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格之后
2011/01/09 18:45:45瀏覽819|回應3|推薦31

遲疑了大半年,總算替啟格再度燃起一點火苗。

在這裡沒有任何長篇大論,只是一種我行我思,然而看在少數人的眼裡,開格猶如芒刺在背,最早體會這種種之若的是D君,於是開格與關格,在反覆折騰裡度過一段難堪歲月。接下來C君也感受到文字獄的形成,於是一夜之間,刪除所有格裡的文章,然後獨自在暗夜裡咀嚼這種慟。

還有人檢視格裡的文章,核對文章所指的是何人,有無辱罵到特定對象,更有甚者是質疑格裡的文章或影像,是不是出自寫手幫忙,否則如何有這種功力。

於是一切都不一樣了,開格是一個罪過,是一個犯罪的自由區,於是沈默變成一種方式,沒有必要的多言,消極是最佳的防護。

這段日子以來,有人靠著臉書重生,有人在不同的地區發布自己的生存之必要。畢竟,沒有吐氣的窗口,幽閉會是最大的傷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47787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意動開關的無目的
2011/09/29 11:09
啟格關格都為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原本就隨性,照自己的感覺走吧!
2011/01/21 15:30
有一陣子我也覺得困頓, 文思枯竭不說, 連臉書的影音也被莫名奇妙的停權, 還沒處去問"為什麼", 又挪不出時間下山去學影音的語法, 別人的blog裏, 美美的飛來飛去的羽毛, 亮晶閃閃的夜景燈火, 還有揮手的聖誕老人, 到底怎麼弄出來的, 也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管那麼多太傷神了,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做不到的也只能等或繼續搜尋那個機會了.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次拜訪
2011/01/17 11:01

之前也有多我經常拜紡的格友

忽然就刪光所有文章,讓我感到悵然

其中有些竟然是因為陷入被污衊的困境

這點令我覺得匪夷所思

部落格不就是抒發己見,將所思所想與人分享的嗎

愛看的來看,不愛看的按下紅色X就走不就得了

看文章後有反應就回應

與格主意見不同,就閃人

這個格子基本上,除了修理到別人,會有人不爽

否則應該還是私人領域吧.........算言論自由吧

初次拜訪,就話一堆,請見諒囉,也謝謝你的推薦

因此讓我又看到一個好格,^________^


林全洲(UDN316) 於 2011-01-17 22:20 回覆: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