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殺
2010/06/21 10:59:58瀏覽1453|回應14|推薦119

時候,為了貼補生計,鄉下,總是眷養著牲畜...,爸媽不例外...

節慶之際,一隻隻碩大的雞、鴨,被宰殺,小孩們總在一旁玩耍,陪著漸漸死去的牲畜,及等著販賣那價值不菲的鴨毛...

記得,一個酷熱的夏日傍晚,兩隻熟透的紅面鴨竟翻越了藩籬,爸爸見狀,拿起了竹竿,欲將輕騎逐;只見牠們倆結夥飛起,奔向那遠方落日的高速公路方向。瞠目結舌的我,看著爸爸憤怒的眼神中帶著些許失落,回頭,成就了一鍋被修剪翅膀的紅面鴨...

更記得,四十幾年前,鄰居的鵝,總是在外遊盪;有一回,愛穿開檔褲的小男生,竟與鵝群們不期而遇,只見鵝群不約而同的伸長脖子,狂叫...

牠們正對著小男孩身上那,肥滋滋、白嫩嫩的小蟲...,展開,追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41494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2010/06/22 07:50

那追殺的結果是..

哇哇哇...把鵝趕跑了吧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2 08:08 回覆:
哪有可能...那群鵝狂追....狂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農村生活
2010/06/22 01:10

農村的生活真是惹人欽羨

可惜我這個都市土包子

只有在兒時回外婆家才可見到此種情景

現在的孩子只知道吃鵝肉

恐怕不知道鵝長得什麼樣兒

哈哈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2 08:07 回覆:
小時的鄉下就也都如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血肉的還是精神的?
2010/06/21 22:33

在台灣時沒有買過菜,在澳洲好像沒有買活雞鴨的選擇。在中國的傳統市場,是台灣30年前(或40年前)的傳統市場重現。我沒敢問津禽類,魚是去年10月開伙後開葷的。看那些蹦跳跳的活魚,現殺好新鮮。就這樣買了有10次吧,終於我怕了,看著魚販子拿起魚來,先摔暈它,但是還在動,就殺了。被殺了洗了的魚,直到放進鍋子裏,身體還在跳動...........太太殘忍了。

看台灣的媒體,我也想到這兩個字,心臟不強不狠的政客們,實在難以全身而退。(今天讀到批周美青的文章有感。)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2 08:06 回覆:

也就拿追殺來自娛娛人囉....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追殺!!
2010/06/21 20:08
天啊!!!  不得了啦!!!  前方有狀況啦!!! 「 追殺

快報警呀  哈哈  原來...原來...虛驚一場  美好的童年回憶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20:10 回覆:
哈哈...就怕死了那...鵝.....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雞 殺機
2010/06/21 17:25

記憶中 我拿著菜刀殺雞 脖子被我砍斷的雞 鮮血四噴 

我學著大人 要把雞頭藏到翅膀下

誰知牠韌命沒有死 雞哩呱啦飛跳  讓我追不到

牠沒有死 我自己已嚇死了

聽說阿母補牠一刀  牠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死掉

十年後  我的脖子 因為甲狀腺也被割了一刀 

 在開刀前夕不知不覺痛哭流涕

我懺悔  從此清口茹素

我想我已經還了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9:41 回覆:

哈哈....一刀還一刀...

所以...我現在就用力補吃鵝肉囉...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湊一段
2010/06/21 16:24

唉呀!瞧這題目多聳動,夢屋一路趕過來搶救.....    原來是有好玩的事.

嘿嘿....回頭看看「童年」,我媽用金門高梁製造的廚餘酒渣餵養雞鴨,

不料,一會光景,放養的雞鴨隻隻走著走著軟腳,東倒西歪,成了道地

的醉雞醉鴨了.....^  ^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6:25 回覆:

哇...那真是有趣的畫面...

哈哈哈哈.....那就沒辦法追殺小男孩了.....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
2010/06/21 16:17
小時候什麼動物都不怕,卻怕死了外婆家的鵝,上幼稚園之前總以為牠們是世界上叫聲最恐怖、最兇狠的動物。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6:20 回覆:
那鍋...在小時候最怕了.........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好好笑
2010/06/21 15:26

想我小時候,也曾跑給火雞追,嚇死我了

我現在欺善怕惡,只追殺蚊子

樓下琪仁

妳我小時候都被追殺過

哈哈~~肥美的小虫

莫非這就是我們現在只有外表像女人

骨子裡根本是個男人的原因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5:31 回覆:
現在我還是被蚊子追殺吔.....

~小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6/21 14:38

看到肥滋滋,白嫩嫩的小蟲...

害我差點把含在嘴裡的開水噗滋噴出來...@@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4:39 回覆:
哈哈...就小男孩的#@&^#%^#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綁在路旁的火雞
2010/06/21 13:34

記憶中兒時曾被綁在路旁的火雞嚇得大叫!!

所以只要看到動物園的駝鳥,都自動轉化成火雞,一整個驚悚!!

林大(變帥)(long13) 於 2010-06-21 13:44 回覆:
哈哈...被火雞制約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