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板問題
2018/09/06 12:40:14瀏覽1030|回應0|推薦64

白板問題

過去的這學期,我寫過兩份紙條放在某一個上課教室的數位講桌上,我請相關任課教師下課之後,把白板清理乾淨,方便後續課程的老師使用;然而情況並未完全糾正過來. 或許來這教室上課的同學們不以為這很嚴重,但是我的教學習慣是:一進教室,就寫英文單字的中文對照,方便稍後進教室的學生們參考瞭解文章內容!  以前我帶英文編班屬於A段班的機械二C是下午1:30開始的課,當時我1:10就進教室動手寫白板,把整個課文單元的重點字清楚交代在白板上並且下課之後,我自己擦乾淨白板才離開! 倘若白板上佈滿了早先其他任課老師的文字, 我怎能夠有適當的空間書寫我需要做的備課內容呢?
53日周四早上,我一進上課教室就發現白板上更是被寫滿滿的,來自早先週三課程某位老師寫下的,隔壁教室的英文老師進來,想跟我借用冷氣遙控器時,她主動跟我說"妳們這白板怎寫滿這麼多字啊,一般我們教室裡不會有這情況啊!"  53日當天中午,機汽一A(班級使用者)的男同學們進來打掃教室時,其中一位很費力地才清除掉週三某教師寫在白板上的文字!  我以前看過有學校人員下課後進T棟教室檢查環境清潔情形並且記錄他觀察到的環境情況.  如上述白板佈滿文字情景,長期下來,該系辦公室是否會因為教室環境問題(包括白板上的清潔)而被刪減公費呢?  更且,白板上的文字累積久了,若沒有清理乾淨,將導致影響白板使用的壽命(亦即加速報銷,無法更長久使用)!  

為了呈現實況,我在510日周四早上9:55當時,我請班上一位同學拍攝一進教室的白板狀況並且把相片檔案寄來給我! 我認為維持良好的學習環境是每一位使用教室空間者(包括師生)的責任,我唸過的美國大學,英國大學以及曾經在德國學習德文的機構都保持很讓人舒適的"一塵不染"的空間,期待我們學校裡也擁有乾淨的教室空間!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1516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