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語師資培訓課程日誌一則
2018/08/04 13:51:43瀏覽1057|回應0|推薦26

這次六月底的華語師資培訓課程裡,聽授課講師提到她在華語課程高級班的課上要求她的學生做競選海報,從投影片上,我們看到來自外籍學生標示有非核家園的製作精彩的競選海報,讓我們會心一笑這位具有說話的幽默&帶有親和力的教學風格者,使得我覺得上過其課程的學生們(包括外籍生)一定喜歡這般的風格並且有相同感受!                                                          

我認為語言本來就是活用的,能夠讓學生們在課堂上互動是教學上應該有的安排例如這授課講師當天就拋出問題像"你們對於華僑的觀念是甚麼?"讓學員們回答與思考,這是好的.
以前我在德國與波昂大學漢學系學生的語言交換階段,我只需要回答問題以及解釋古籍裡的中文意思給她們聽,當時真的沒有甚麼壓力. 上了華語師資培訓課程,讓我覺得若是要當一位教外籍生的華語教師,似乎需具備十八般武藝,那可不是我以前跟德國學生們說說中文,聊聊英文那般簡單囉! 所以在這條路上,我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勇氣直接去報考認證考試而且有點"怯步"!
這次我參加的華語師資培訓課程並未要求繳學費,是由高教深耕計畫支付的,上課講義是不用錢的,其實也來自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補助款,是否學員們從華語師資培訓課程學到東西才是重要的九月份開學之後的新學期的教學任務,我將以「英文並非世界上最困難的語言之一而中文才是世界上最困難的語言之一」這一點去說服英文程度較弱而被編班在C級的學生們對於學習英語的接受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1387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