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2)[花花公子的二度邀約]
2017/03/20 12:28:21瀏覽571|回應0|推薦11

照片引用處:

https://dreamofacity.files.wordpress.com/2014/08/1-the-shanghai-bund1.jpg

[第十三章](1)



隔天上午, 琳曦在整理私人物品時發現手機被一本書壓著

要不是昨晚誤以為掉在庭院她也不會無意間發現齊珊與燕武的曖昧關係的

 

眾人皆出席午餐。琳曦好奇的瞄著斜對面的齊珊她只是靜靜的吃著眼前的菜餚 別人詢問時才答話。

身旁的燕武與其他人談笑風生卻很少與齊珊對上眼兩人掩飾得天衣無縫難怪沒人發現他們暗通款曲。

至於嘉理從神情看來應該不知道未婚妻跟好友的私情。

真可憐都戴綠帽了卻仍被蒙在鼓裡。燕武還跟他有說有笑呢!

不曉得燕武面對嘉理時內心想的什麼?

而齊珊看到官方情人與地下男友談話時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真是奇怪齊夫人的高亢嗓音突然起了個話頭:為何最近公館的菜餚吃起來索然無味?

 

有嗎?齊玲夾著一塊紅嫩的本幫紅燒肉送入口中。我覺得儒億館的食物一直很好吃啊!

 

本幫紅燒肉

照片引用處:https://kknews.cc/food/2bnr6z.html

齊夫人瞪了大女兒一眼齊先生連忙搭腔。‘那是妳媽的胃比別人纖細畢竟成為上流社會人士後, 對飲食也會比一般人講究。琳曦瞄見楚楚翻了個白眼。老婆妳怎麼會突然有這種想法呢?

 

可能是最近儒億館太平靜了吧沒舉辦什麼晚宴舞會音樂會害我挑剔的食慾受到影響吃起任何東西來沒什麼胃口。齊珊妳是未來韓家的女主人能不能安排個什麼活動熱熱鬧鬧活絡一下公館的氣氛啊!

 

我?

 

齊珊訝異的望著母親。我不知道……

 

望著眼前這一幕琳曦好奇穿梭在嘉理的未婚妻與燕武的女友間她會不會偶爾忘記切換身份。

 

妳這個準女主人是怎麼當的?連個活動都不會安排!

 

乾脆妳來當好了齊玲一邊吃著三黃雞一邊回答。我相信妳會是比齊珊更稱職的女主人的。

 

[三黃雞]

照片引用處

https://img3.doubanio.com/lpic/s9120611.jpg

照片引用處

http://echo978.pixnet.net/blog/post/57700404-%E6%8C%AF%E9%BC%8E%E9%9B%9E-%EF%BC%A0-%E4%B8%8A%E6%B5%B7%E7%99%BD%E6%96%AC%E9%9B%9E-vs-%E4%B8%8A%E6%B5%B7%E4%B8%89%E9%BB%83%E9%9B%9E


在座人士幾乎都輕聲笑了出來──除了嘉理皺了個眉頭外。

 

的確嘉理開口了。七月是儒億館社交淡季沒什麼活動。公館又剛好來了新客人琳曦有點過意不去。

 

我說過了琳曦回應。我喜歡悠閒的渡假生活不用刻意安排什麼活動的。

 

七月’秦南忖著:‘那乾脆來過個伊凡•庫帕拉節(Иван-КупалаKupala Night)吧!

