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情百岳 安身於當下--陳忠進的故事
2017/10/02 19:29:45瀏覽967|回應0|推薦0

縱情百岳 安身於當下

 「你們都要來參加我孫子的婚禮喔!」 孫子這個月才剛要從小學畢業,陳忠進閃著興奮的眼神分享著對生命的熱愛、對孫子的疼愛。今年71歲的他10年來與攝護腺癌共處,帶著「它」走遍千川百岳、迎向旭日的東昇、珍惜可貴的當下。

慈悲與智慧的經營理念

  年輕的陳忠進白手起家創業開立文具行,凡客人進門開了口,不管是不是與文具有關的產品,咱這位老闆總會想盡辦法滿足大家的需求,這款有求必應的經營方式,令公司生意蒸蒸日上,同業爭相觀摩。

  文具店常是小孩子流連忘返的地方,也是順手牽羊的最佳場所,他卻有一套與眾不同的辦法來處置「牽羊的孩子」。

  國中以下的請家長帶回去好好管教;國中以上的就留在店裡擔任捉小偷的「哨兵」,直到抓到另一個小偷,原來的「小賊」就可以恢復自由身離去了。

  陳忠進認為,若報警或向學校告發,會影響孩子到的前途,所以他以偷治偷,留置現場抓替身的輕處,讓孩子有一個適時的警惕,也給他們一個正面的機會教育。孩子的尊嚴保住了,處罰的目的達到了,還有改過自新的機會。這種恩威並施的方式,是陳忠進慈悲與智慧的展現,也是他為人處事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

當紅燈亮起時

  二十多年的打拼,為了生意不分晝夜的工作也讓他身體出了狀況。民國94年發現自己一看到厠所就想尿,一晚上起來四、五次,才警覺到不對了。孝順的媳婦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一位病友極為推崇的攝護腺癌醫師,接受手術治療,術後指數由90多降至7,他好高興!然而進一步再向醫生問清楚後才了解,如果開刀完指數沒有歸零,表示還有殘留的癌細胞。這下子猶如晴天霹靂,全家再度陷入慘淡烏雲中;幸好他的慈悲心與智慧慢慢帶他走出陰霾,為了家人更應堅強活下去。

守護生命  守護愛

  陳忠進開始改變生活作息及飲食。每天以爬山、呼吸新鮮空氣為主要自我療癒法。把病交給醫生,一切聽從醫生囑咐:打荷爾蒙、放射線治療…等。指數歸零後讓身體休生養息一番,俟指數又上升再進行下一回合治療;因為醫師認為不要讓身體產生抗藥性,要給它喘息的機會,在這樣周而復始之下,他最近一次停藥的時間已經超過三個月了,一如常人般快樂地過日子。

  過去無肉不歡、今日無山不爬。太太一直跟在身邊,是陳忠進的出氣桶、垃圾桶,更是他的氧氣桶,他說:「没有老婆,我根本走不過來!」現在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太太四處趴趴走,過一天就賺一天,不知不覺的竟已賺到了10年的歲月!

  今年5月份,和協會同學們到日本九州旅遊,大家同病相惜,盡興開懷,嗨到最高點。一路走來非常感謝醫師用心的照顧,愛腺協會以及登山隊每一位好朋友的鼓勵關懷。當然最感恩的還是太太與家人無怨無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0851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