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女八風吹動, 大狗情十冬不移
2010/08/01 12:00:15瀏覽7185|回應67|推薦358

~ 和男人快樂相隨, 丁點瞭解, 丁點的愛, 小狗勝任有餘

   和女人快樂相隨, 很多瞭解, 很多的愛, 男人個個累歪 ~

中元節勤送禮, 日本人禮尚往來, 中土傳來的另一優良習慣與否, 懶得去考。 郵購的精品餽贈目錄紛紛寄到, 快翻今年的頂新時尚, De Beers 彩鑽赫赫領銜, 盤據前頭五頁。  緊鄰的第二單元令我拍案, 成群的幼犬可愛搔首, 洋灑十頁毫不嫌多。

「愛情加保值 ~ 」衝著女人來的行銷, 還算高明, 金石盟誰不想, 歷久彌新的高貴難抗拒。「讓小狗陪伴您與女人共處時的寂寞 ~ 」 照啊, 瞄準男士的關說, 夠精釆吧?  野性的呼喚, 刀切豆腐。

男人有個共同的不解, 『為何地球上有另一種人, 總為鑽石瘋狂? 』 小小頑石閃亮晶瑩, 年代久遠稀奇高價, 清艷聯想綺麗,  虹彩鳴響靜默, 即便碎鑽微塵, 寶氣珠光不輸。但鑽石的羅曼蒂克的極大值, 於我僅止於此。

~ 大女孩. 大鑽石 ~

 

1001 次去買鑽戒, 時機並非情人節, 靦腆掛我臉上, 猶太人老闆看得奇準, 笑瞇瞇地問道: 『你這回闖下多大的漏子? 』 自古寶石黃金就是男人救贖的捷徑。

『唉 ~~~  我才正要犯人生最大的錯誤!

『小舍, 辦張會員卡吧, 我們男人都是沒藥救的累犯, 錯誤呢, 只會越滾越大越貴。 』

還好軟囊羞澀, 只夠挑個最袖珍的小錯, 事後英明, 不幸之幸。 記得那水晶盒討喜, 合金小環脫俗, 證書也精美, 一粒要仔細瞧才見得著、比綠豆小的碎鑽。  反正討得她的歡喜, 就值得每一分錢。 可是她的高興, 我只能從別人的口中聽來, 因為為了支付那玩意兒, 同時兼了三個差, 天天披星戴月。

與我稍熟識的仕女們, 飾物可真不少, 件件有故事, 鑽石看是她們最愛的朋友。 男人的物事較像梅花餐, 譬如我身上的黑莓機, 迷你煙斗, 化石手錶, 西華鋼筆 (祖父級的), 長柄火柴, 檀香的古龍水, 如此而巳。 蝴蝶領結很拉風, 但年用兩回; 古意的打火機, 911 後帶不上飛機, 捐掉了; 長輩給的金項鍊老早變現啦。

~ 大狗, 更大的狗 ~

多數女人的執著, 取法金剛不壞的頑石: 瞭解、情意、尊敬、安全、熱愛、敏感、投注。 男人的奢華, 寵養大狗三兩匹, 互動很簡單, 熱情像微波爐, 時時好心情。

但是, 鑽石不曾跑來摩搓腳跟, 溫不暖冬天的眠床, 不會將頭伸出車窗外, 鑽石沒有汪汪大眼招惹同情, 不能猛搖尾巴一掃你的陰霾, 接不來飛盤, 鑽石不會叼著小繩來要求出去蹓人, 小腹被搔弄時, 展現不出腿子高翹的舒服勁兒。

另一方面, 弄亂室內, 掉落毛髮, 搶先跳進澡盆, 這些事女人可也經年叨唸男人。 所以, 狗之於男人, 男人之於女人, 前兩者較像一褂的哥倆。

今年中元, 想自我犒賞, 黃金獵犬一對, 豪奢太過?  盛夏漫漫, 天亮前做長長的散步, 週末帶到辦公室, 隨它們跟進跟出, 稍加訓練的幼犬, 將在秋冬快入佳境, 光這樣盤算, 我巳經高興了大半晌。

我此刻的鑽石心情, 勉勉強強擠出一絲,  悶癢在心的, 以鑽攻鑽」 的驗證, 三克拉的幼鑽兩枚, 對撞互磨的光譜、亂度效應、分子重新排列、一定有趣, 可惜沒人願意無償慨借。 鑽石的化學成份 99.99 % 是碳粉, 高溫高壓下形成的穩定晶格, 神秘的天然生成過程, 是挺迷人的科學教材。 

而零買的鑽石, 只要出了店門, 立時折損三成, 我認識兩個實驗室, 俱備鍋爐可以烹調出微帶色澤的彩鑽。 

有人提起再買個鑽戒, 聽似牛軛、咒的邀約。容易誤會的不情之請, 怎生委婉解釋『妳和我, 好像不太同褂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4279820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養..
2010/08/02 23:21
kirk 是否考慮「以認養代替購買」流浪黃金獵犬?
我想日本應該有認養流浪狗的相關機構團體可以查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3 00:01 回覆:
這樣的機會很少, 走失的小狗幾乎立遭撲殺, 日本難見流浪犬, 反而流浪貓常有。 我倒是可以登上社區報紙, 去廣告自己想要的小狗狀況, 但是, 會來應募的大概是老弱病犬。謝謝您的留言, 很值得考慮。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2 15:30

