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6)(碟仙降靈會-3)
2017/03/24 12:40:34瀏覽587|回應0|推薦11

上海*1930s

照片引用處:

http://daniel-brook.com/wp-content/uploads/2012/09/Chapter-5-Shanghai-BUND-LOOKING-SOUTH-MID-1930s.jpg

[第十四章](三)

看來曾祖母不想讓我們知道。楚楚道。

 

有辦法避免嗎?秦南問。

 

碟子的箭頭滑到‘無’。

 

無法避免嘉理道:所以一定有人要死?

 

硃砂箭頭緩緩移向‘是’字。

 

眾人面面相覷但大多半信半疑畢竟神秘占卜並不見得會成真。

 

請問曾祖母楚楚說:您知道受害者會是誰嗎?

 

碟子在‘是’字上動了一下。

 

能告訴我們嗎?

 

碟仙的答案是──‘天機’。

 

所以又是不可洩露的意思?嘉理道。

 

起居室突然一陣靜寂除了窗外偶爾拂過的晚風外沒有人說話。

燭光搖曳著為這詭譎的氛圍更增添幾分懸疑。

 

曾祖母楚楚追問:您不能暗示一下嗎?

 

瓷碟沒有動靜。其他人也問了幾次箭頭沒再移動。

 

俄羅斯夫人離開了嗎?燕武道。

 

我聽說碟仙請神容易送神難神靈真的走了嗎?齊珊疑懼的問。

 

如果沒人想再詢問事情的話那我就把碟仙送走囉。燕武說。

 

眾人搖頭於是燕武口中唸著:碟仙碟仙請歸壇結束這場降靈會。

突然間大家的手指都能從碟子移開了。

 

齊夫人呼了口氣。終於可以自由活動了。

 

平常聒噪的她,整場降靈會幾乎沒講話。

 

秦南打開點燈室內頓時一片明亮方才那股詭秘的氛圍頓時消失。

琳曦發現在場眾人的表情複雜彷彿剛經歷過一場難以言喻的事件似的。

齊玲突然開口:

 

你們真的相信碟仙鬼魂的事啊?

 

她睜著一對大眼睛盯著在座眾人。琳曦這時才發現齊玲跟齊珊雖然體型差異頗大眼神卻十分相似證明兩人的手足血緣。燕武嘻皮笑臉的說:

 

唉呀這種通靈遊戲只是鬧著玩罷了誰會當真呢?

 

那剛剛為何每個人的手指都黏在碟子上無法動彈?楚楚問。

 

眾人表情似乎在呼應楚楚的話。燕武尷尬的抓抓後腦勺我聽說這類通靈遊戲多半跟心理暗示有關所以身體也會變得不由自主。

 

如果是兩三個人這樣就算了可是咱們卻是九人全部無法移動這太奇怪了!我知道儒億館的鬧鬼傳說已經幾十年了但直到方才面對碟仙我一直沒把傳言當真。嘉理你認為剛剛真的是曾祖母嗎?’

 

嘉理的俊臉皺著眉頭。我不知道。假如不是那碟仙是誰造成的呢?

 

是啊──琳曦暗忖──碟仙是誰造成的?她實在看不出剛剛有誰能引導瓷碟道出答案──難道娜塔莎夫人的魂魄真的降身在碟中?

 

燕武無奈的瞄了秦南一眼後者趕緊出來救援。

 

別太迷信如果碟仙說的事能當真那早就被當成預測未來的工具了。就跟算命一樣一般人只是聽聽罷了有幾個人會真當一回事呢?

 

沒人否認秦南的話只是跟遊戲前大家的心情刺激興奮遊戲後卻轉為一股拘束的沉默。這時齊夫人打了個呵欠。

 

妳累了嗎?齊先生關心的問。

 

對啊最近特別容易疲倦我越來越嬌弱了這應該是準上流人士的宿命吧!

 

我看是更年期的正常現象吧!齊玲拿起一盤岐山擀麵皮邊吃邊說。

 

岐山擀麵皮

http://userimage2.360doc.com/12/0408/17/51647_201204081759520005.jpg

齊夫人瞪了女兒一眼。齊先生望了起居室那個法國帝國壁爐鐘。已經十點半了 距離妳就寢時間剩半個小時了。

 

難怪我覺得越來越睏你們不覺得是該就寢的時候了嗎?

 

眾人盯著齊太太突然間大家彷彿都變成上流社會的纖弱體質疲倦了起來。燕武伸個懶腰:

 

, 降靈遊戲真耗精神結束後就想睡了!

 

是啊一向跟齊夫人唱反調的楚楚難得認同她的提議。我聽說玩碟仙後, 最好上床休息免得有心神不靈的後遺症。”

 

 

齊夫人的話從來沒有像這回被眾人如此贊同過。燕武跟秦南著手收拾碟仙用具其他人則陸續離開起居室。琳曦本要幫秦南忙卻被婉拒。

 

哪有讓客人收拾東西的道理?妳還是回房休息吧!

 

琳曦只好離去。當她走到起居室門口時卻瞄到一幕讓她詫異的場景──齊珊站在走道兩眼怒視著轉向個人套房的嘉理。剛剛在碟仙降靈會時她彷彿像隻受驚小鹿此刻卻一臉嚴峻瞪著未婚夫的背影。琳曦從來沒有見過給人溫婉印象的齊珊這種冷酷的目光因此愣在原地。齊珊瞥見琳曦趕緊離去。

 

對了,”琳曦想起:我差點忘記嘉理發現她跟燕武的私情準備退婚了所以齊珊才心懷怨恨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699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