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走,不離家。露營車狂飆小北歐9》堅固黃金屋(下) 到處都可以愛一下
2007/06/01 03:58:50瀏覽3385|回應5|推薦24

大家都說歐美人思想開放、作風大膽,但總覺得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都是被好萊塢電影給誤導。人家不過是生性節儉,所以衣服布料用得少;而大街上摟摟抱抱、卿卿我我,說實話也沒有礙著誰。在自由的國度裡,只要自身行為不對他人造成傷害與不便,自由界限內,人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

代誌大條了

「有圖有証」。看!這是什麼標誌?

總算逃出金庫的我站在公廁入口處正大力的吸取自由空氣時,一對瑞典情人雙雙臉頰俳紅、手牽手地從「殘障人士專用廁所」走出來,本來也沒有對這景象多做聯想,直到那男人與大便臉管理員兩人在那擠眉弄眼地對彼此發電時,這才想到「好手好腳的,為啥用殘障專用廁所?」,不消半秒鐘就感到「代誌大條了」!

 

男人一臉的滿足,豪邁的一手牽著女人、一手朝著管理員又揮手、又致意地笑著。管理員一臉詭異、眼神曖昧、被煙燻黑的齒牙微露,癟著嘴、邪惡地意會著男人間向來不須言傳的下半身思考模式。

 

「而女人呢?低頭含羞嗎?」不,這種天經地義的事是一點也不需要感到害羞。

 

女人五指緊扣住男人,臉上雖然沒有男人那付不可一世驕傲,卻也流露出明顯的幸福歡愉,微微地向著管理員甜甜笑著。

 

場面是一片春意盎然的幸福洋溢,唯獨「廁所」兩字與因識破秘密而不知所措的我是當下最格格不入的風景。

 

.

聳報內幕

「請問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該明說嗎?該在這普級的文章裡利用限制又聳動的文字來引人注目嗎?

 

「鄉民互助?」

 

別告訴我那男的手殘,需要人幫忙扯拉鍊、掏傢俬,更別騙我那女的生性膽小,上廁所需要人陪!

 

「是樁買賣?」

 

我倒不這麼認為。兩個年輕人一看就是個那種穿佐丹奴的學生樣,怎麼看都不像是來「做生意」的,但也別指望我相信他們是在裡面研究功課。

 

看管理員笑的比那男人還邪惡、比那女人還淫蕩,門後面會發生什麼事?輪流上廁所啊?滿十八的就別裝清純了!未滿十八的也別推拖沒唸過「健康教育」!

  

除了Shireen,每個人都春意盎然

快樂的不得了!

想得到適時適地、不浪費資源地運用「殘障人士專用廁所」?真虧年輕人腦筋轉的快!價格便宜、空間寬敞,需要時還可以利用廁所裡的輔助鋼管來段「鋼管秀」、搖一搖、助助性!(啊!錯別字,應該是「興」)

 

.

..

公廁經營多角化,使用層面多元化

公廁在主要營業項目以外充分發揮多角化經營理念,再加上個「愛民又便民」的管理員,因此這個有如銅牆鐵壁般堅固的黃金屋不僅是鄉民們安全如廁的地方,也同時提供飢渴民眾一個隔音百分百、抓猴又攻不破門的解飢止渴之所。不管在15公分厚的金屬門後熱烈上映的是「妖怪打架」還是「美女與野獸」?站在門外的人永遠聽不到也感受不到門裡的巫山雲雨是有多麼的狂暴。

 

不曉得管理員收他們兩個人頭費──10克朗(使用廁所費用為5克朗)?還是一間廁所5克朗?還是有額外的「附加特別費」?往後若與阿德一同進公廁時是不是會被收費員詢問:「分開上?一起上?兩間?還是一間?」

 

「北歐人真開放啊!」免不了的跟著喊一喊。

 

 

很多歐洲城市都有這類投幣式公廁

但為了抑制變相經營

部分投幣式公廁設有計時器

時間到就……,嘿嘿嘿!自己想像囉!

「廁所裡能夠舉辦那些活動?」大家都心知肚明,反正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公廁收費員加入管理行列,細心的提供大空間且分離於男女廁的殘障者專用廁所給需要的情侶使用,這麼用心經營又顧及客人隱私與其他正在蹲馬桶的第三者的公廁,當然要大大表揚。試想,已經ㄜ的很辛苦的人除了擔心隔間木板隨時會被撞垮外,還要忍受從隔壁廁所不時傳來的聲聲祈禱(Oh! My god!),這怎麼能讓人專心辦大事呢?

 

.

到處都可以愛一下

這對情侶除了佔著毛坑不拉屎與浪費原本為殘障者所建構的大空間以外,說實在的也沒有妨礙到任何人,不是嗎?節省布料的結果不過是呼之欲出的清涼,馬路分隔島綠地上躺著上空日光浴女郎的結果也不過是振奮了原本精神不濟的駕駛。而只要別讓殘障者在門外等太久,殘障者專用廁所裡「愛一下」有何不可呢?

 

.

關於「開放」,老法先生有話要說

望著這對瑞典情人緊靠著彼此離去的背影,Shireen不自主的想到了老法先生那段徒留遺憾的瑞典情。

 

我的朋友──那個年過半百卻仍到處旅行的老法先生──就曾向我申訴,他說外國人都說法國人浪漫、作風開放,其實這是被電影給誤導的結果,大部分法國人都算保守,真正開放的是北歐人。

 

老法先生年輕時曾獨自一人在歐洲大陸遊走,當他走到瑞典時巧遇一位當地女孩,女孩邀請他回家作客,年輕時的老法先生當然是滿口歡喜的應允。與瑞典女孩和她的家人共進晚餐後,女孩父母繼續邀請老法先生來個北歐著名的三溫暖。烤箱裡,不只瑞典女孩光溜溜,女孩的父母更是絲毫分明,老法先生嚇得又窘又不得不脫。

 

老法先生笑說,瑞典女孩脫也就罷了,連她父母在老法先生面前也照脫,有記憶後的老法先生連他的娘是A Cup或B Cup都不知道,這下被逼的去目測別人的娘。

 

當晚,瑞典女孩問了老法先生:「今晚要不要和我做愛?」

 

「沒錯!就是這麼直接!」老法先生憶起這段青春十八往事時仍然睜大眼地告訴我。

 

「然後呢?你到底有沒有做?」我就是這樣問,別人的事情總是比較有趣。

 

「沒有啦!我那時真的是太年輕,早就被她父母的坦裎相見給嚇壞了!更別提上床了!」老法先生一股壯志未酬的遺憾偷偷地自眼神中流洩。

 

第二天,5小時10分,315公里,瑞典,Helsingborg。

沒人相信趕得上今天與山怪相約在奧斯陸(Oslo)的晚餐,但還是想著同樣的問題:「什麼時候他(她)才肯說:『放棄北角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996446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公廁...
2007/08/19 01:52
除了男, 女分開的(都各有各的殘障間)之外, 有一種叫作家庭用的, 是讓全家一起進去的, 想來做這種事應更順當才是, 惟, 露營區的公廁少有沖水馬桶的設施, 多是臭不可聞者....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丹麥嬌娃
2007/06/03 12:11
廿年前來台之北歐女子籃球隊......作風之豪放.......令當時民風閉塞之台灣人大開眼界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6/02 22:36
妳的圖都畫得很傳神
以前曾看過妳畫在明信片上寄給友人吧
那時就住意到了
很有意思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7/06/01 14:32
去年夏天在郵輪(丹麥到挪威)的頂層甲板上沒有strip show可以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6/01 11:39
北歐人更開放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