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拉手【讓影像說故事】—蘇迪勒颱風過後!
2015/08/19 23:51:31瀏覽3782|回應8|推薦68

本來在Hey Ho那邊看文章,看得正過癮,卻突然被他丟了一顆炸彈…。

好吧,趁這颱風季節,抓了一些網路圖片來【讓影像說故事】

台北市民在這次風災中,所應該獲得的警訊!

颱風是台灣每年必然遭遇的天然災害,然而我們加諸於大自然的破壞,所造成的大自然的反撲,這才是我們必須自我檢討的!

最遠方的是忠孝大橋,再過來是台北大橋,注意到了嗎?水快漫過堤防了!如果淹過堤防,或者堤防崩塌,台北市將如何?

實在不敢想像!

發展經濟,不應該是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地,一旦大自然反撲,再再地凸顯出人類的愚昧,所有開發都是做白工,許多開發是不可逆性的,颱風停電是必然的,但有需要再恢復核四嗎?

我們必須好好深思!

再來我不想拉人,隨大家自己高興,有想到甚麼有趣地題目(不要像我這麼無趣),可以讓影像說故事,給大家分享,分享,不亦快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825353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恐怖
2015/09/20 02:56

哇! 原來台北人喝這麼髒的水

這在國外早就不得了

台北人真忍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9-20 17:56 回覆:
台灣的民主程度猶如人的青少年期,而公民意識的思想觀念才剛啟蒙,台灣人加油啊!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9:23

最後這張照片可真難得, 看得人心驚膽戰 !

ynn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6 20:15 回覆:
當我在Google圖片庫找圖片時,看到這張照片,也是嚇了一跳!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8:54

颱風過後所看到的淡水水岸也是混濁的---彷彿聽到土地山林的悲鳴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6 20:11 回覆:

原本的〝金色水岸〞指的應該是「淡江夕照」的〝金色水岸〞。

悲哀諷刺地是:我們對大自然的破壞,而造成淡水河的濁黃金色。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5 20:05

我們要對台灣的土地更加地保護

生態的問題層出不窮,一個颱風就變了樣

謝謝向大哥分享~祝福 順心愉快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23:31

讓人省思

我們生存的環境

山林 自然生態

與人類都環環相扣

保護我們的土地需刻不容緩

-----------------------

大哥還蠻幽默滴  要蓋101

哈哈哈

那我搭直升機  經過100  可以嗎

大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4 23:53 回覆:

呀,鬥不過聰慧的香り川!

秋天,祝妳收穫滿滿。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18:30

颱風過後的景像
如暮鼓晨鐘般發人深省
善待這一片美好的土地
人們才能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5 00:35 回覆:

1990年的歐菲莉颱風帶走花蓮銅門村36人的性命。

1996年的賀伯颱風所引發的土石流,以後只要下大雨,信義鄉就遭殃。

2001年的桃芝颱風更造成103人死亡、111人失蹤、189人受傷的慘劇。

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更造成高雄甲仙鄉的小林村慘遭滅村,實際人數無法統計,估計大概有500多人遭活埋。

這些是我記憶裡所想得起的慘劇,然而至今,我們對山林的掠奪還未曾止息過…。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9:17

向兄真是很實際的人

連讓影像說故事

都讓大伙有所僘醒耶崇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2 22:46 回覆:
在妳部落格文章的回應,卻是超虛幻的想像。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08:26

這幾天經過忠孝橋,橋下的河水一樣黃澄澄,我還跟女兒說我從小到大沒見過淡水河「染黃」景象這麼嚴重。後來看電視,才知道不只淡水河如此,新店溪、基隆河....幾乎大大小小的河川無一倖免,可見水裡夾帶了很多從上游流失下來的泥沙,可以想見這些年來我們對自然山林攻城掠地的破壞力有多大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5-08-21 21:41 回覆:

其實今天所看到的景象,正是我們這幾十年來,向山林掠奪的結果!

早在三十多年前,政府在規劃新中橫時,環境學者就曾提出警告:此路一開,將造成陳有蘭溪流域的生態破壞。

果不其然,到了1996年的賀伯颱風,陳有蘭溪的土石流,讓神木村造成嚴重的災害,然而這二十年來,我們的社會似乎沒有從災害教訓獲得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