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14/03/18 23:26:41瀏覽1108|回應1|推薦6

      今天在二姊的介紹下, 去參觀這個畫展.

      這是由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主辦的展覽. 今年是第四屆, 主題是 "印象.當代", 邀請了 48 國共 280 位藝術家, 2000 件作品參展.  據說每一位受邀的藝術家, 都是這個協會私底下考核多年, 才發出邀請卡. 有些藝術家甚至要三請四請, 才願意提供作品. 所以主辦單位和參展藝術家彼此之間經過許多磨合, 成就了一場藝術博覽會.

      說穿了, 藝術家藉由這樣的舞台表現自我, 主辦單位也藉由如此展覽, 達到拍賣的目的, 雙方各取所需. 但又因為拍賣價格比市面上更低, 買家也會很高興, 所以最終目的, 是主辦單位, 藝術家, 和收藏家三方獲利, 皆大歡喜.

      我們在導覽老師的介紹下, 逐一看過去, 對不同藝術家的表現手法, 和創作的心路歷程, 都有進一步的認知; 雖然導覽一趟 90 分鐘下來, 實在是腰酸背痛, 但收穫匪淺.

藝術總監李善單的作品 "大將門/將帥君天下"

大陸作家隋江勝西藏風情系列 (印象派做法, 畫出那一剎那讓作家感動的畫面)

西班牙畫展常勝軍 Alfonso cuñado 的作品 (利用漸層作畫法, 讓一張畫裡出現了時間的順序)

西班牙作家 Equipo Sur 的寫實派做法 (那銀器簡直逼真地像是用相機照出來的作品)

塞爾維亞作家 Di Vogo 的未來幻想作品 (將幻想與純真融為一體)

西班牙作家 Mario Garcia Miró 的作品 (將漫畫和寫實主義合而為一, 成功而有趣)

義大利作家 Andrea Del Pesco 的作品 (在畫中表現出速度感, 像是漫畫的再升級版)

西班牙作家 Arnua Alemany 的作品 (展現超現實的想像力) (這個人的作品我很喜歡, 有點兒達利的味道, 將自己內心對這世界的期望與幻想, 融入了生活層面)

美國紐約的女作家 Cathy Pitts (把莫內的荷花, 畫在鑽石的反射鏡上, 算是對印象大師 Claude Monet 的尊敬, 並符合這一次展覽的主旨 "印象飆到當代")

西班牙作家  Fermín Colomer 的作品

      最後一間展覽室, 將傳統的國畫, 用印象派的表現手法來呈現; 在虛無飄渺中, 有一股抽象而不可逼視的震撼. 我覺得很有創意, 可是我姊卻覺得像鬼畫符, 不好看.

      這場展覽尚未正式開放參觀, 就已經有許多作品被貼了紅標籤, 表示已售出. 尤其看了標出的價位,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都還便宜. 藝術的價值在於人心, 本來就沒有真正的高下. 有些名畫價值高的離譜, 卻往往是炒作下的結果. 我們不必去追求名畫, 或買到多貴的畫作, 才能表示自己的身分. 學會去欣賞藝術, 能和作品產生內心的共鳴, 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娘雖然沒那個耐心去聽導覽, 但也在裡面找到很多她欣賞的作品, 自己用手機拍照拍的不亦樂乎, 呵呵! 看她聽導覽時的百般無奈表情, 和找到喜歡的作品時努力拍照的樣子, 我知道她也找到了參觀畫展的樂趣.

      這場展覽將在 4 月 17 日正式登場, 屆時將由拍賣會開場 (不知道到時候還剩多少作品沒賣出), 連展 4 天,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參觀.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816496

 回應文章

視茫茫不可逆
2014/04/30 08:01
我喜歡第4張ROES什麼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30 10:43 回覆:

第四張真的畫地好逼真.

現在似乎拍照的境界, 就是就拍得像畫一樣; 畫畫的境界, 則是像拍照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