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台災情慘不忍睹百房屋淹沒沖走
2011/03/12 06:29:40瀏覽1762|回應5|推薦130

為所有在震災中的受難者代禱 祈福

茫茫的    天涯路    遙迢的   

多少  往事   堪重數     走遍     望斷
 
在何處    怎忍得    在異鄉      怎
生與        瞬間 
       
呼和吸        一剎那
 
回首路    一轉眼
     
雲消霧散   

 http://blog.udn.com/PAESI15/4973918

日本大地震,讓人想起在2006年,曾經有過ㄧ部電影描述日本發生八級地震引發大海嘯導致日本沉沒,沒想到當時的電影,現在卻彷彿成真,而且地震規模更大高達8.9,也同樣引發大海嘯。

海嘯襲擊,地震引爆大火,電影日本沉沒描述8級大地震,日本頓時沉入海中,驚悚的末日景象,沒想到在2、3年後的日本真的呈現,而且地震規模更大達到8.9。

一個是真實的天災場景,彷彿就是電影翻版,看的讓人心驚膽顫,規模8.9的超級地震,引發大海嘯,10公呎高的巨浪,長驅直入1公里,福島縣500戶瞬間被大浪捲走,這樣的場景也彷彿是電影2012的翻版。

近年來,描述末日景象的電影一部接一部,明天過後描述天候異常,地球淹大水,急凍進入冰河期,人類面臨大滅絕。

人類面對死亡的恐懼,開始探索存在的意義,和對大自然關懷的覺醒,從好萊塢,到日本以及韓國都有類似的末日電影上市,只是沒想到,日本卻真的發生超級地震,席日電影在真實生活裡重現。

日本東北發生8.9強震,深度只有20多公里,淺層地震引發的搖晃衝擊全日本,強震發生的那一刻,人人驚慌失措,日本NHK、美聯社、路透社,各大新聞媒體都在第一時間,透過攝影機紀錄天搖地動的恐怖景象,放送到全世界,讓世人一起見識到8.9強震的威力有多可怕。

一陣天搖地動,辦公室裡劇烈搖晃,這裡是日本NHK在仙台的辦公室,日本當地時間下午2點46分,地牛翻身的那一刻,訓練有素的記者,立刻拿起攝影機紀錄地震當下。

畫面會說話,這麼大的地震,保命要緊,馬上採取制式動作,躲到桌子底下,看到辦公室裡的家具物品,倒的倒、塌的塌,碰上這空前的超級強震,能夠保持鎮定的人,恐怕沒幾個。

女生嚇得驚聲尖叫,有如電影畫面的天崩地裂景象,居然親身經歷,扶椅子、扶桌子,搖晃的時間實在漫長,即使人不在現場,光看畫面也跟著膽戰心驚。

同樣也是媒體辦公室,位於東京的美聯社,距離震央很遠,一樣搖到不行,人人臉上都是驚慌,日本防震教育教得好,躲到桌子底下或是退到牆角就對了,燈光忽明忽暗,人心惶惶。主播:「請保持鎮定,持續做連線報導,搖晃應該會慢慢和緩下來。」

架上的電視、電腦應聲掉落,女員工嚇得不知所措,還要堅守崗位,記者、主播也要強做鎮靜,繼續連線報導。NHK主播:「茨城機場部分天花板掉落下來,掉到地面砸得粉碎。」

茨城機場天花板震得掉了下來,地牛威力實在驚人,向來習慣地震發生的日本人也嚇壞了,前所未有的強震,從日本東北幅射到各地,震波一波接一波。

牆上掛的證畫東搖西晃,照片也差點掉了下來,福島縣郡山出現震度6級的強烈搖晃,NHK記者在採訪中,碰上了這突發狀況。NHK主播:「地震持續非常久…,架上的物品狂掉,畫面中的老人也許是採訪對象,看到有人跑過來護著他。」

從機場到辦公室、甚至大街上,全日本同步一起搖。記者:「這裡是45號國道上的現況。」

路上行人搖到當場蹲在大馬路上,車子也全停了下來,這一刻,人人體驗到驚心動魄的恐怖晃動,透過現場畫面,世人也一起感受到。

日本宮城大地震,堪稱日本觀測史上,規模超過八的最大強震,從青森到東京等太平洋沿岸地區,都有嚴重災情,晚間最新消息,目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131人,失蹤有531人,但日本媒體統計是300人死亡,另外在宮城縣名取市,剛發現大量遺體,有多人喪生還在統計中,此外,不少建築物因為地震引發大火,目前在仙台有600個孩童受困,躲上屋頂避難,千葉縣煉油廠的儲油槽,甚至發生大火,火勢直衝雲霄,畫面怵目驚心!  

