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五章:全部免費
2018/12/06 05:34:57瀏覽400|回應1|推薦11

早上八點──

旅館旁邊的康爾餐廳。

約翰將刀叉整齊的放在已空的盤子上,拿起鋪在腿上的餐巾擦了擦嘴後,朝男服務生揮手,向他要帳單。

但是,男服務生臉上帶著微笑的走了過來,對約翰說:「約翰先生,我們老闆──康爾先生說,今天你在餐廳用餐全部免費!」

「免費?」約翰恐怕自己聽錯了,再問一次:「就是不跟我收錢?白吃白喝?」

「是的!」男服務生答。

約翰皺起眉頭問:「為什麼?」問完後,他忍不住自忖:難道是知道我快死了,所以不想向我收錢?不對、不對!我想自殺的事,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沒告訴任何人,所以,餐館老闆──康爾先生是不可能得知的。

男服務生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老闆這樣交代,我就照辦了!」

「知道了。」雖然不明就裡,但約翰也不想為難男服務生,於是在臨走前,特意在桌上留下豐厚的小費。

「謝謝約翰先生!謝謝約翰先生!」男服務生高興得不得了!即使約翰已出了餐廳的門了,仍可聽見他的道謝聲。

「呵呵──」一邊往百貨行走過去的約翰,一邊忍不住被男服務生開心的模樣給逗笑了。只是,當他聽見自己的笑聲時,他嚇了一跳!他停下腳步,皺起眉頭來,「要死的人,怎麼可以這麼開心,這樣可是會死不了的!」他責備自己一番。

而在責備自己之後,他的心情也好了些,於是繼續走到百貨行前,開門進去。

一進去,他即發現這百貨行和康爾鎮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舉凡衣服、皮鞋、手飾、手錶、化妝品等等,應有盡有!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則是樣式、種類太少,不及大城市百貨店裡的商品。

這時,店裡唯一的一個男店員正在幫忙一位女士,約翰於是決定先隨意逛逛。他來到電氣產品部門,看了看擺放在櫃檯上的幾臺留聲機,「好像很久沒聽音樂了……要買一臺回家嗎?」

正在思考時──

「約翰先生,有什麼需要嗎?」男店員已忙完,正走過來招呼。

「哦,我需要幾套換洗的衣物,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約翰說。

「沒問題!」男店員馬上領約翰到男士衣物部門去。

然而,當店員拿出布尺幫約翰量身時,約翰忍不住問:「請問,你怎麼知道我叫約翰?」

男店員咧嘴笑了笑後,回答說:「現在又不是旅遊季節,約翰先生突然出現在康爾鎮上,大家都很好奇,因此就想辦法打聽你的大名嘍!」

「所以,整個康爾鎮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約翰有些驚訝。

「呵呵──沒錯!是不是沒想到你有當『名人』的一天?」男店員打趣說。

「呃……是。」不是!其實常接受報紙、雜誌訪問的他,早已算是個「名人」了,他之所以感到驚訝,是他想到:萬一有人認出他來,他是不是會死不成了?又或者他公司的人得到他在康爾鎮的消息,到這裡來找他?不行!不行!夜長夢多,要死就得趕快死,不能再拖了!

於是,約翰對店員說:「對不起,衣服我不買了。」將死之人,無須添購衣服。

店員一聽,愣了一下,不過,他馬上堆起笑臉說:「哦,約翰先生是在擔心錢的問題嗎?別擔心!康爾先生有交代,請約翰先生儘量挑選所要的衣物,而且全部不算錢!」

「不算錢?」這是怎麼一回事?康爾先生為什麼要如此做?先是讓他在餐廳白吃,現在又在百貨行讓他白穿!

「是的!不算錢!」店員笑著點頭。

約翰愈來愈感到不安,他想立刻回旅館去,他說:「衣服我晚一點再來買,我先走了。」說完,他如逃難似的連忙離開百貨行。

 

※※※

 

一會兒之後──

康爾旅館樓下的櫃臺前。

約翰匆匆忙忙的走進旅館,想趕緊回到他位在二樓的房間去。

但是,站在櫃臺後的經理──安迪叫住他:「約翰先生,請稍等!」

約翰回頭問:「有事嗎?」他的一隻腳已在樓梯上。

「安妮剛來電話,說海倫好像要生了……」

約翰沒讓安迪說完話,即接口說:「那應該是去叫醫生吧!」意思是說:不要煩我!

安迪答說:「哦,安妮已經打電話給醫生了,而路克醫生也在去喬治家的路上了!」

「那……」扭著脖子說話不方便,約翰轉身下樓梯,走到櫃臺前,問:「請問你是為了何事叫住我?」他好想趕快去死啊!

「哦,安妮昨晚準備了一些嬰兒的衣物,放在百貨行裡,她想請你現在帶去喬治家給她。」

「為什麼是我?難道康爾鎮沒其他的人了嗎?」約翰感到有些煩躁。

可是,安迪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問:「約翰先生,你人不舒服了嗎?你要不要坐下來休息一下?你的臉色好蒼白!」

「我……」對於安迪的關心,約翰有「受寵若驚」之感,使他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馬上打電話給路克醫生,請他過來……」安迪的右手立刻握住那放在櫃臺上有如一根蠟燭的電話話筒,左手則是將像個小漏斗的聽筒貼在他的左耳上,不過,他忽然想起──「啊!路克醫生正在去喬治家的路上!」

「安迪……」約翰覺得他的心情稍稍平靜了些,他說:「我沒事了,我現在就去百貨行拿嬰兒的衣服,然後送去給安妮。」看來,他與死亡的約會又要被改期了。

「你真的沒事了?」安迪仍是有些不放心。

「嗯,沒事了。」約翰擠出一個微笑。

安迪被說服了,他說:「沒事就好!那我就代替安妮謝謝你!說實話,我真的覺得你是安妮的福星!」

「不客氣。」約翰不想當任何人的福星,也不想當個掃把星,他只想離開這個世上而已。

安迪再說:「約翰先生,你雖然現在覺得人好了些,但是,等一會兒碰到在喬治家的路克醫生時,還是叫他幫你檢查一下吧!」

「好的。」約翰應了聲後,轉身走到門前,推開旅館的門走了出去。

一出到門外,他發現外面太陽好大,陽光好溫暖,就如安迪先前對他的關心,「為什麼此刻我的心情有種奇怪,但是又很舒服的感覺呢?」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1880到1930年代流行的「蠟燭桿」型(candlestick)電話!

By Bain News Service. Photographer unknown. - Library of Congress, Prints & Photographs Division, LC-DIG-ggbain-12880 (digital file from original negative), archival TIFF version (22 MB), color level (pick white and black input point, auto adjust output), cropped, minor healing, and converted to JPEG with the GIMP 2.6.1, image quality 88.,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649161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093594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9 16:30

想想還是回來作個小小的建議:那個時代沒有「電子產品」,只有「電氣產品」。謹供參考微笑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8-12-12 13:15 回覆:

謝謝建議!

我等等就來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