女們隨即開門,請他們進去。不過,就當他打算將真相說給王妤琦聽時,修女們已將他們帶到會客廳了。

「宋警探,那位坐在椅子上的瑪莉修女,即是當天和孫神父談話的修女。」其中一位修女如此向宋仁豪介紹之後,即和另一個修女離開了。

而原先坐在椅子上等候的瑪莉修女,見到宋、王二人時,也馬上站了起來,臉上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說:「請坐。」並伸指比了比她對面的那兩把椅子。

「謝謝您願意排出時間來與我們談一談。」望著這位頭髮發白、臉上滿是皺紋的瑪莉修女,宋仁豪忍不住起了尊敬的心。

「應該的!」見到宋、王二人坐定後,老修女也坐回原來的椅子,臉上顯出憂傷,但語氣帶著決心的說:「如果能幫警方早日找到殺害魏先生的凶嫌,即使再忙,我也要抽出時間來!」

「謝謝!」宋仁豪心存感激地回應了一聲,然後,隨即將他的來意說出:「其實,我們今天來,是想知道孫神父在案發當天,是否有來修道院?」

王妤琦一聽,反問宋仁豪:「咦?不是孫神父建議你來修道院的嗎?怎麼變成你來這裡確定孫神父的行蹤?」

但在宋仁豪有機會回答王妤琦前,瑪莉修女出聲說:「有!神父那天有來修道院!」口吻沒帶著遲疑。

「哦?」宋仁豪對瑪莉修女連想也不用想,就肯定回答的態度,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來。

瑪莉修女見到他的表情了,她回答說:「我之所以記得如此清楚,是因為那天孫神父來修道院的目的,即是來告訴我們魏先生遇害之事。孫神父說他一聽到消息,便馬上來修道院通知我們,要我們為魏家人祈禱。」

對於孫神父「過分積極」的態度,宋仁豪不禁心中起疑,他問:「平時有事告知時,孫神父也是親自登門嗎?」

「不,孫神父通常是打電話,雖然平時孫神父會來拜訪,但都只是來詢問大家的生活情形和身體狀況,像那樣跑來通知我們,還是第一次。」瑪莉修女一面回答,一面露出困惑的神情來。

宋仁豪一看,他心中原先對孫神父那如小小火苗般的懷疑,瞬間成了熊熊燃燒的大火。他隨即再問:「請問瑪莉修女,您是否記得孫神父那日來訪的時間?」

修女點頭,說:「記得!是下午一點半到一點四十五之間,因為,那是我們午飯之後到午睡之前的自由活動時間,孫神父就是那段時間來訪的。之後,午睡時間到了,孫神父便離開了。」

宋仁豪立刻掏出襯衫口袋裡的小筆記本和筆,將孫神父到修道院來的時間記下來。不過,在記錄的當頭,他的視線不小心瞄到了小筆記本裡,他先前對這個案子寫下的一些資料,包括:

法醫對魏正海死亡時間的估計,是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一點半之間。

他和陳昱揚是在一點四十分左右來到命案現場。

犯罪現場蒐證小組於下午兩點十分抵達。

M市居民在兩點四十左右,開始在禮儀公司前聚集。

 

看完這些資料後,宋仁豪忍不住皺起眉頭來,他將小筆記本遞給身旁的王妤琦看,邊思考邊說:「從天主教堂到這裡,開車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而神父在命案當天下午一點半時到達這裡,表示他至少在一點十五分時,便得動身往修道院這裡過來……可是……」

王妤琦接下去推理的說:「可是,馬法醫是在下午一點半時報的案,而我大概是在一點四十五分左右到達禮儀公司,而發生命案的消息,則是在兩點半左右走漏風聲,孫神父怎麼能在警方之前,就知道魏大哥和何嘉威被殺的這件事呢?除非……」

「妤琦!」宋仁豪不想在瑪莉修女面前將他們對孫神父的懷疑說出,於是連忙出聲制止王妤琦,並對修女說:「瑪莉修女,再一次謝謝您接見我們,我們已經得知我們所要知道的事實,所以,我們就不再多打擾,就此告辭。」說完,他拉著王妤琦一起站了起來。

「嗯,好。」瑪莉修女見狀,也沒打算多留他們,僅說:「希望我提供的一切,能對你的偵查有所幫助。」

 

※※※

 

