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和國民黨有甚麼不一樣?
2016/10/09 00:12:42瀏覽988|回應4|推薦39

寫這篇文章時,心情是很沉痛地,民進黨才剛執政,就學起國民黨的墮落、便宜行事?

攸關九百萬勞工權益的「勞基法工時修正草案」,爭議仍多,尚未經歷充分討論,卻強勢通過初審,猶記得「太陽花學運」,就是因為「服貿」未經過實質審議,國民黨團強勢通過,而引發學運,「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可以完全執政,並不代表選民完全支持。

如果不符合程序正義,我這種獨派的,照樣批判。

「二例」在現階段社會現實面或許有其困難度,而非選前所承諾「周休二日」的輕易,但如果願意就政策的精神,為考量社會現實狀況,多辦幾場公聽會,廣納勞資雙方的聲音,逐漸形成一股主流共識,為多數大眾所接納,才符合民主政治的精神不是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7131945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11/02 21:22

把國民黨與民進黨相比?!

別汙衊國民黨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1-04 16:12 回覆:
事實如此,國民黨需要我汙衊嗎?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21:40

治國議題我常常看不懂,

政策層面影響極廣,決策者需要堅定的

有執行力有智慧的團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0-31 19:25 回覆:

政治人物大多只從政治面去考量政治議題,忽略了「原則」的重要性。

民主政治若失去了「程序正義」,試問台灣民主前輩們用生命中黃金歲月,所換取來的民主政治意義何在?

我痛心的是:我能理解小英所面對的險峻局面,但越是在艱難困頓時,不正更需要堅守「原則」,讓更多數的人民相信民主的價值嗎?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外交相迫的小英!
2016/10/09 21:38

好久沒上來了,

見您依然執著不悔!

真是令人感動!

我想,應該不是便宜行事,

而是不能再拖了!

前朝留下的爛攤子太多了,

每一個都是好大的一攤,

不得不先清理掉一些,

省的夜長夢多!

就像七天假,本身就是個很奇怪的政策,

教師節,老師不能放假,勞工可以放假,

這是前朝留下的,卻變成小英被批判的議題,

也夠荒謬了!!

這不是早該處理的嗎?

台灣內部,也該與國際接軌,統一放假,

不是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0-12 23:56 回覆:

在威權時代,人民的聲音遭受了蠻橫的壓制,這些印象,猶仍歷歷在目。

但,民主前輩們犧牲所爭取來的民主,我們不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這樣豈不淪為因果惡性循環?

民主的核心價值,不就是對「程序正義」的堅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