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
2008/07/31 02:17:47瀏覽534|回應2|推薦5

真理是客觀事實自然存在的道理,思想則是人類存在的本體,人類之所以高等出於其他動物,是人類有思想思考能力,獲得知識、發現真理;因而能文明進化。真理的核心價值,在於啟動人類的思想發現真理。真理的核心價值,在於不會因為任何強勢主觀意識惡意的詆毀而消失。真理的核心價值,是學習思考與觀察的能力,才不會對事物的本質產生誤判。真理的核心價值,因為客觀事實的自然存在,讓古今多少聖賢願意用畢生的精力,甚至是生命去追求、去實踐、去信守。

先聖先賢因為用生命去追求、去實踐、去信守真理,而名留青史。再試觀古今多少強權興起,當時叱吒風雲、氣蓋山河;而後卻反遭真理浪潮所淘盡。

人類存在的真理是甚麼?

人之生命無優劣,人人具有天生不同的生命特質,當上蒼讓你降生在這塊土地上時,就是要你,揮舞你的生命特質。

簡言之:追求生命的文明進化而已!

古中國春秋戰國時代,一如近代歐洲,思想昌盛、文化繁茂;然而歷經大一統帝國,秦、漢、唐的強權盛世,卻是文明倒退,人民依舊處在毫無人權保障的專制極權之下,何故?

獨尊一家爾!

歐洲亦曾經歷野蠻黑暗時代,即使到了現在,種族間的殺戮仍時有耳聞,然而歐盟的成立,已為人類文明進化帶來新契機。意味著這些國家已體認到:鬥爭殺伐征服不了別人,唯有結盟合作,才能真正為人民帶來福祉。

華人的先民,為躲避戰亂人禍而悠悠千載,迢迢萬里。生命的尊嚴,在「政治菁英」的心目中,早已蕩然無存。今日中國看似崛起,卻未脫武力鬥爭的本質,已然種下榮景幻滅的必然因子。

如果我們欲求台灣人世代子孫能與世界文明同步,我們不能冀望與這個以暴力為本質的國家統一!台灣獨立是台灣人追求人類基本生存權利的真理,追求這個真理的過程非常艱辛,你相信真理是客觀事實自然存在的道理,就必須勇敢的去追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094081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難道要…?
2008/09/15 06:42

以色列的建國,是在猶太人流亡天涯兩千年,犧牲無數性命,險遭滅族命運,才促成猶太人追求獨立建國的決心!

台灣人難道要像猶太人,付出慘痛代價後,再促成台灣人獨立建國的決心!?尤其在這次總統大選中,許多是不堪長期遭泛藍搗亂,而把票錯投給馬英九,然而證諸於馬英九拼經濟無方,只會將台灣的資金、技術、主權…。不斷地向中國輸誠。

我不知道台灣人是否也要像猶太人,等到失去台灣這塊土地後,才促成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的決心?如果是;我無言…。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 ?
2008/07/31 02:33
人生人苦,生,老,病,死,求不得,.....
懇請不吝賜教?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8-07-31 02:48 回覆:

我文中提到:「…人人具有天生不同的生命特質,當上蒼讓你降生在這塊土地上時,就是要你,揮舞你的生命特質…。」

就是因為人生是苦海,更需要去修習你的生命功課,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