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推理][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8)[主人的神秘死亡-1]
2017/03/26 12:32:15瀏覽558|回應0|推薦12

照片引用處: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0/0c/Shanghai_-_North_Suzhou_Road_-_Postcard_(1a).jpg

[第十六章](1)

隔日醒來, 琳曦再度來到展示廳。

她走到娜塔莎夫人那張穿著白色禮服的肖像前只見曾祖母依然側著身子臉朝前方彎著那抹若有若無的笑意默默盯著眼前流逝過數十年的歲月。

 

夫人妳到底要我做什麼事?能再進一步告訴我嗎?

 

琳曦希望從俄羅斯夫人的眉目之間得到某些啟示但畫像只是安靜的與琳曦對看著沒有任何變化。

 

妳要我幫忙,卻又不說明內容我該怎麼著手勒?

 

琳曦離開展示廳。當她經過門廳時瞟見秦南站在門外直盯著自己的手。她好奇的走到他後面喚了一聲:

 

你在這裡幹嘛?

 

秦南驚叫了一聲彷彿見到鬼似的琳曦也嚇了一跳。

 

怎麼啦?

 

沒有……

 

如果沒有為何一人心神不寧的站在這邊?

 

……秦南欲言又止。

 

我剛剛瞄到你瞧著左手受傷了嗎?

 

沒有我只是在思考事情……

 

該不會是碟仙的預言吧?

 

妳怎麼會這麼想?

 

我猜昨晚的降靈遊戲應該讓每個人都印象深刻的不是嗎?連嘉理也這麼想?

 

大哥?秦南深邃的黑眸突然睜大。妳今早見過他?

 

沒有琳曦搖頭。我是昨晚到圖書室找東西碰到嘉理他這麼告訴我的。怎麼了嗎?

 

沒有抱歉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秦南走向辦公室了。琳曦可以明顯看出他在迴避她的問題

昨晚秦南還態度沉著今天卻像隻驚弓之鳥,這期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下午一時眾人陸續踏入餐廳準備午餐──除了嘉理外。

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思緒或活動上使得餐桌格外安靜。

琳曦的視線轉向秦南,只見他蹙著濃眉盯著眼前的桌盤, 右掌手指在餐桌上下意識劃著圈圈。

 

他真愛皺眉頭!不知心裡在想什麼?琳曦猜忖:是跟嘉理前天的爭吵?或者其它的事情?

 

楚楚則啜著餐前酒她輕輕搖著手中的玻璃杯望著那晃來晃去的深紅液體整個人都出神了。她八成在煩惱賭債吧?

 

如果嘉理這回不伸出援手楚楚要去哪裡籌錢呢?

 

琳曦轉向身旁的燕武平常總是嬉皮笑臉的他此刻也變得異常安靜。

燕武有時望著手機螢幕有時望著餐廳的傢俱似乎心不在焉。

這花花公子也有心事啊?跟齊珊的感情糾葛有關嗎?亦或──琳曦頓了一下──碟仙?畢竟昨晚那降靈遊戲是燕武主導進行的假如碟仙不是超自然力量而是人為所致的話燕武的嫌疑最大問題是,這麼做對他有何意義呢?

 

至於坐在餐桌對面的齊珊則左臂抱胸嘴裡輕咬著右姆指憂心忡忡的盯著放在餐桌上的手機。琳曦猜想他大概在擔心婚約的事吧?

昨天嘉理放話要解除未婚夫妻的關係說不定等下會當眾宣布。

接下來齊珊跟韓家的關係會如何變化呢?就交給命運回答吧。

 

琳曦的視線移到旁邊齊夫人正把玩著右腕的金手鐲發出‘嘖嘖’的讚嘆聲完全不知道靠女兒還債與晉身上流社會的美夢即將落空。她不時跟老公低語大概在讚賞那支閃耀的金鐲子。齊先生一面滑手機一面應付似的轉頭附和老婆的話不曉得當嘉理解除跟齊珊的婚約後這對習慣唱雙簧的夫婦會有何反應?

 

爸爸齊珊指著父親前面的開胃沙拉。你要吃嗎?

 

齊先生搖搖頭。那我就幫你解決了。

 

齊玲把父親的開胃菜捧過來開始大快朵頤。琳曦見了無奈的聳聳肩只要有食物可吃,對齊玲來說,就算齊家破產對她也沒什麼影響吧。

 

要開飯了嗎?齊玲邊吃邊問。

 

可是嘉理還沒入座。燕武說。

 

奇怪秦南臉轉向主座, 但琳曦注意到他的眼神彷彿飄到其它方向去:大哥用餐一向準時今天怎麼會遲到?都一點十分了。

 

該不會睡過頭了吧?楚楚猜測。

 

她喚來衛管家叫他去通知主人入席。

五分鐘後管家突然慌慌張張跑回餐廳驚恐的望著席上諸人。

 

怎麼了?楚楚問。

 

主人主人好像沒有氣息了……

 

什麼?

 

眾人不是嚇得站起身來就是驚訝的望著他連忙著吞噬父親沙拉的齊玲也停下嘴中的動作。

 

你說大哥沒有氣息?秦南似乎想釐清管家的話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862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