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手錶囉
2019/05/21 20:16:12瀏覽1164|回應1|推薦20

      我一直滿喜歡戴卡西歐手錶的, 因為便宜, 實用又耐用, 還防水 200 公尺. 我的第一支卡西歐手錶, 是高中時, 二姊送我的生日禮物, 足足戴了 17 年多, 才終於 "再也無法修復" 而只好換了! 緊接著我自己又買了一支卡西歐手錶, 戴至今年, 也超過 15 年.

      雖然錶帶曾經斷過, 但功能始終很好, 沒有故障過. 三年前換錶帶時, 鐘錶店的老闆就跟我說 "你這個錶頭也快壞了, 我看你換一支手錶好了!" 我問說 "錶頭壞了不能換嗎?" 他回答說 "不行呀, 得整組換掉..." 笑了一笑又說 "而且你這隻錶起碼十幾年了, 也該換了吧?" 我回說 "功能還好好的, 幹嘛換手錶?" 於是, 在換了錶帶後, 又繼續戴到今年, 直到前幾天.........

      為了搬一個病人到床上 (他的家人還在外面停車, 通常我們都是醫護人員自己搬運這種單身病人), 拉他的褲腰時, 他的皮帶勾到我的手錶, 就這麼一扯, 把我的手錶拉斷了, 而且連錶頭的最後一道卡楯都斷掉!

      wow~ 昏倒!

      我後來 po 網取暖, 才知道有一位學長的卡西歐手錶也是因為斷在錶頭而不能用. 但我倒不慌張, 畢竟用了 15 年, 也算夠本了, 雖然功能健全卻不能使用是很令我感傷的.

      我從櫃子裡拿出兩年前大姊送我的一支 Swatch 手錶 (她總認為我戴著卡西歐手錶很寒酸, 所以兩年前送我這支運動錶當作生日禮物), 誰知, 整整兩年放在櫃子裡, 竟然, 畫面一片空白!

      隔天拿去當年大姊買這隻手錶的專櫃去問, 發現是電池沒電, 但是我沒帶保證卡, 所以不能免費換電池! (Swatch 的手錶, 有這種 "終生免費換電池" 的絕妙服務. 但若沒有保證卡, 換一顆電池就要自費 150 元)

      為了 "免費" 獲得電池, 於是我又隔了 4 天, 才再度帶了保證卡去專櫃換. 終於, 正式在今天使用這支大姊送了我兩年多的手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685667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2 14:51
我的天!我很少碰到比我還省錢的人,尤其是像老魔王這樣的有錢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5-22 15:58 回覆:

我應該不算是有錢人.

從小家境清寒, 所以養成了勤儉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