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久很久以前(拉手現糗事)
2013/03/10 14:55:51瀏覽2270|回應48|推薦207

在一個早被遺忘的年代,門前有些綠地,綠地上有蘆葦叢、小水池和鵝群。帶著橘黄扁嘴的大白鵝,在藍天白雲綠地蘆葦的襯托下,特別顯眼好看。
一定是偶然瞧見農人與大白鵝的互動,那樣的調和自然;也許是他們之間相處顯露的默契,挑起了內心的感動。當天空的邊緣被潑灑上淺紫色之際,心裡那早一些的一點感覺擴散開來,像天際那逐漸蔓延的色彩。就在顏色溢出之時不自覺地走向美麗的鵝群,隨手拾起蘆葦向前揮動。白鵝們也像與農人那樣的互動向彩霞走去,視野與想像延伸,一切都那麼自然美好。
大約二十秒、三十秒的時光,大白鵝們忽然若有所悟似地一一轉過身來,當時身長雖然不及鵝高,那氣氛的驟然轉變傳遞並不遲疑,連天空的顏色都合作地對應著。
大白鵝如同軍人接令一般一致向前衝擊。丟了蘆葦往家的方向沒命地跑,可是人小腿短,總覺得怎麼跑都不夠快!忘了最後怎麼逃過被大白鵝群的圍攻踩踏,但那原來美麗的橘黃扁嘴不斷地出現在身側,還有衣衫頭頸手臂被啄咬的尖銳感覺到今天依舊鮮明。
如今雖然幾倍高壯於大白鵝,偶然遇見,那慘痛的印象仍然激起小小的恐懼。
寫於比日出早起的倫敦

請幾家格友來玩拉手:
韶關 -- 好心幫個忙吧?
月鑫 -- 大義滅親,聽過喔?
章魚太太 -- 一定很多可以說給大家聽!
不能正經 -- 準備獵槍,熊跑得快!
電老大 -- 再寫一篇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7375634
 引用者清單(1)  
2013/03/11 11:12 【AVの館:電老大】 飛鳥 -- 【糗事一籮筐】部落客拉拉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很久以前
2013/03/11 11:57

一幕幕,梁山泊送英台的場景,一隻大白鵝!

梁兄阿!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15:07 回覆:

蔡老大是黃梅調迷?

這您一提起,樓下Amy說的呆頭鵝就是這典故,是嗎?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衛動物
2013/03/11 11:19
警衛動物
鵝是能夠區分普通的日常噪音等噪音。在越戰期間美軍用成群的大鵝守衛營區, 防止敵人滲透。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15:03 回覆:

鵝還協助戰爭?

惡事再添一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除了鵝,火雞,還有別人家的狗,看來都嚇得我繞路走...
2013/03/11 09:49
.童年惡夢可真不少...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15:00 回覆:

您也被鵝追過嗎?

受害者大概都可以組一個協會,向鵝群討公道⋯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隻手來拉我的?
2013/03/11 07:30
伸出來,打手心!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14:57 回覆:
先跑要緊,不然挨子彈,那有空給熊掌!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前一篇 22 禁..
2013/03/11 00:45

您是要我續寫 50 禁,還是直接跳到 80 尿失禁?

我..... 再露餡... 也許 Amy 會饒不了我..她忍耐有限度的捏.. 怒怒怒

Victor pearemoticon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04:05 回覆:

老大自己挑主題,排隊等著讀的人很多啊!

您不是在喊「狼來了」喔?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鵝詐
2013/03/10 23:24

經您一說,我小時上學的惡夢又回來了:經過農莊廣場,被群鵝追著跑的情景痛哭

可別說呆頭鵝,他們是一眼就能看出誰是可以欺負的。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03:59 回覆:
尷尬

被鵝追著跑一次可以記一輩子啊!您後來有沒有繞道上學?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吼哩看~
2013/03/10 20:28

  你......你..........你你你  開槍!!!!

 我.......我..........我  死給你看!!!!!!!!!!!!!!!!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03:53 回覆:

您那樓下鄰居還在澆那棵松嗎?大笑

謝謝親家啦!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多謝
2013/03/10 20:06
這麼多隻,如果被追上,肯定比林大那穿開檔褲的小男孩慘多了!  大笑 誰理你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03-11 03:50 回覆:

哇哈哈⋯

想不到許多格友都被鵝追過,Amy、刁卿蕙、林大,鵝群似乎專挑小孩欺負。

謝謝您發起這活動,這幾天一得空讀文,笑得擦眼淚!今早在旅館房間大笑,隔壁房響了整晚的鼾聲停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