三十歲那年生日給自己買了一套 chopard 鑽石首飾,只戴過一次便丟在抽屜,發現啊,花錢買下貴死人的石頭真是笨,非常笨。沒多久就後悔了。因為宅女是不需要任何鑽石的,寵物的撒嬌是更加務實一點,阿舍有明智之舉。我想我這輩子只會買那麼一次,老實說我也不知買來幹麻,頂深的罪惡感。

黃金獵犬有六歲小孩智商,阿舍不必結婚生孩子了,養那兩隻黃金也不至動搖你國庫的根本,消磨你的皺紋,掏空你的耐性,還效忠你到死,真不賴。

名字取了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9:01 回覆:
聰明的女娃! 買套鑽飾, 經驗些許, 喜歡的話再添, 不喜歡也無妨。您的直捷和盛情我向來讚賞, 談到美意真情, 若得動用鑽石來說項, 不是不可, 但未免落俗和市儈。 昨晚試著商購第一隻四個月大的黃金, 今早收訊, 狗主人巳讓售給他人, 成交價格日幣 26 萬 伍仟圓, 是頗奢華的, 我得再探去, 呵呵, 犬稀為貴啊, 掏錢要快要多!

Personal Jeweler
My opinion
2010/08/02 14:19
In my opinion, I think it is better deal to purchase the ring because it brings out the radiance and glow in that special someone's eyes. Please take it into consideration, dogs and diamonds do not go together.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9:13 回覆:
您會同意愛情無價, 共同生活有價。經濟狀況許可時, 兩人有共識的話, 買呀! 當真喜歡一個人, 生死以赴, 遑論小鑽一粒。 舉我自己的前例, 當在一起, 存摺和保險箱讓她經管, 絕不藏私; 與其鑽石, 我直言不如買股票送妳, 那時選的蘋果電腦股, 幾次成了股王, 那位女士因此成了富婆, 但喊分手就真分手啦, 和鑽石一點無關。

dog lover
CFP or Controller
2010/08/02 14:08

我大慨就您心中想的最不同掛的人!

愛情是沒有代價﹐也不用金錢橫量﹐

相愛就是花戒指也心許。 您寫的這篇﹐是有點招搖公憤。

何況﹐我即有獵犬也愛鑽戒﹐更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5:17 回覆:
Nothing compares to a juicy debate. I like your POV. I try sheddng light on a peculiar position where blokes struggle and confuse. 不同掛? How wonderful! We celebrate the diversity of forms, contents and genders. Btw, am hours away from Chinese key-in access.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9:25 回覆:
真要招搖公憤, 我挺高興哩! 有理可伸, 有架好打, 您怎能錯過我? 兩情相悅時, 有彩鑽甚好, 沒彩鑽也無缺憾。 我道出男人的疑惑, 同時也 "知會" 多數女人的最愛。我也知道端出一粒十克拉的東東, 她的笑妍會很燦爛, 身段會更柔軟。回贈我土狗一隻也行, 助我減壓, 伴我無眠, 對我就是立刻的實惠。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常在
2010/08/02 13:25
台北街頭常看到一個像流浪漢的傢伙,牽著兩支巨型犬 (比黃金獵犬還要高大50%的),在大中午太陽底下,而且總是選在人很多的路段上走。
您講到養一對大狗,我就想到他們。
我很為那兩隻狗感到難過,一來中午太熱了,狗會中暑,二來牠們是主人拿來炫耀的手段 -  如你所說,就和女人手上的鑽石一樣,只是這主人可能更偏激些。
以前我也養過兩隻狗,成天打架,公狗不斷的在飲食、遊戲、和人的互動上,佔Totoro的便宜,我知道公狗需要這麼做,又幫不了多多洛,看了很難過。
但我相信什麼人養什麼狗。男人養的狗和女人養的,就是不一樣。我家的多狗非常敏感,而且很黏人、愛撒嬌。你養的可能乾脆些,即使主人常常不在家,他們也會過得很好。
So, good luck!!
ps. 下不了決心的話,就用租的享受一下有狗陪伴的樂趣,但是不必負養牠終老的責任也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9:33 回覆:
我前後養過十頭以上的愛犬, 送往迎來, 生聚教訓, 牠們惠我良多。我年青時有較多時間和空間, 自己馴狗, 大大小小, 教牠們自往浴室裡的地板如廁, 也喜歡天天梳洗, 上我大床一無問題, 是很美妙的經驗。 送終也是極好的學習, 尤其提醒生命的短暫, 日曰的平和喜悅。 嘿、謝謝您長長、感心的留言。 I like it a lot and appreciate it!

