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八八,望九九,向壹零零挑戰--張哲聖的故事
2017/09/24 15:09:00瀏覽989|回應0|推薦0

 

敬閱愛腺會刊,讚譽哲聖二十年抗癌勇士,受寵若驚!愧不敢當,自愧多病纏身,年長罹癌,耗費醫療資源,連累家人辛苦照顧,深感無奈。回顧艱辛抗癌二十年,能夠存活下來,生命中首位是幫我開攝護腺癌的大醫師及醫生團隊。我的家人和至親好友,沒有各位大恩大德為我辛苦付出,哲聖沒有今天的存在,感恩的心無盡期的永遠!

  • 加入愛腺協會

   2015年回診時,認識了攝護腺癌防治協會,之後逢我門診,關懷備至,不遺餘力,令我感佩!自此認識了許多病友,得以相應鼓勵加油打氣,並承介紹加入愛腺協會會員,有幸參加醫療講座機會,獲益良多,深感認識良朋益友是我的福報與榮幸。

  • 駕駛工作憋尿 日久成疾

   毛遂自薦,哲聖19年次,15歲志願從軍。38年隨軍輾轉來台,台語有聽沒有懂,23載軍旅生涯退休,轉職客運巴士駕駛,常因工作不便而憋尿,日久成疾,憋尿漏尿,日益加劇!民國85年職場退休體檢,攝護腺已經腫大,醫師善意建言:需要追蹤篩檢,兩次切片檢驗,未驗出攝癌細胞,但是psa已經到8。女兒慎重關切,委請友人介紹醫院,幸遇救命大醫師,聽我口述病情,醫師告訴我:不論是攝護腺腫大或攝腺癌,早發現早治療,是有必要的,一勞永逸!

   我不遲疑猶豫,請醫師手術,當日完成病檢資料,排定第三天手術,上午十時,妻子牽手相陪,相視微笑,以示鼓勵,妻子隔離等候,視病如親的醫師,拍拍我的肩膀!祝你好運!麻醉醫師,笑容鼓勵!很高興為你服務,生死一瞬間!我失去了知覺!手術中異物化驗,確定為攝護癌第三期,腫瘤包膜已有破裂,癌細胞顯有擴散!如若追蹤完成手術,兩種後遺症難以倖免,一為性功能失調,二為終生尿失禁,醫師為了慎重!告知妻子等情況,妻子堅定答覆:只要保住我先生性命,犧牲一切,在所不惜!運也!命也!命中注定!從此展開與癌魔搏鬥!下午八點,我已躺在恢復室中,眨眼看到尺餘長的傷口,蓋著染滿血跡的紗布,手腳被綁床舖,氧氣罩著鼻子,輸血袋急促的滴滴滴!這樣大陣仗手術過程!也許是閻王爺放我一馬!宛如一場惡夢。 

  • 荷爾蒙治療 PSA起起伏伏

   住院十天,脫離險境,掛著尿袋出院,醫囑約三週,有感覺尿意出來時,回院門診,拆除縫線,拆尿袋,如釋重負輕鬆,但是psa仍有4,經過醫生處方,荷爾蒙治療,起起伏伏,幾年之間都維持在12,算是效果平穩,醫師說:這種荷爾蒙,多吃就會有抗藥性,改服其他藥物治療,結果psa一路攀升,起伏不定,這樣歷經十數年的光陰,之後再想改回復用原來的荷爾蒙,國外停產無藥進口,又選用一種進口藥代替,服用後不但效果不好,藥價昂貴,健保不予給付,每次門診,自付高額藥費,對我而言是一個面對現實的衝擊!

  • 昏倒休克 膝蓋破裂 殘而不廢

   此期間,命運坎坷,接種而來,心律不整,做過心導管手術。平日低血壓偏低,引起頭昏眼花,醫師警語:不可疏忽一日停藥,正常服藥中,仍然毫無預兆!昏倒休克,送醫急救!低血壓26,死而復活!也導致左髖關骨摔斷,左膝蓋破裂,鋼釘鋼板尚在固定不需取出,殘而不廢。雪上加霜,2015年,脊椎末端疼痛,坐立難安,骨骼掃描證實:攝護腺癌轉移脊椎骨髓,俗語云:癌入骨髓,無藥可治!束手待斃!

  • 救命新藥上市

   天無絕人之路,此時衛福部核准一種新藥「安可坦」,但醫師說:凡使用此項藥物病患,必須曾經化療,放療失敗者,方可健保給付。我因治癌過程中,年邁體衰,經不起化療傷害,醫師考慮未做化療,現在每次門診需要自付高額藥費,對我而言是一個致命的傷害!是否有療效?尚未可知?

   所謂人在做,天在看,天公疼憨人!服用新藥後,一次回診,psa168一次降到2.2,醫師為我慶幸,竪起拇指為我鼓勵!這次門診,不需吃藥了,萬分感謝老天庇佑,醫師德政疼惜!家人安慰!我也安心!希望從今走上健康旅程。

  • 呼籲新藥政策放寬

   攝護腺癌,是五十歲男性萬分之一的命中率,像我這樣未做化療,健保不予給付,仍是攝護腺癌中之弱勢族群,新藥是攝護腺癌病患救星!懇求有權拍板定案之諸公大人,將心比心,將新藥政策放寬,推廣使用在攝護腺癌病患身上,納入健保給付,以利病患早日康復,實感功德無量!是我之期盼!

  • 坦然面對 生活作息正常

   哲聖自醫師宣判罹癌!自認是命運註定如此,人生歷程中,生老病死,必經之道,人之常情,不恐!不懼!坦然面對,想得開,放得下,生活作息正常,把病請醫師處理,命由上帝安排,自己有病,自我承擔,垂頭喪氣,愁眉苦臉,於事無補,反而影響家人情緒,愁雲密佈,有害無益,心有內疚是:家住桃園偏鄉,每次門診,披星載月,輾轉小黃,公車,捷運,往返奔波,風雨無阻,家人如影隨形,無怨無悔,直到聽診完畢,始於放心,險阻艱辛抗癌,也闖過了那些不定時炸彈的災病,糊裡糊塗,到了88歲!有時候看到病友們,攀登玉山,遊山玩水,深感羨慕!自嘆!殘而不廢!望塵莫及了!有感而發,將我的抗癌心路歷程,與同病相憐病友們,相應勉勵加油。

自我調侃:坐八八,望九九,向壹零零挑戰,真正成為抗癌成功的勇士!終身成就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0865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