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2018/11/29 22:06:49瀏覽1839|回應4|推薦45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做為一名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發展,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的公民;在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遇到空前的大敗時,我尚未如此悲觀過,然而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逆轉性慘敗,不思做整個府、院、黨的政治重整改組,卻只想重拾「白、綠合作」而拿一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做為祭旗!?

我不得不悲憤地大喊: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蔡英文總統,妳質疑柯文哲的「台灣價


值」妳有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20636396

 回應文章

白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思
2018/12/23 00:46

 

吳英寧   and   祭旗
何必硬要畫上等號?!
既然選擇放棄為自己辯護的最強舞台,
離去,難道不是最好的歸宿?!


若賴院長於敗選之後,立馬打包走人,
留下正在進行中的重要政務,
讓後面的人去傷腦筋,
而自個兒清閒上山閉關去,
這,是負責任的作為?
或,根本不負責任呢? 
 

世人總愛以成敗論英雄,
勝者,
不論是對是錯,
一昧歌功頌德,
縱然無功無德可頌,
也可以掰得天花紛飛!!
令人撐目結舌!!


敗者,
管它是黑是白,
一概亂棍打死,
彷彿人人得而誅之!!


世人之迷思,多如無邊無際的繁星!!
民主的脆弱,自由之可怖,
在於一盲可引千萬盲,
引來無數繽紛調色盤, 
當人人皆成色盲之時,
或將是自取滅亡之日!!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9-02-25 00:21 回覆:

我1978年退伍,適逢台灣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我見證了台灣民主前輩們那種犧牲無我的精神;遂由黨國教育觀念迷思裡走出來。

在台灣民主前輩們身上,我看到「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生命熱情;也因此不以成敗論英雄,然而民進黨高層從選前、到這照片的當下,與柯文哲這種無恥政客的勾搭,卻是令人看了心痛!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12:54
“Human rights is the soul of our foreign policy, because human rights is the very soul of our sense of nationhood.” — Jimmy Carter, #FundamentalRights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12-16 20:46 回覆:

吉米卡特對蔣經國捅那一刀,傷害不夠深嗎?

現在在討論的是台灣的政局發展,妳用英文回應的意義在哪裡?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6 21:07

是該解散, 完全複製2006, 民進黨是故意輸的

2006國民黨用Email 及地方組織散布謠言,2018國民黨結合5毛進步到完全掌控PTT, Line, 各新聞及youtube採用機器人挾持評論, 散播謠言, 擁有行政資源的民進黨不可能不知道, 到現在還在裝蒜中

至於許多執政爭議, 法案爭議, 拖泥帶水也是演的, 我到要看看藍綠白金光黨能囂張到幾時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12-08 16:32 回覆:

是不是故意輸,人民可不管。但民進黨的支持群眾,是因為早期的獨派前輩們的犧牲與奮鬥,受感動這種核心價值而支持。

一旦民進黨無法再堅持「台灣價值」,被歷史洪流所淘汰,也是必然地!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30 15:23

①兩黨政治缺一不可~不必解散,讓政黨輪替成為常態就理想。

② 2018複製2014 崩盤啟示,證明人民才是國家或政黨的主人。

③大公無私,不把中央或地方政權當禁臠,政黨才能長期執政。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11-30 20:01 回覆:

完全贊成雁兄的高論!

民進黨大敗不是我真正在意地,因為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然而民主政治的要義,是「責任政治」。

民進黨在整個大崩盤之後,蔡英文竟然不是對府、院、黨的人事進行調整,而是讓一個小小的北農總經理當成與柯文哲合作的祭旗,這真是太荒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