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之旅 - 總統巨石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7/23 23:00:15瀏覽2687|回應11|推薦157

201377日將是我生命中的黃金記憶一早車子就前往舉世聞名的總統山興奮的心情充滿期待很難想像在那麼高的山頂能雕刻出那麼多栩栩如生的頭像在車上看到導遊預先播放的DVD經過精算過的爆破頭像輪廓比例的描繪以及十數位僅靠著繩索吊掛在岩壁上作業的雕刻師傅將美國國父華盛頓獨立宣言起草人傑佛遜和平使者羅斯福黑人之父林肯的頭像刻劃得維妙維俏(尤其羅斯福總統還戴了墨鏡更是讓我折服)在雄偉壯麗的山崗上留下了永垂不朽的曠世鉅作真是鬼斧神功叫人嘆為觀止

車子繼續往山上推進當總統巨石呈現在遠遠的山頂上時隊友們迫不及待的站起來咔擦咔擦的按著快門興奮之情無以言諭

觀景台隔著山谷只能遠遠地眺望鏡頭伸縮自如特寫近照遠照全景我全都錄了下來得以一償宿願真是好開心好過癮

Mt. Rushmore

在台灣想去美國的總統山(他們叫總統巨石)是我多年來的夢不只一次我找山富旅行社」,但行程都涵蓋了美國很多已去過的地方再去沒什麼意思趁這次美國行之便特地找出了七天六夜的黃石公園和總統巨石專屬的黃金假期行程(tour)真是太棒了

黃金假期的行程和景點大都大同小異只是分幾個進出的點不一樣而已有洛杉磯(Los Angeles)和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進出的有丹佛(Denver)進出的我則選擇離家最近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進出

七天六夜的行程總共跑了將近5200公里橫跨六個州73日從鹽湖城機場出發先在猶他州(Utah)再北上愛德荷(Idaho)接著懷俄明州(Wyoming)轉往蒙他拿州(Montana)再到南達科達州(South Dakoda)然後南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最後又回到猶他州的鹽湖城機場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回家真是完美的安排

我特地詳列七天的景點和住宿的旅館以供各位好朋友參考

7/3 第一天  家園-鹽湖城-大鹽湖-愛德荷瀑布市(夜宿Red Lion Hotel Idaho Falls)

7/4 第二天 愛德荷瀑布市-大提頓國家公園-黃石公園(夜宿Canyon Lodge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7/5 第三天  黃石公園 (夜宿Holiday Inn Billings)

7/6 第四天  畢令斯-西部牛仔博物館-魔鬼峰-枯木鎮(夜宿Days Inn Hotel Lead)

7/7 第五天  總統巨石-瘋馬巨石-香岩城-丹佛(夜宿Red Lion Hotel Denver South East)

7/8 第六天 丹佛-紅岩公園-Coors啤酒廠-艾森豪隧道-格蘭市(夜宿Grand Vista Hotel Grand Junction)

7/9 第七天  拱門國家公園-鹽湖城-家園 

收費很好玩跟台灣的不一樣三人同行最便宜我們家正好三個人第一人第二人都528第三人70(平均每人375)乍看以為團費很便宜每人才375後來才知道門票(49/)和小費(每人每天7)不含在內而且七天的三餐全部自費自己要設法找吃的(台灣是保險交通住宿每天三餐門票小費全包省事多了)入鄉隨俗只好認了還好旅行社老板是我們台灣人他告訴我們最好不要包餐(只有七次的包餐每人要95其它12次的餐也是要自己設法)他要我們帶一些泡麵以備不時之需其它可以視情況自由選擇所以一路上我們什麼都吃簡餐牛排披薩日本料理的拉麵(好貴每碗加小費要17元左右約台幣500元一碗)結果麥當勞成了我們的最愛

至於玩的景點總統巨石是主角不在話下瘋馬巨石(crazy Horse Memorial)才剛開始雕刻據說完成後將是世界最大的雕塑我們拭目以待吧

比較特別的是黃石公園內數不清的火山口隆隆巨響的噴泉此起彼落煙霧彌漫的美景應接不暇倒是好幾個彩虹溫泉湖湛藍清澈的湖水外圍有如沙灘和海水接觸時形成的蕾絲皺摺更有深淺不一的橘色紋路像梯田一樣圍著藍色的湖水層次分明美極了意境不亞於九寨溝黃龍上面的彩虹池。沿途浪漫迷人的黃石湖雄偉秀麗的大峽谷萬馬奔騰的黃石瀑布神秘靜謐的森林屹立湖山間的釣魚橋美得令人留連忘返至於老忠實噴泉已經去了三次不新鮮了倒是那天在等噴泉的時候(它會定時噴泉)看到了四五個旗桿都降半旗正在奇怪發生什麼事原來是為亞歷桑那州(Arizona)森林大火喪生的19名救火英雄致哀讓我非常感動美國真是個溫馨的國家

Yellowstone

Elk

其他諸如魔鬼峰紅岩公園以及拱門國家公園等都在突顯地球表面不同的地形地物千變萬化要親歷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宏偉壯觀和美麗

Crazy Horse

Devil's Tower

Arches National Park

經歷這次的旅遊我對美國徹底改觀我以為瑞士和奧地利是最美的原來美國也可以這麼美行程的第二天(74)車子進入懷俄明州(Wyoming)一路上但見馳騁的牛羊遼闊的草原一望無際美不勝收只要見到綠色的原野就會令我心曠神怡公路延著蜿蜒的蛇河河谷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遠眺高聳入雲的山巔覆蓋著千年的冰河宛如進入人間仙境

