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仙花的季節,邀你一起共賞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8/25 08:40:55瀏覽2968|回應11|推薦73

水仙花是屬於多年生的球莖植物,隨著鱗莖繁殖,經過多年之後,種在土裡的球莖會愈來愈多,開花季節大約在冬末初春,不同品種會有先後次序,印象中,當年種了幾十個品種,後來搬家也挖了一些,但經過這些年,疏於照顧,院裡存留最多的是中國水仙花。它們在客廳的落地窗戶前的花圃裡,一到這季節,成叢整排呈現在窗口。花朵內圈由黃色杯狀,外圍有六片白色花瓣,長長的中空莖頂上會有8-10朵的花,因此一開花非常壯觀。

 

水仙花通常種植在大樹下,它在夏秋季節休眠在樹下,入冬之後慢慢冒出長長碧綠的葉子,不管是路旁的草叢裡,公園的大樹下,都有它們的蹤影。 

天氣漸漸暖和,冬季裡連續的陰雨天,也轉為白雲朵朵的藍天。金黃的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家長將小朋友放入花叢裡,拍攝留下紀念。

路過的情侶,情不自禁的佇留,男生陶醉地自彈自唱,女生拍照。

路旁彎道上的水仙。

水仙花特寫拍攝(一)。

水仙花特寫拍攝(二)。

水仙花特寫拍攝(三)。

 

 
2012/08/27 10:06  

Dear LANI~ 水仙花的季節(StoppingPlaces)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水仙花的季節,邀你一起共賞」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7623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田園間更是另一番景象,美!
2012/08/29 11:32

水仙的清香,我在每年都會在過年時放一盆在室中,

一直以為是盆栽的植物,沒想到室外栽培的是那麼的壯觀。

花香滿室,在田園間更是另一番景象,更美,清香四週!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9 12:05 回覆:

歡迎來玩

不同季節

有不一樣的重點景觀

但大草原一年四季都有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仙花
2012/08/29 06:04
花團錦簇 很美
聽説鹿不吃水仙 我們這裡的花常是 花死鹿口ㄟ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9 07:21 回覆:

那是野鹿囉!!

環境,各取所需,立場不同,難以評價。

哈哈,我們要賞花,他們要餬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瓣的水仙花,比較少見!
2012/08/28 09:53
在尼加拉瀑布前,曾與早春大片的水仙花邂逅!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8 12:10 回覆:

我也有種複瓣,目前還沒看到花梗,應該沒機會看到,我快要回台灣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氣四溢
2012/08/27 17:33
哇!台灣的水仙都種在水盆裡,像這樣成片的開,還真不多見,肯定清香氣四溢。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19:46 回覆:

台灣天氣熱,買來都是已經養好的球。

很少特地又種到隔年的。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
2012/08/27 06:07

我們家四周,黃色、白色的水仙

也是成片、成片的開 得意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09:26 回覆:

妳也拍來分享阿。

聞其香,觀其色。

大家都喜歡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08/27 04:47
公路旁,(或後院),種水仙花,冬天可以不理花球根,任它過冬,隔年春天還可以活著成長和開花嗎?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09:22 回覆:

你看得到這些品種都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找個地方埋著,上方土大約球的深度,

它們初春之後,花謝了,梗葉會留一段時間,此時可以將花梗剪了,葉子留至枯黃,讓它們繼續吸收陽光成長,等葉枯之後剪了,就留在土裡過它們的休眠期(夏秋),等天氣一冷,它們開始冒芽長葉。其他家,我看到的都種在樹下與草裡,在沒它們的期間,都會有其他植物。

我家是種在玫瑰花旁靠在牆壁,旁邊也有一些多年生的比較矮的菊科植物。平常那些植物一年四季都在,在這段期間,又多出水仙花從它們之間穿越而出。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8/26 14:37

水仙不開花

-裝 "蒜"

謝謝分享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09:09 回覆:

昨天全身發酸,有點想要裝"蒜"。

Te又叮嚀著我,你又偷懶了。

要裝"蒜"還不行了。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極了
2012/08/26 13:20

謝謝Lani的介紹和拍了那麼多美麗的照片, 在鄰居花園常看到她們的芳蹤, 原來是水仙花呀! 大笑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09:07 回覆:

是阿!季節一對,隨處有它們的芳蹤。

它們的品種非常多,只是有些要特別照顧。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水仙
2012/08/26 00:30

哇~真的美極了!這是哪兒呀?

藍色晴空下欣欣向榮的水仙花充滿春天的氣息,陶醉其中的人們讓畫面更佳生動!

感謝美麗分享!^^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7 09:06 回覆:

虎!!給你一寫更美,陶醉其中。

不管在那裡阿,寒帶氣候的紐西蘭,整個秋末處處綻放

由於隨著歲月每年增長就會成叢,非常壯觀。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2/08/25 15:32

這是貨真價實的水仙,

似乎聞到了香味,

不是裝蒜哦 ~!!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8-25 18:29 回覆:
每年到這季節,這些都不善裝的,盡其展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