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0)[午夜的驚人發現-1]
2017/03/18 11:32:57瀏覽643|回應0|推薦17

照片引用處:

https://i.ytimg.com/vi/a2su9oRoGL8/maxresdefault.jpg



[第十二章][午夜的驚人發現](1)


奇怪掉到哪裡去了?

 

琳曦回房已經半夜十一點。上了兩個小時的網後她準備就寢卻發現手機不在身邊連忙在房內搜尋仍不見蹤跡。

 

會是在一樓嗎?

 

琳曦回想今晚最後一次使用手機是在圖書室查東西便下樓去找依舊找不到影子。

 

離開圖書室後,我在走到與齊珊聊了一下接著就到庭院逛了最後直接回房──難道會掉在院子?

 

由於主宅大門夜間深鎖只在白天開放所以琳曦走到東翼底從側門而出──一陣夜風襲來

 

好涼!

 

奇怪今天天氣變化真大九點多出來時還月色皎潔與嘉理談完話後便烏雲密佈現在午夜又起風了──雖說現在七月吹起來蠻涼爽的。

算了趕快去找手機吧。琳曦走向庭院的東部當靠近希臘涼亭時卻瞥見一對男女背對她身體靠在一起男的摟著女子的肩膀。

 

是誰啊?

 

琳曦定睛一瞧從背影看來,女子是齊珊那男子就是嘉理囉?

 

這兩人還真浪漫半夜還跑出來談情說愛!

 

當那男子開口時琳曦卻驚愣住了──因為那人不是嘉理而是燕武!

 

這種情況一定要做個了斷!燕武道。

 

為什麼?”齊珊問。

 

不然咱們什麼時候才能光明正大的約會呢?

 

我不曉得現在嘉理跟我是未婚夫妻呢。

 

所以妳真的要跟他結婚?

 

你知道在我家的債務問題解決前我是身不由己的。齊珊嘆了口氣。

 

琳曦發現自己也是身不由己, 偷聽他人說話是不道德的, 但她的好奇心強烈到讓她無法移動腳步!

齊珊跟燕武竟是地下情侶!琳曦震驚到腦子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幾個小時前她還在懷疑齊珊無法忘情秦南現在情況卻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怎麼會這樣呢?她不是跟嘉理訂婚嗎?為何又跟燕武糾葛在一塊?

 

妳是打算犧牲自己囉?

 

這不算犧牲吧!畢竟我是父母撫養長大的為他們分憂解勞是應該的再說嘉理也是個好人嫁給他應該會幸福的。

 

妳該不會愛上他了吧?

 

齊珊嘆了口氣。怎麼可能?跟秦南分手後我就跟你在一起了如果不是嘉理對我有興趣加上我媽的壓力我也不可能跟他交往。

 

可惜齊夫人沒年輕個三十歲否則她就能直接去勾引跟嘉理了!

 

扯到哪裡去了?

 

難道我有說錯嗎?妳母親選擇女婿的首要條件就是身價,‘有錢就是金龜婿, 沒錢就請到旁邊去’當初妳跟秦南在一起時為何她不時對他冷潮熱諷?因為秦南是小三的私生子也不是韓家正式繼承人不是她心目中的理想人選。至於妳跟嘉理訂婚後齊夫人不時明示暗示要趕快結婚趕緊成為韓家女主人──這不是很明顯的差別待遇嗎!

 

齊珊沒有回答明顯默認了。

 

我不是什麼豪門子弟幸好妳母親不知道咱們暗中交往否則我大概每天都要接受她的白眼攻擊了!

 

你別這麼說畢竟她是我母親。

 

妳是孝女所以咱們才必須半夜在外面幽會!

 

別說我了你這兩天還不是跟那個新來的客人眉來眼去的?

 

琳曦愣了一下──我何時跟燕武眉來眼去啦?明明是他自己來挑逗我的。

 

吃醋啦?燕武把齊珊摟得更緊。呵呵妳有所不知我跟琳曦打情罵俏讓人誤以為我對她有意思這樣別人才不會懷疑咱們有姦情。

 

貧嘴!誰不知道你燕公子花名在外?

 

“問題妳還是跟我在一起啦!”

 

齊珊不語,燕武繼續兀自唸著:

 

不過那個琳曦對我好像沒有意思哪!該不會有問題吧?如果我猜的沒錯她不是性冷感那就是蕾絲邊!

 

琳曦差點跌倒──偷聽果然遇不到好話!不過這燕武也太自戀了!你的確是個帥男但並不見得全世界的女人都對你感興趣!

 

哼!誰不知道你這花花公子最喜歡勾引女人來測試自己的魅力!

 

哪有辦法?我的女友準備跟別的男人結婚了自己卻不能公開反對難道你要我一輩子過著和尚般的生活?假如撐不下去我就打算放棄了!

 

別離開我!燕武!齊珊抱住燕武高壯的身體。

 

如果妳真的跟嘉理結婚了,那咱們該怎麼辦?

 

難道你認為所有的結婚都能從一而終?’

 

啥意思?

 

離婚啊!我打算處理完父母公司的債務後就跟嘉禮離婚。

 

有那麼簡單嗎?

 

嘉理對愛情其實蠻理智的假如他發現我對他沒有感情應該會好聚好散放我自由的。

 

這得耗上好幾年吧!你家債務是筆大數目就算是岳父母他也不可能雙眼不眨一下就拿出幾千萬還債吧!再說如果嘉理幫妳解決財務問題妳就拍拍屁股走人這不會太現實了嗎?

 

齊珊靜默半晌看來良心讓她覺得騙婚是不道德的。

 

其實還有一個拿到錢的法子但我覺得不可行吧……

 

什麼法子?說出來聽聽嘛!

 

今年三月嘉理在過完三十歲生日後立下一份遺囑──

 

燕武打斷她的話。嘉理才幾歲?幹嘛這麼早立遺囑?

 

你沒聽過韓家有俄羅斯夫人的詛咒嗎?從他們曾祖父時期開始所有繼承家產的主要成員都不長命全都在六十歲前去世──包括嘉理的父母──其實連非繼承人的楚楚父母也在五十幾歲去世。

 

我聽過但以為只是捕風捉影的傳說根本沒當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711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