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9)[主人的神秘驟世-2]
2017/03/27 00:39:00瀏覽593|回應0|推薦14

 

照片引用處:

https://userscontent2.emaze.com/images/47bc94df-1b3b-4f90-b58b-f51259277402/b607278620a3a03b1b64677d3cefb468.jpg

[第十六章](2)

是的。衛管家的臉龐失去血色看來受到強烈驚嚇。我剛剛上樓敲門告知嘉理先生午餐已準備好等待他入座卻沒回音便輕輕打開房門──主人一向不鎖門的。我進入套房走進寢室看到嘉理先生仍沉睡著。我喚了幾聲沒有反應只好用手輕輕推他哪知哪知……

 

哪知怎麼了?齊珊焦急的問著。

 

哪知主人身體一陣冰冷, 而且已經僵硬了!

 

衛管家的臉龐更蒼白了。一陣撞擊聲突然傳來──原來是齊珊一時腳軟差點跌坐在地幸好她的父親即時抱住她。

 

 我的好女婿昨天還好好跟大家吃飯說話,” 齊夫人叫道: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就沒了氣息?

 

秦南提議:我看還是先到樓上套房瞧瞧吧!說不定是管家看錯了。

 

眾人同意他的意見連忙趕向二樓。

嘉理寢室的門扉敞開著顯然剛才管家在慌忙之中沒有關閉。

秦南領頭進入套房穿過私人起居室再進到寢室。

光線從窗戶射進來在房內敷上一層柔和的氛圍。

床鋪位在寢室中間床頭櫃緊貼牆壁。

嘉理躺在床上表情安詳, 那平常下彎的嘴角不知是否作了好夢竟往上略微揚起。

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一般,只是本就白淨的臉龐更加蒼白了, 彷彿蠟像一般。

 

他真的沒氣了嗎?燕武一臉驚疑。

 

嘉理楚楚似乎也不敢相信表弟去世輕輕的喚道:你還在睡嗎?

 

床上沒有任何動靜。秦南也開口:

 

大哥,現在已是午餐時間大家等著你入座呢。”

 

依舊無反應。他猶豫的觸摸嘉理露在背單外的手掌卻猛然縮了回來嚇了眾人一跳。

 

怎麼了?楚楚焦急的問。

 

眾人盯著秦南後者驚恐的回答:

 

大哥大哥的手真的冷掉了!

 

嘉理嘉理真的死了嗎?齊珊的眼睛恐懼地瞠大著。

 

該不會是心肌梗塞吧?齊夫人猜測。

 

沒人得個出所以然來。秦男緩緩繞過床尾走到另一側突然叫了出來。

 

天哪!

 

大家連忙跑到床的另一邊──只見嘉理的太陽穴有個小傷口一條暗紅色血柱緩緩流下經過耳朵在米色的枕頭染成一片暗紅汙漬已經乾掉。眾人怔在原地:楚楚倒吸一口氣秦南蹙著眉頭盯著兄長齊珊臉上發白, 雙手摀著嘴巴燕武避諱似的將臉撇開卻又忍不住斜睨著床上的屍體齊夫人驚呼一聲躲到丈夫的懷裡。

 

天啊!我的神經很嬌弱沒辦法看到那種東西!

 

齊先生拍著妻子的背。別怕老婆有我在呢!

 

但他也皺了個眉頭把臉移到旁邊去不敢正視沒有生命跡象的準女婿齊玲則一反常態難得嚴肅的望著嘉理死白的面孔。至於琳曦也目不轉睛的盯著床上的嘉理。昨晚這位韓家主人懷疑碟仙警告的對象是他哪知今天便一語成讖!太不可思議了!嘉理真的走了嗎?昨晚他還吻過她呢!

 

那是血嗎?楚楚問。

 

沒錯秦南的表情轉為嚴肅。‘看來大哥是被槍殺的。’

 

子彈是射進太陽穴嗎?”燕武問。

 

我想是如此──從血液的流向推斷。

 

所以嘉理真的死了?齊珊微弱的問道嘴唇都變白了。

 

沒人回答顯然大家都默認這項事實了。楚楚突然叫道:

 

問題是──嘉理為何會死呢?難道昨晚有歹徒潛進公館謀殺了他?

 

眾人的視線頓時集中在楚楚身上訝異的盯著她。

 

謀殺?”秦南盯著表姐。

 

不然難道嘉理是自殺的嗎?一個人不可能拿槍對著自己的太陽穴發射子彈後然後平靜的躺在床上吧?

 

妳怎麼知道是外人所為?燕武問。

 

不然會是誰?再說國內是禁槍的據我所知嘉理也沒持有任何槍枝。況且, 房內也沒有何手槍吧?

 

大家的目光連忙搜尋周遭的確沒有槍枝的影子。

 

接下來該怎麼辦?齊珊突然提起這個目前最迫切的問題。

 

眾人面面相覷或許太過震驚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最後秦南提出打電話給公安局請他們派人來處理。

 

咱們出去等候警方到來吧。

 

大家陸續離開嘉里的套房。走到小客廳時楚楚忽然停下腳來轉向書桌。

 

妳幹什麼?秦南猛然問道。

 

那邊好像有東西掉了……

 

凶殺現場要保持原狀不可以隨便亂動!

 

……楚楚彷彿像個做錯事情的小孩面帶慚色的低頭離開房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77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