熊熊大火直竄天際,烈火延燒將近4個小時,方圓數十里陷入一片火海,11日下午,日本東北外海發生強震強震的威力,不只造成當地災情,關東地區千葉縣煉油廠儲油槽,火焰一度衝上30公尺高空,已知有一名30歲男子受傷送醫,儲油槽破裂,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外媒記者:「火勢從油槽內猛烈噴發。」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次是日本國內發生過最大規模的地震,在日本各地造成嚴重災情,當地市區不少建築物,也因為地震搖晃造成大火,仙台地區有600個小朋友因此受困屋頂,恐怖的還有這個。

位在東京北方的埼玉縣,馬路被震垮,高度落差將近1公尺,道路上不斷出現大裂痕,住家周邊的土地,也已經殘破不堪,首都東京也明顯感到搖晃,不少民眾地震發生後,驚慌失措逃到戶外空地。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東京辦公大樓、新橋車站前,聚集不少逃難民眾,因為這場東北地震,東京地下鐵還一度停擺,強震威力再度重創日本。

每次災都是我們往山下跑,第一次山下有人往山上跑,還真稀奇!」因應海嘯,花東沿海下午三點就進入戒備狀態,綠島更首見全鄉撤往高處;民眾對首次海嘯全面警戒,因應大不同。

綠島全鄉 第一次淨空

「在綠島住了卅七年,這裡颱風、地震,從未因颱風、地震撤離家園,這還是第一次防海嘯全島撤離。」昨天下午三點半,鄉長李數奼接獲縣府命令,立即動員撤離鄉民。不到一小時,全鄉一千五百餘位鄉民全都上山,山下的綠島猶如一座「空城」。

「真的不誇張,連島上唯一全年無休的統一便利商店,也拉下鐵門,跟著鄉民上山避難。」李數奼說,以前颱風來,也沒見過統一便利商店休息。

屏東牡丹 急撤兩百人

「這裡以前曾發生海嘯,大家一定要小心!」昨天下午四時過後,臨太平洋的屏東牡丹鄉旭海村海面,村民發現不斷出現異常碎浪,「就像是小臉盆的水面上,受到碰撞後濺出的水花」,鄉長陳英銘緊急撤離二百餘名村民。

「真的要逃嗎?」村民半信半疑,但部落耆老潘阿冷以自己幼時曾經歷海嘯,要村民「不要懷疑,趕快離開就是!」部落族人看到耆老出面,不再質疑,回家收拾貴重物品後,紛紛騎車、開車到地勢較高的牡丹國小旭海分班,鄉公所也開始把民生物資搬上車,送往學校,直到晚上七點危機解除,村民鬆口氣,但忍不住埋怨「為了小碎浪,折騰了二個多小時」。

美籍學者 沒心情開會

在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參加研討會的十四名美籍學者,在台灣發布海嘯警報前,有人先收到美國友人的簡訊通知,提醒有海嘯要來,眾人無心會議,上網查閱相關資訊,個個面色凝重。

「奇怪,大海嘯要來,台灣怎麼聽不到警鳴聲。」美國夏威夷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博士Ruth說,夏威夷常有海嘯演習,大家一聽到海嘯警鳴聲,就知道要往高處跑,海嘯警報發布後,大家好像沒事一樣。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206156.shtml 


鄰近國家日本發生規模八點八強震,府院昨天高度戒備。行政院上周已透過秘書處訂定「民眾地震應變參考程序」手冊,透過各級學校、地方政府廣發給民眾,列舉地震發生時的避難疏散參考程序,希望民眾平時就做好防震準備。

平時防震準備包括緊急避難背包,放置於容易取得處,並告知家人儲放處及使用方法,背包應包括乾電池、收音機、手電筒、哨子、厚手套、三日份的飲水與乾糧、藥品、保暖衣物、雨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VJ77&aid=4972054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x hike
2011/03/30 14:34

You are obsolutely right! Our tax is hike!!!!

My gosh....



嵐山(Blue Mt.) 敬上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P IS ON THE WAY-OBAMA
2011/03/14 11:37

在南加州RIVERSIDE (河濱市) 是日本的姐妹市。

有許多的日本人和亞裔﹐ 美國通常是日本人免簽証的進入。 希望美援﹐世界和平組織可以盡快協力。看新聞就很痛心了! 傷感啊........



嵐山(Blue Mt.) 敬上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3-20 07:12 回覆:

Hi Dear BM,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warm thinking.

          We all know US government always support those countries are suffering, that's why Japan government would ask our President Obama, even some Japanese strongly demended US government to relocate Okinawa US army base, this is how American so gentle to treat those unfriendly people.

         As tax payers, we are the people pay for US government every single expense. 

         Blessing all the people in the wrold, especially for our neighbor county.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日本人民祈福
2011/03/13 00:59
願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3-17 17:50 回覆:

Computer teacher,

             Yes, we have to pray for them, it is a huge concern that 核能發電場的危機. 天災難預料.  願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Thank you for visiting.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的力量
2011/03/12 23:39

大自然的力量

是令人敬畏的

為日本災情祈福

國人也應引以為借鏡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3-17 17:35 回覆:

Teacher,

         Yes, you are right, natual mother is so powerful, not the manpower can deal with it.

          We need to pray for our neighbor country, becasue Taiwan is next to it, actually all the country are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if one is suffering, others will be affected to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所有在震災中受難者代禱
2011/03/12 10:43
隨著天災的一次一次嚴重
所要面對的應急措施必也要更為警覺嚴謹
希望民眾都要有危機意識
沒有海嘯來要謝天謝地 不是埋怨
就算當成演習 有備無患啊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3-12 19:11 回覆:

為所有  在震災中的  受難者   代禱   祈福

天災嚴重  應急措施   警覺嚴謹   危機意識    有備無患 

TV報告   慘不忍睹    不能想像    當時情景     驚心動魄 

恐怖晃動    核能發電    危機存在   還有什麼   比天災  更難預 

茫茫的  天涯路    遙迢的 

多少  往事   堪重數   走遍     望斷
 
在何處   怎忍得   在異鄉    怎
生與    瞬間        
呼和吸    一剎那
回首路   一轉眼     
雲消霧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