 

伊凡那是什麼鬼節日啊?齊夫人問。

 

這是我們曾祖母帶來的俄羅斯節日主要是為了慶祝夏至, 據說是北歐仲夏節的斯拉夫版本。即使她去世後仍維持下來記得以前每年都會舉辦的。俄國習俗好像是在七月差不多是這個時候。

 

公館已經好幾年沒舉辦伊凡•庫帕拉節了吧?楚楚問。

 

至少七年了?印象中從我大學畢業後就沒再過這個節了。根據俄國習俗節日期間未婚少女會頭戴花環民眾會點起火堆慶祝。另外也可以在河中或水中游泳。

 

聽起來好像屬於小孩子的節日。齊夫人說。

 

沒錯秦南笑著說:記得我們小時候蠻喜歡伊凡•庫帕拉節的一來可以跟同年齡的孩子遊玩二來家中也會準備許多中俄美食供人享用──我承認我的目標主要放在食物上。

 

 那今晚就過伊凡•庫帕拉節吧! 嘉理說:“畢竟許多年沒辦也不用大費周章了在水池旁點個火堆營造氣氛重點是食物豐盛些就當成夏夜野餐吧反正只是消磨時間。琳曦妳覺得如何?

 

一切都你們決定吧我沒意見。

 

那就拍板定案了。秦南待會你吩咐廚師就公館現有的食材烹煮晚餐順便派人準備木材跟花環儘量營造出以前的氛圍。

 

是的大哥。

 

下午琳曦在圖書室發現幾本儒億早期的相簿,深感興趣,所以待了許久。

她看到娜塔莎夫人個人與他人的照片說真的琳曦覺得她跟這幢西方古典主義建築比曾祖父或其他成員更為搭調。

 

我就知道妳在這裡!

 

琳曦抬起頭來──原來是燕武。

 

妳在博物館工作連休假都待在這邊的圖書室難道不會厭煩嗎?

 

不會啊!”琳曦故意唱反調──不過這也是她的真心話。“這是個人興趣再說我的工作跟歷史有關既然有機會來到舊日租界的歷史建築小住瞭解它的過去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天啊!妳說話的口氣多像個老學究啊!小心以後無法吸引男人!

 

不吸引就不吸引反正我又不在意!

 

燕武狐疑的盯著琳曦。妳該不會對男人不感興趣吧?

 

琳曦怔在原處──我對男人不感興趣?難道他把我看成……琳曦記起昨晚竊聽時燕武對她性向的揣測不禁莞爾。既然如此那就來捉弄這渣男一下吧!

 

有事嗎?

 

來問妳要不要跟我到市區逛街?

 

又要約我!琳曦心想乾脆來捉弄這花花公子一下。好啊!

 

燕武一臉詫異,畢竟昨天她是一口回絕。答應啦?

 

是啊!聽你這麼說,我覺得也有道理, 度假還是別待在同一個地方, 到別的地方走走也好。不過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

 

我要找個女性友人做伴。

 

為啥?

 

因為我不信任你有個同性陪伴比較保險。再說跟男人逛街也無趣女人購物詢問意見得到的往往是敷衍的答案。跟女生才有話聊可以討論什麼能買什麼不可買。

 

妳還真坦白!

 

這是我的優點。再說人多熱鬧嘛!

 

那妳要找誰?

 

齊珊好了!

 

啥?齊珊!燕武嚇了一跳。

 

是啊!我覺得她很細心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伴侶吧?

 

妳不覺得兩個人逛比較有趣嗎?燕武再度試探。看來他不想讓齊珊同行, 應該有所顧忌吧!

 

不覺得。琳曦答得斬釘截鐵如果你不想找齊珊可以考慮楚楚畢竟她是我的好閨蜜。”

 

不要啊!燕武一副求饒樣:我可不想侍候一個難搞的二線明星啊!

 

你這話要是被楚楚聽到不被她扒層皮才怪!

 

我不想自討苦吃。

 

齊玲如何?

 

那不就成上海美食行嗎?

 

你還真挑剔!難不成你要找齊夫人?琳曦頑皮的挑挑左眉。

 

既然這樣, 我還是放棄吧!燕武舉起雙手表示投降。感謝妳讓我知難而退。

 

你不再考慮一下嗎?

 

不!謝了!

 

燕武落荒而逃了, 琳曦在他背後做了個鬼臉。

 

走了也好, 這下耳根子可以清靜些了。

 

琳曦繼續低頭埋在書堆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651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