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莫明的尾牙
2011/01/23 16:18:02瀏覽2118|回應3|推薦106

說實在的,農曆12月16日過後的尾牙邀宴,有如潮水般的湧來,去與不去之間,存在著相當多的政治學,於是寧肯不得罪人的共識下,儘可能去參加一場場的尾牙。

飲宴之中,酒是必要的惡,不過近年來的酒測之伽鎖在側,這種必要之惡突然間昇華了,大家都有藉口可以推辭。

倒是科技業留下來的抽大獎,尤其是公司股票分紅,更是人心嚮往之。

最怕的卻是酒後乘興的【小賭怡情】說,有人興起來時,那會是一場小賭而已,根本是把全部獎金,在一把中路【梭】了下去,酒精之為物,就是在這時告訴你,錢不算什麼,反正一翻兩瞪眼,不是你窮就是我富,萬一輸了,一定會再找人借本,希望在最後一把逆轉勝。

就這樣參加過的尾牙,如果有人無法節制,惡的循環就這樣開始與結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48190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數投入在劇情裡
2011/09/29 10:55
劇場上只有演戲和看戲的人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7 01:26

尾牙賭錢,

賭贏了,

贏的是同事的辛苦錢,於心何忍?

賭輸了,

輸的是自己的血汗,豈不白做工?

怎麼算,都不好,何苦賭之?


林全洲(UDN316) 於 2011-01-27 20:47 回覆:
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啊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
2011/01/26 10:36

那個莫"明"是否為這個"名"呢?

還是另有涵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