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4)(碟仙降靈會-1)
2017/03/22 11:33:03瀏覽527|回應1|推薦10

照片引用處:

https://img2.cgtrader.com/items/670056/b8ccdf8f7b/shanghai-bund-3d-model-max.jpg


[第十四章](1)

 

晚會在八點開始傭人在東邊庭院的人公水池旁安排一處小火堆還製作幾個花環給女性。齊夫人見了嫌惡的皺起眉頭。

 

什麼?這麼醜的花環誰想戴啊!

 

齊玲手裡端著一盤上海炸豬排邊吃邊說:媽媽那是給未婚女孩戴的妳早不是黃花大閨女了所以不用擔心啦!

 

一旁的楚楚秦南燕武都悶笑著。齊夫人白了女兒一眼便坐到老公身邊命令他端東端西給她享用了。

 

[上海炸豬排]

照片引用處https://kknews.cc/zh-tw/food/l6e2g.html

嘉理與齊珊也都出場。雖然幾個小時前大吵一架感情絕裂但兩人態度自若甚至交談了幾句話一般人根本不會懷疑嘉理跟齊珊關係早已生變讓琳曦感慨他們的演技簡直一流竟還能繼續扮成假面情侶。

不過她還是可以注意到嘉理的神情略顯嚴肅而齊珊薄施淡妝的眼下略有紅腫透露下午那場爭吵的跡象

 

雖然名為俄羅斯夏至之節但這場活動倉促舉行並沒有濃厚的節慶氣氛

其實成員也是一個問題琳曦跟齊氏家族根本不曉得這節日而參加過的楚楚嘉理跟秦南則心不在焉, 談話有一搭沒一搭。幸好廚師準備不少食物只要想吃, 他們的嘴巴倒是有事可做。秦南問:

 

有哪位女士要和我一起跳火堆的嗎?看來他想熱絡熱絡冷清的氣氛。

 

齊夫人狐疑的瞄了他一眼。為何要跳火堆?

 

俄羅斯的習俗伊凡•庫帕拉節時人們為了驅逐厄運與疾病可以跳火堆避邪。

 

真是怪異又粗魯的習俗上流社會的淑女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齊珊我不准妳跳。

 

我沒有要跳啊!齊珊嘆了口氣, 兩眼直盯著明亮的火堆。

 

那美麗的楚楚表姐呢?記得妳以前十分喜歡跳火堆的。

 

都陳年往事了現在我不是小孩子而且今晚又穿長裙怎麼跳啊?

 

秦南遲疑的將臉移向正在吃扣蛋捲的齊玲身材豐腴有份量的她說得很直白:

 

別看我我跳不起來的。

 

[扣蛋捲]

照片引用處

http://image.tech-food.com/images/kndata/bpic/201501/20150126165719361936.jpg

難道我要請新客人琳曦跟我一起跳火坑嗎?

 

琳曦愣了一下她從沒想過要做這種事不過她從秦南祈求的眼神看出他想炒熱今晚過冷的氣氛於是決定幫忙。

 

好吧!琳曦說道:我來學學俄國人驅邪的方法。

 

琳曦今晚穿的是緊身長褲與平底鞋適合運動加上火堆不大應能輕易跳過。秦南牽著頭戴花環的她以小跑步的方式跳過火堆。雖然跳躍火堆的瞬間至多只有一秒但跨下卻熱得好像被火燙過似的。

眾人的眼光果然全部集中在琳曦與秦南身上。只是當兩人的腳步踏到地面時大夥的注意力又散開了沒有參與感的活動根本提不起勁。

 

真無聊!齊夫人抱怨道。

 

會嗎?齊玲咬著一條烤哈爾濱紅腸。有這麼多美食哪會乏味呢?

 

[哈爾濱紅腸]

http://imgbdb3.bendibao.com/hebbdb/20158/5/20150805092420_26376.jpg

齊夫人瞪著大女兒然後翻了個白眼不想回話。

這時燕武提議:

 

雖然還不到農曆七月但也快到了乾脆來玩個相關遊戲吧!

 

什麼遊戲?楚楚問。

 

碟仙。

 

碟仙?楚楚挑挑蛾眉。你是說那種通靈遊戲嗎?

 

燕武點點頭。‘妳玩過嗎?’

 

楚楚搖頭。“我只聽過但還沒有機會嘗試。’

 

好啊!秦南說。我對這類神秘遊戲蠻好奇的。

 

齊珊一臉猶豫:但我聽說碟仙蠻恐怖的因為有可能會請到孤魂野鬼吸取人類的陽氣附身在活人身上, 讓人心神喪失。

 

都已廿一世紀了還迷信呢!燕武說:我和朋友以前玩過幾回,你看我像被鬼附身過嗎?還不是好好的坐在這邊嘉理你認為這個主意如何?

 

面對這個讓他戴綠帽子的好友嘉理神情倒是蠻冷靜的琳曦暗忖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他還會感謝燕武讓他擺脫齊家的糾纏呢!

 

不錯啊反正我也沒玩過碟仙就當作一次經驗吧!

 

除了齊珊外眾人都躍躍欲試連平常喜歡挑三揀四的的齊夫人都願意嘗試。

 

不過碟仙在陰暗的室內玩較有氣氛戶外沒那種味道而且涼亭的桌上擺滿食物也沒空間。燕武說。

 

既然如此那咱們到起居室吧。

 

嘉理召來傭人吩咐他們熄滅火堆並將剩餘的食物收回廚房。除了依照齊玲要求,將幾項小吃拿到起居室外,其餘皆分給公館的雇員享用

 

燕武詢問衛管家結果公館剛好有需要的請神黃紙白蠟燭三柱香與一個白色小瓷碟──上面有硃砂箭頭。原來幾年前傭人間流行碟仙筆仙遊戲等熱潮過後道俱便丟進儲藏室了。

眾人把通靈道具放在起居室中央的黑色方形大理石桌上。

室內燈光完全關掉並打開一扇窗。

 

碟仙有很多種玩法燕武說:我是從朋友學過來的他們說這是改良版。順序我忘了就憑記憶玩了。’

 

燕武先點上三柱香祭拜四方也向桌上的瓷碟拜了三下然後點上白色蠟燭。除了從窗外瀉進的月光外暗黃的蠟燭是唯一的光源。

搖曳的微弱燭光讓室內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氛圍而白色蠟燭的象徵意義使人有點毛骨悚然可不過這種微妙的綜合卻刺激起人們內心的某種異樣興奮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6521065

 回應文章

cgifurniture
2018/11/25 07:44
Thanks for helpful article!(kate1cgifurniture@gmail.com)
OrientExpress(OrientExpress) 於 2019-01-20 23:02 回覆:
Your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