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ackjack,請你思考…。
2009/01/30 00:48:04瀏覽855|回應0|推薦4

台灣人民擁有人權、民主的基本生存權利,不容任何國家或政治勢力干預破壞。

Blackjack,沒人有資格為你認證愛不愛台灣,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在你心底深處,你所認同的祖國是「中國」;還是「台灣」?

重要的是:這種選擇完全要看你的自由意志選擇,而非強迫性的!

至少在台灣主權還沒被剝奪之前,你有百分百的自由選擇權,選擇台灣或中國,甚或是紐、澳、美、加…等其他國家。

只是在選擇之前,你可能要深深思考…。

「愛台灣」是很實際的,你曾否為後世子孫思考過: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台灣獨立」與「中國統一」選擇重點是:

「民主」與「極權專制」的選擇!!

五千年來,中國換了數不清的政治菁英權貴,只有「極權專制」沒有換過;從前是家天下,現在是黨天下。許多「外省人」所憎恨的李登輝、陳水扁,卻是依循民主體制,在人民意志選擇下交出政權。我前面說過:我們不能期望政治人物、政黨、政府的領導才有好日子過。因為政治人物、政黨、政府必然都以自身的利益為考量,這是人性的必然。

人類社會的改革,必須建立在“人性”的思考上。馬、列的共產主義有其社會理想,卻因為欠缺對人類〝私有性〞的思考,以致全世界的共產國家實行半個多世紀以來,沒有一個能讓人民有好日子可以過。

你身為國家主人,你必須嚴格監督政治人物、政黨、政府;為我們多數「股東」創造利益,不能因為他是「外省人」,會照顧「外省人」利益而袒護他。

今天台灣的問題卻被簡化成:

「外省人」=「國民黨」=「統一」。

「台灣人」=「民進黨」=「台獨」。

由於國民黨長期執政,將台獨抹黑、妖魔化以後,可以利於長期執政。

某些民進黨短視的政客,也試圖操此短線,以為可以在這種族群操作上得到利益。

看在你我具有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這樣的約化,對台灣的民主政治,其實是一種傷害,你我必須思考如何去影響周邊的親友,開始對所支持的政客,監督、施壓;服膺於民主體制,才是全體國民之福。

看了你一系列有關「外省人」的貼文,對照於美國第44任總統歐巴馬的上任,心中有無限感慨,並非羨慕美國人,而是感慨台灣社會何時才能步入民主政治正常的軌道?!

美國的族群問題,其實比台灣嚴重。然而美國人的民主觀念已臻成熟,當屬於共和黨的白人總統執政無法使人民過好日子,就換上屬於民主黨的黑人總統執政。然而因為多數美國人民主觀念成熟,致使政客無法操弄族群議題

我一直有個夢想:

你是支持「統一」的政客,你就勇敢的為你「統一」的理念辯護。

你是支持「獨立」的政客,你就勇敢的為你「獨立」的理念辯護。

全世界民主先進國家的人民,沒有天生比華人優秀,他們國家之所以民主先進,都是因為多數人民的民主觀念成熟,致使政客必須服膺於民主體制。

我更期待你的是:

掌握你的如椽之筆,展開對有實質權力者的監督、批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6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