以前來過美國多次紐約華盛頓DC紐澤西波士頓拉斯維加斯休士頓洛杉磯西雅圖等都是大都市和市郊和台北沒什麼兩樣並不會吸引我我是屬於綠色世界的人只要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尤其是野花特別美,瑞士和奧地利滿山遍野的野花真是美得迷死人)我就其樂融融快樂似神仙

謝謝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8001835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3/08/14 08:05
美國是神賜予的牛奶與蜜之地 其實有很多很美的地方 人們和善 安全 沒扒手(和歐洲比)我們現在大部分玩歐洲 等老再玩本土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18 22:41 回覆:

您提起美國沒扒手Las Vegas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賭場每天出入那麼多金額居然沒有刑案發生美國政府管理得法

p.s. 不管玩國外或國內都要趁年輕等老了就玩不動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6:32

玲個,台灣的台北非常乾淨啊,和當年不可同日而語,這就是進步的表現。台北真是得天獨厚啊.

美國幾個大城市才真的又髒又亂,街民,醉漢,抽藥的充斥,美國幾個大城市的華阜也是如此。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02 08:45 回覆:

Dear 玫瑰

台北是台灣的首善之區我是個有福的人因為我住在台北開車3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近郊陽明山內湖外雙溪山明水秀徜徉在山水間多麼神清氣閒怡然自得

我8月24日到舊金山灣區已報名參加優勝美地西大峽谷sky walk拉斯維加斯(已去了三四次)胡佛水壩等地的四日遊再找當地的tour一日遊要把舊金山玩個夠9月3日返回台北謝謝您熱情的邀約和指引有機會一定會去加州拜訪您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4:08
美國人大部分都是很和善有禮貌的, 無論販夫走卒,還是高官厚爵, 對動物也都很仁慈。店家服務一般都很專業。歐美加國家大致都這樣。歡迎再來。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8-01 03:24 回覆:

Dear  玫瑰妹妹

久違了看到您再度出現在我的布落格留言和推薦好高興

台灣雖然又髒又亂但是人情味很濃很熱情心地善良因為那是我的家鄉所以我很愛她

美國人很紳士(我接觸的鄰居和教會)很務實很親切會自動打招呼感覺很nice.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美除了食物不習慣(不是太甜就是太鹹)來的次數多了我漸漸的愛上了美國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4:04
Mt Rushmore 30 年前, 我們自己開車去玩,壯觀的總統巨石仍在腦海裡。我也是不喜歡城市,不是大樓就是人群,車輛。 但一般觀光比較不到郊外,我想是路途費時。城市密集,可以多走一些景點。 美國地大物博,好玩的地方很多。下回可以來加州,有山有水,氣候又好, 不會下雪。西雅圖的近郊非常多景點啊,湖光山色, 我住了一年都還沒玩透,下回看清楚去哪兒玩再參加吧!
(udn)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04:23

終於找到答案了!

七月初到加州,看見公園門口下半旗,始終不解,網友們好像也沒人知道。

原來答案就藏在妳的文章裡。愛你喲!

謝謝!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7 10:53 回覆:

對國旗我有很深的感慨

七月二十四日是猶他州的Pioneer Day一早起來就看到前院已經掛上國旗整條馬路兩旁一片旗海好壯觀好美麗

美國就是這樣國慶日總統日國難(退伍軍人)拓荒日任何值得紀念慶祝的日子都要掛國旗常常見到旗海飄揚很令人羨慕。反觀國內政治的紛爭因為有人反對而讓我們那麼美麗的國旗掛不出來這是台灣人的悲哀也讓我很難過。我愛台灣我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七月
2013/07/26 22:44

2009年七月,先生和我,曾開車環美一小圈,也去了黃石公園和總統山,至今印象鮮明,拙作寫的是黃石公園到總統山中間的惡土國家公園

http://classic-blog.udn.com/bauswj/3279876 歡迎指教,敬祝暑安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7 01:03 回覆:
台灣南部也有一片惡土月世界形狀奇特光禿禿的寸草不生形成一片與眾不同的景觀成為台灣有名的景點您的惡土公園看似登陸月球其它的奇岩異石用愉悅的心情去欣賞也是很美好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14:58
完成圓夢之旅,真恭喜你,踏出進軍全球的第一步!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7 00:54 回覆:

我已走遍大半個地球已經玩了二十幾年了現在只剩北歐還沒去要玩要趁早再慢就走不動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2:49

美國的確是地大物博,各種景觀都有。每次行車在各地,經過遼闊的野地,或是森林,總是不解,這麼看似富庶的國家,怎麼積欠那麼大筆債務?

你的這次5千公里旅遊,這樣的價格,還是滿合理的,因為住宿占旅遊支出大宗,我們最近也出去旅遊,旅館費用不便宜。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5 00:55 回覆:

Dear 貞吟

來美國那麼多次對美國的印象除了冰天雪地就是光禿禿的山(因為來的時候都是冬天)對大都市我又沒什麼興趣這次最棒遼闊的原野綠油油的森林浩瀚的湖泊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0:58

漂亮的火山口

像彩虹的繽紛

像月華的光環

像晚霞的璀璨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5 00:14 回覆:

您的詩好美我會看不會寫怎麼辦

謝謝您那麼生動的進入圖片的意境細讀我的感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00:04

2011年我的美西之旅30天走了12個州17個國家公園

可惜最期待的黃石公園竟然遇到大雪

實在很掃興

我也不喜歡旅遊的包餐

因為旅行社安排的團餐總是很難令我滿意

自己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比較符合需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3-07-25 00:07 回覆:
黃石公園要選對時間5月到10月是開放時段反正妳還年輕以後多的是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