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氣球》 跟著一起飛
2012/07/10 09:12:21瀏覽1485|回應8|推薦54

「2012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在鹿野高台舉辦,邀請其他國外的國家一起參與,夏季彩色繽紛的熱氣球節慶剛好是暑假期間,大家可以利用假期去體會,不需要搭乘飛機到國外來參與盛會。

在今年初,趕著去南島旅遊時,看到日期恰好與紐西蘭北島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很接近,也就一起趕場,參與這盛會之後才往計畫好的南島秋季之旅。

熱氣球起飛時間因不能在溫度太熱的時間,特別挑在清晨與傍晚時間來舉辦飛行,這時間的氣溫在一天時間是最低的時段,上方的照片裡貼在上面的三張是清晨拍的,天空飄的淡淡霞光雲彩,天亮之前到會場,才能親眼目睹整個過程,但是天未亮拍的照片即不清晰。

以下介紹熱氣球的飛行前的準備動作,是在傍晚拍的,大約五點半之後。

 

 

1.每個球隊用拖車運來他們的設備,設備由於相當沉重,參與的工作人員體材都非常具有份量,才能搬運這些器材。搬下之後,3.第一部要將熱氣球整個攤平在草地上,也將乘坐籃子連結,4.再用大電扇往熱氣球的口部吹風。

在鋪平在地上時,有一條繩子從熱氣球的頂端拉出來,由一位噸位相當重的工作人員,將繩索繞在自己的身上。

當大電扇往熱氣球內部吹氣時,熱氣球會漸漸鼓起膨脹,隨著愈來愈大,浮力增加會有移動的傾向,需要後方有一位大力士來固守。

球愈來愈大,如是一般標準的圓型,結構簡易,但如是特別造型,有時工作人員得到內部調整細部位置。

熱氣球已經膨脹得差不多,得給內部的空氣加熱,空氣一熱,造成內外壓力不同,熱空氣往上升,浮力增加,籃子裡的工作人員就位,準備要點燃火苗,對內部空氣加熱。

火苗易燃燒口部的材料,兩旁工作人員以最大的能力將材料往外張開,避免火苗燒到附近的設施。

通常熱空氣一增加,熱氣球隨著浮力增加,沒多久馬上漸漸升起,這時後面那位大力士更重要,不能讓它移動太大,免得對內部加熱的火燒到設施。

從一開始有升起傾向到整個站立,是很短暫,大約一兩分鐘,如果不注意,瞬間附近一堆熱氣球全都升起站穩住。

如果熱氣球想要原地在地上飄揚著,只要隔一段時間噴點火,對內部加點熱即可,如想升起得連續噴火,讓她浮力增加升起,在天空中的高度也是如此控制,加熱升高,降溫下降。

熱氣球

 

袋鼠帶著小袋鼠們飄到天空遨遊去了。讓大家瞧瞧她們的歡樂。

 

熱氣球飛的方向是由當時的風向決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614013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脫離土地時的那種奔放快感
2012/07/12 14:25

大部份等人一生99.9%的時光都雙腳踏在土地之上,

所以當面對飛向天空時時都會想著那飛行,熱氣球慢慢昇空,

如果我有這樣的機會,也想去享受脫離土地時的那種奔放快感。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20:01 回覆:

台東正在舉辦活動阿

在台灣參與應該會比較便宜

又省下機票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p, up and away
2012/07/12 02:35

袋鼠氣球真可愛

希望那一天也可以嘗試這

乘風而去之樂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04:54 回覆:

妳的膽子真大

以下留言的幾乎都不敢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氣球》 跟著一起飛
2012/07/11 23:16
特別造型很不容易操作 但卻是很迷人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04:52 回覆:

有幾個特殊造型的

兩隻不同造型的袋鼠

還有一隻KIWI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1 14:53

心是跟著您的熱氣球一起飛啦!飛到美麗繽紛的夢幻世界去。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04:51 回覆:

那真是壯觀,

幾十個熱氣球飄飛在天空中,

很夢幻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彩繽紛
2012/07/11 14:46

色彩繽紛

但是我仍然

沒有這個勇氣

跟著一起飛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04:49 回覆:

哈哈

危險性還是有的

雖然遲早都要走

但面對挑戰還是怕怕

不敢冒險上高空


Divagir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望球興嘆
2012/07/11 14:30

我們這裡(NAPA)也有

可, 我是俗啦

就是不敢坐上去...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2 04:47 回覆:

我也是一樣,不敢乘座。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彩繽紛的熱氣球
2012/07/10 19:49

真希望有天能乘坐它們飛向天際!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1 06:26 回覆:

怎大家都有這希望呢?

希望有一天妳的夢成真。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翱翔
2012/07/10 16:15

常常夢想,自己有一天能翱翔藍天白雲間

Lani有沒有乘坐過熱氣球的經驗呢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7-11 06:25 回覆:

搭飛機也是一種翱翔藍天白雲間方式阿

我沒搭過,一是經濟能力不足,二是我有懼高症,連大樓陽台都不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