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3)[地下戀情的敗露]
2017/03/21 12:18:17瀏覽512|回應0|推薦9

照片引用處:http://www.chinadiscovery.com/assets/images/travel-guide/shanghai/the-bund/shanghai-bund-768(1).jpg

[第十三章](2)


琳曦離開圖書室時已經下午四點,她看見傭人在公館裡裡外外跑來跑去為晚上的伊凡•庫帕拉節忙進忙出。

既然前院忙碌那還是到後院閒逛吧。

琳曦走出後門站在平台的欄杆前吸著院子飄散的花香享受這喧囂鬧市中難得的自然氣息。

 

耳際傳來兩人的說話聲琳曦以為是傭人籌備晚會的討論聲但音量越來越大最後讓琳曦聽出那是嘉理與齊珊的聲音──這是從附近微啟的窗戶流出來的。突然嘉理咆哮一聲:

 

當我是傻瓜嗎?

 

我沒有!嘉理, 你別誤會!齊珊恐懼的回應著。

 

誤會?誤會什麼?難道妳敢說妳跟燕武是清白的?

 

琳曦心頭一震難道嘉理知道齊珊跟燕武的關係了?只是為何每次來後院都會碰上嘉理與人吵架呢?她猶豫是否該走開最後決定留下。俗話說無三不成禮’反正都聽過兩回了我也不用假清高就繼續偷聽下去吧。

 

齊珊沒有回答嘉理繼續講下去:

 

咱們交往後我就發現妳對我的態度若即若離原本以為是對秦南餘情未了 結果卻早就與燕暗渡陳倉了!假如不是好幾回我發現妳跟燕武的眼神互動有異開始派人跟蹤追查我真不曉得自己的未婚妻跟好友會搞在一塊。

 

你調查我?齊珊的不可置信的盯著未婚夫。

 

沒錯過去三個月來私家偵探還拍了不少你們幽會的照片傳給我-包括上個月你們在太原的會面。

 

原來你不信任我……齊珊對嘉理這項舉動明顯不滿。

 

我本來是信任妳的而且一心想讓妳成為韓家女主人所以知道妳跟燕武的私情後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希望妳只是一時糊塗最後仍能迷途知返切斷兩人關係。哪知你們仍然糾纏不清難怪每次家族聚會妳都會邀請燕武參加這樣就方便兩人卿卿我我了?天啊!我是當了多久的烏龜啊?

 

“嘉理,我不是故意的你聽我解釋!

 

事到如今辯解也沒有用了。妳知道現在最好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嗎?

 

是什麼?齊珊恐懼的望著未婚夫因為她意識到接下來的答案將會決定她的命運。

 

咱們解除婚約吧!

 

……

 

難道在燕武和我之間妳會選擇我嗎?

 

……齊珊的猶豫不決等於告訴嘉理答案了。

 

看吧妳根本不愛我,何必勉強嫁給我呢?放心咱們就好聚好散吧這樣妳就不用與燕武偷偷摸摸了──當然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

 

什麼代價?

 

首先我不再打算讓燕武處理個人投資事項了。原本我就有其他金融財務顧問在處理當初為了同窗情誼才將一部份投資事項委託他而燕武的確也幫我賺了錢。哪知過去一年他瞞著我挪用五百萬去玩股票幾乎血本無歸──雖然這筆錢我還賠得起。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我沒揭穿他, 只希望他好自為之。現在既然放妳回到燕武身邊我也不用再顧念情誼可以跟他斷絕關係了。畢竟兩人繼續來往只會讓我想起這段不堪的關係。

 

還有呢?齊珊看得出嘉理尚未講到重點。

 

還有明天我就宣佈解除婚約的消息順便召來律師刪除那條留給未婚妻一億元的款項。當時會加上這條文是希望妳能了解我對妳的真心,可以離開燕武, 接受我的感情。現在看來實在可笑,我根本是自作多情!”

 

你不能……

 

為何我不能?錢是韓家的, 而我是當家主人想給誰就給誰不想給就不給誰管得著我?

 

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喔!我知道了, 因為這樣一來妳父母就不能要求我解決齊家的債務了。也好本來我就不喜歡妳爸媽──特別是妳母親以為釣到一隻金龜婿不時透過妳甚至自己大顏不慚的向我討錢!把我當成什麼?凱子兼白癡嗎?

而且她打著韓家未來岳母的旗號東拐西騙在外邊商家行號賒了不少帳結果卻要我幫她擦屁股!

婚前就這樣婚後成了名正言順的丈母娘那會搞出多少可怕的名堂?呵婚約解除後她就不能向我榨錢了。至於妳家的債務會如何解決呢?我看只能宣佈破產了吧?哈! 嘉理的音調突然轉為冷酷。沒錯齊家只能走向破產了!妳知道嗎?想到這一點, 我內心突然感覺到一股──該怎麼形容呢?惡毒的喜悅!沒錯!當我想像明天解除婚約後妳家將會面臨到的悲慘命運我就有種邪惡的快感!齊珊這就是妳讓我戴綠帽子的下場!

 

嘉理別這樣──”齊珊驚恐的哀求。

 

代念你我訂婚一年的份上我沒今晚宣佈而選擇明天這是我給妳最大的善意了妳還得感謝我呢!好啦!言盡於此齊珊乖乖接受妳的命運吧!

 

一陣關門聲──嘉理離開了。齊珊雙腿一軟跌坐在地板

 

“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子?嘉理竟然知道我跟燕武的事!現在他要取消婚約那我家的債務就還不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齊珊就像個無助的小孩只會慌張的呢喃卻不知該如何解決。琳曦嘆了口氣這兩天的簡直像在看一齣沒有編排過的現實戲劇高潮迭起比舞台上的劇目更曲折離奇。想不到這個外表光鮮亮麗的韓家內部卻埋藏了如此多的內幕不知接下來有會如何發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65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