Dog lover
Cost Analysis-FYI US$
2010/08/02 13:09
Cost of Dog vs Diamond
Dog food - $13.99 (for over 50 pounds) per week x 52 weeks x 10 years
Treats: 7.99 /week x 52 wks x 10 years
Bath/beauty salon: $35 per month x 12 x 10 years
Vet: physical exam $80 per year X-ray $450 (if he is sick)
License $25 per year x 10 years
This is just for a healthy dog! (happy and health x 2 if you have two)
Total cost: $32,840 for a pair
========================================================
Diamond ring- $9999 for 1 carat x 3 carat (discount) Approx $25,000 you
Get a high qualify for 100 years life time warrantee
This is your best bet!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20:02 回覆:
「有情」 無價, 來自人的與小犬的。 愛人至深, 恨人如讎, 您怎麼計算那機會成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3:47 回覆:
You offered a fair comparison of cost and net present vlaue. As a man of actions, I did not draw much comfort from giving a diamond to a woman (a one-time event). Keeping a dog for 10+ years is a bilateral commitment, which is similar to a woman-and-man relationship. Many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May I ask who you are?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分享~ 鑽石一、二與大狗...
2010/08/02 12:39

女友纖纖玉手上有閃亮亮鑽石一枚,更閃亮是她眉開眼笑的眼睛 ! 她開心的說:這是她給自己的犒賞,好便宜呢 !! 多便宜?! --> 90幾萬而已! 眼神中的喜悅完全跟男人無關!

另一位女友大白天也常掛一串淚滴造型的項鍊,中間最大滴的直徑約12mm,<--左右-->順徘淚滴漸小至約 6mm,好多顆...。某日~ 她猛抱怨...說~原來她的五行並不適合配戴鑽石項鍊,所以不能再戴這條項鍊了!! 但~真正讓她晴天霹靂的是-->T.問她: 蛤~原來她脖子上的那條項鍊是真的鑽石淚喔!!

某日在樓梯間遇見樓上最可愛的大黃金寇比,一陣最熱情的寒暄之後,寇比主人告訴T.說他們才剛剛帶寇比去洗澎澎回來耶!  哇哩~ 那T.剛剛擁抱過寇比的手上身上怎麼狗騷味還這麼重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20:20 回覆:
各人投所好, 鑽石引人入勝, 巳有千年, 只會有更多人去喜愛。開開心心地去消費, 其實很好, 不少男人以此取悅於她們, 一個供需現象, 願打和願挨都高興就可。 Tiff 說的鑽石淚是設計的極品吧, 可我非飾品鑽石的行家。 狗和人一般, 應該天天洗浴, 您描述的狗主人, 可能四體不勤, 所以長毛密積異味分子, 另一小可能, 正在發情期或青春期。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8/02 10:40

大狗如黃金或拉拉 及 閃亮亮美鑽 ~ 海豚都愛.

若是作伴 .. 大狗就行, 若要求愛 .. 非要美鑽囉!!

有道是 ~ 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這兩者對女人而言同等重要啊! 至少是偶啦 ~ 哈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22:30 回覆:
就是這般! 如小姐您所指出的, 各有喜歡, 歡喜自理, 凡事都應、都可開誠佈公。女人 high maintenance 的多有, 但許多男人甘心服務。 我現下的狀況, 適合有大狗一二, 專心簡單的生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石之用大矣~真實故事
2010/08/02 08:53
某老美男士,帶鑽戒一枚,飛北京會女網友,
兩週假期一文不花,女方管吃住陪宿,並包車遊遍故宮長城天壇頤和園....
Reed 奉命相陪,當攝影師兼必要翻譯。

送老美上飛機前,女方以試婚失敗,鑽戒完璧歸趙....
留待下回第三次中國之旅 再循環使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11:19 回覆:
Hi, Dear Ms. Reed, You shared an interesting story. And, hey, I would love to be in that gentleman’s spot and having a “try.” More importantly, you must have been a super light bulb, say, 5000-watt, and outshone everyone. LOL!

eeeessoorrrr
所以呢 ?
2010/08/02 08:28
所以呢
愛狗女人請來電
小狗換大狗
電子情書 ?
*
鑽石大大粒
別選中元日
群魔亂舞時
七夕是佳日
擺出俏POSE
快快求婚去
伊人正等著
一窩小小孩
足球棒球組
教頭好威風
PS
旅程續不續
謝謝小小旅
也是驚異行
West Drayton
究竟是不是
*
夜夜喘不過
過關看老天
暫歇一些日
祝福
平安加順利
PS
這篇太難了
感想難難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02 21:28 回覆:
謝謝您這則 100 分的留言, 氣管和心肺的修復補強, 是長期工程, 您向有耐心, 可有台灣第一把交椅當您主治醫師? 您可有恆地, 增補刺激自體的免疫系統。我因另有要務, 不得不轉回, 暫時延後倫敦之後的行程。 我在中元應酬應景, 送禮也收禮, 多啤酒茶葉食補之類; 鑽石在範圍之外, 我好容易自鐵幕裡脫出, 可能任誰逮我重新就範? 嘿, 您在同窗會上, 又吃撐了?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