一會兒之後──

修道院門外,宋仁豪的車裡。

「妤琦……」宋仁豪一上車,馬上問:「妳是不是對孫神父有所懷疑?」

王妤琦點頭,「沒錯!他怎麼可能在警方知道命案發生之前,就已經知道魏大哥遇害,還跑來修道院告訴修女們呢?太可疑了!」

「其實,今天早上……」宋仁豪遂將清潔工阿吉告訴他有關孫神父和魏正海爭吵一事,說給王妤琦聽,說完後他問:「妳認為他們是為什麼事爭吵呢?」

「你是不是懷疑,他們爭吵的原因,是孫神父在責備魏大哥有『外遇』?」她反問。

「不是沒有可能。」雖然他已對孫神父起疑,但在真相大白之前,他得從各個角度去思考和判斷。

「可是,我們已經查明,魏大哥與前祕書小姐之間,並沒有搞外遇啊!」王妤琦說。

「或許……」宋仁豪繼續說:「是孫神父對正海有所誤會。」

王妤琦不如此認為,「怎麼可能?分明是孫神父在說謊!」她激動到臉都紅了。

他拍拍她的肩膀,說:「別激動,凡事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不能不激動啊!」然而,當她看到宋仁豪好像要再說什麼時,她突然想到──「對了!」她趕快從手機裡叫出方才在圖書館找到的那篇報導,對宋仁豪說:「其實,我找到一篇舊新聞,好像和孫神父有關!

宋仁豪一聽,手摸下巴,臉露好奇的神情,說:「哦?我看看。」

王妤琦馬上將手機遞給他,而等他一讀完,她也隨即將心中的懷疑說出:「我覺得這個朱姓青年,就是那天我們在天主堂錄音間碰到的那位朱南易先生!」

宋仁豪忍不住皺起眉頭來,是的,愈調查愈發現孫神父的人格有問題,但是,有問題的人格並不能證明他就是殺害魏正海與何嘉威的凶手,他需要的是直接證據!可是,這些證據在哪裡呢?

然而,就當他在苦惱時,突然聽到有人在敲王妤琦那邊的車窗。

他轉頭看,「咦?王伯伯和王媽媽?」

王妤琦馬上推開車門下車,問:「爸、媽,你們怎麼來這裡?」

王母生氣的回答說:「妳這個丫頭,我們快被妳給嚇死了!妳還沒進修道院吧?」

王妤琦不知道母親在氣什麼,她轉頭看她爸爸,以眼神詢問他。

但王父沒回答她,反而是語氣十分擔心的再問一次:「妤琦,妳沒進修道院吧?」

王妤琦點頭,說:「進去又出來了呀!」她實在不明白她的父母為何如此在意她進去修道院了沒有。

「啊!那……表示妳……」王母的表情好像快哭了。

這時,也下車來到一旁的宋仁豪,雖不知王家夫婦在擔心什麼,但還是說:「王伯伯、王媽媽,妤琦沒事,請放心。」

這時,將注意力全放在女兒身上的王家夫婦,才突然發現宋仁豪也在場。

「仁豪……你……」王母先是對宋仁豪出現在修道院前感到疑惑,但她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來,問說:「是不是你把妤琦從修道院裡帶出來的?」

既然他和王妤琦是一同走出修道院,所以,「算是吧!」宋仁豪點頭回答。

「真是謝天謝地!」王母欣喜地看著王父說。

王父臉上沉重的表情也煙消雲散了,他對宋仁豪說:「謝謝你,仁豪!」

「呃……不客氣。」宋仁豪可是一點也不知王父為何言謝。

不過,雖然宋仁豪對眼前狀況摸不著頭腦,但王妤琦卻認為她的父母所指為──「爸、媽,你們看!」她舉起她的左手,而在陽光的照射下,她無名指上的那顆鑽戒也顯得特別耀眼。是的,她以為她的父母在謝謝宋仁豪再度向她求婚之事。

未料,「原來如此!」王母卻是再次生氣,並伸手打王妤琦的手臂好幾下,邊打邊罵,說:「妳怎麼可以威脅仁豪!」

「我什麼時候威脅他了?」王妤琦好冤枉。

「還說沒有!」王母不信。

「沒有!」宋仁豪趕緊出面,擋在王妤琦的身前,急切地對王母說:「王媽媽,妤琦從來沒有威脅過我!」

王母依舊不相信,她問:「如果她沒威脅你說她要當修女的話,你怎麼會把戒指重新戴在她的手上?」

「沒有,我從未想過要當修女!」王妤琦探頭朝站在宋仁豪前面的王母抗議後,又很快的躲回宋仁豪的身後。

「還說沒有!」王母的火氣仍然很旺,她繼續責備的說:「沒有的話,妳幹嘛到修道院來?」

王妤琦一聽,「啊!什麼?來修道院就是要來當修女!」她拍宋仁豪的背,對他說:「這婁子是你捅的,你要幫我解決!」

宋仁豪轉頭看她一眼,語氣肯定的回答說:「會的,我會解決的。

Copyright © 2017-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882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