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才是洗車天!
2014/01/03 16:55:10瀏覽7620|回應8|推薦87
(圖片來自網路下載,如有侵權請予以告知,當即取下。)

過年快到了,只要沒雨的時候,洗車場總是大排長龍。

先問一個問題:

你(妳)洗車主要目的是為了乾淨美觀?

還是為了保護車身烤漆?

……。

……。

想清楚了嗎?

內行的人,才懂得在雨天洗車打蠟。

最近台北連下了十幾天雨,每部來車都「灰頭土臉」地,車體上都蒙上厚厚的一層塵泥汙垢,尤其是白色的車子,至少海綿要刷過兩次才洗得乾淨。

下雨的時候,雨水將空氣中的微粒沙塵帶回地面,平常不常清洗的車子,尤其是都會區車子被鍍上一層廢氣油煙後,更容易吸附這些微粒沙塵,甚至積沉為泥,吸附更多的雜物汙垢,對車體漆面侵蝕破壞。

你(妳)如果有愛車可以做一次對照組的實驗,一次是車子打蠟過後,因為有蠟膜的防護,雨水僅會在車體上形成一顆顆具有表面張力的水珠,當車子開動後,隨風而逝。

而沒清洗打蠟過的車子,就會如前所述,放得越久就越難清洗,讓車身像上了一層霧霧的平光漆一樣。再髒到經常不洗,就會對車體漆面造成侵蝕破壞,尤其有被細石子刮碰傷處,更容易造成銹蝕

有人會問:我雨天洗完車子,出去馬上又髒了,那不是白洗了?

沒有白洗,不信?

你(妳)拿條水管接上水龍頭,把弄髒的地方,用清水一沖,立刻乾淨。

但請記住:若剛打過蠟,請勿再用泡沫或肥皂水洗車,否則會把打上去的臘質洗掉。

你(妳)若真愛車,請不要因為下雨,而不想洗車打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0254791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14:59
哇! 6690多的觀看人氣如何營造的

最愛在雨天欣賞玻璃上的落雨...雨中情
也喜歡趁機擦淨窗戶
的污垢
尤其是盼到迎窗而來的及時雨, 更是稱心

成立格子, 是想試嘗網友的滋味
但卻也勞心費時
所以落幕了
而你, 便是在漸行漸遠的路上, 偶遇的一景

*記得有來有往喔
*感謝那滿眼燦亮的煙火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01-23 16:22 回覆:

哈,哈,沒想到妳會跑到我的《洗車工坊》造訪,我寫文章都是有感而發噢,歡迎到處流覽。

這人氣可是累積了六年得來的啦,感謝妳的造訪與推薦。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09:55
長知識了!哈!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吉大利
2014/02/10 20:04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愛車提前過年!
2014/01/10 17:50

年關快到了,有車的人大多數都會在過年前把愛車洗乾淨並打上臘。然而許多人忙事業、忙業務,只好將愛車交給洗車場打理。

洗車場在大年除夕前一週,就停止輪休,進入作業戰鬪狀態,大年除夕更是門未開,客人車子已在門外等,洗到17:00還欲罷不能(當然不可能再延)

因此如果妳(你)要到洗車場打蠟洗車,想避開車潮,最好在大年除夕前一週,就先把車開到洗車場打蠟。待到除夕,妳(你)只要輕鬆地拿條水管、一塊洗車海綿,用清水把車子再抹一遍,整輛車子就亮晶晶了。

還有許多好處,讓妳(你)自己體驗嘍!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上了一課
2014/01/06 09:40

瑀璇也是在天氣好的時候才洗車

第一次聽到 在雨天洗車

原來是這個道理奸笑(呵呵、嘿嘿)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1-08 09:34 回覆:
雨天洗車,好處多多,但還是要妳親自體驗!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5 09:46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1-05 23:33 回覆:

北京話有句歇後語「陰天打孩子——閒著也閒著」

下雨天到洗車場洗車打蠟,可以享受較為仔細的服務。

尤其有的車子,髒到根本見不到鋼圈亮白的光澤,車子一多的時候,鋼圈的死角處,就只能說抱歉了。

只有下雨天的時候,你(妳)愛車可以得到全場人員滿滿的照顧(試想:十多人圍著一部車)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天, 天洗車!
2014/01/04 23:26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1-09 23:29 回覆:

哦,天洗車?

該說是為愛車鍍上一層「細沙塵面膜」吧,不信你看下雨過後的露天停車(尤其是淺色的車子)的側面,都會有一條條的水漬垂直而下,再經大太陽一烤曬,就像烤漆般,用一般的泡沫洗車是洗不掉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4:35

開車多年是常洗車但不常打臘,

看完大作後,

要常打臘了。

祝福新歲鴻圖大展財源滾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4-01-05 00:47 回覆:

洗車3~5天,越是下雨天,更需要勤洗車,主要洗掉雨水中的微粒沙塵,一旦讓這些微粒沙塵附著在車身上,就會在車體上堆積覆蓋,吸附更多的異物雜質。

打蠟一個月1~2次,夏天的大太陽,很快就讓臘質揮發、遞減掉保護車體烤漆的作用。

蠟質怕火不怕水,冬天一個月打一次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