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7)[兄弟的長年心結-1]
2017/03/03 16:18:44瀏覽486|回應0|推薦11

照片引用来源:

https://waytogo.cebupacificair.com/wp-content/uploads/2016/01/The-Bund-at-night.jpg

[第四章](1)

韓家的晚餐在晚間八點開始。

楚楚告訴琳曦曾祖母帶來俄羅斯的貴族習慣特別講究晚餐通常要換衣再入座。

於是琳曦回房沖了個澡換了件合身的深藍色洋裝

望望穿衣鏡的自己看起來高雅大方。

除了楚楚外琳曦平常很少跟所謂的上流社會人士接觸更別提深交了她有點擔心衣著是否合乎禮儀

 

杞人憂天也沒用有疑問再請教楚楚好了。

 

晚上七點半時琳曦下去一樓。

她心想既然離入席時還有一段時間乾脆四處逛逛。

今天從前門進入儒億館那現在到後庭瀏覽一下吧。

琳曦走出後門, 夕陽已快沒入地平線但仍能看到後門平台下的花圃種著桃金孃與石榴

由於正值當令粉紅色桃金孃的與紅色石榴花枝招展的隨著薰紅微微擺動著

附近的商業摩天大樓與商店已華燈初上同樣處在上海市區但館內館外彷彿兩個世界。

正當琳曦的心境因眼前的景色而變得祥和時一道怒叱聲卻劃破了這片寧穆。

奇怪, 這聲音似乎在哪兒聽過……對了!那是嘉理!他好像在生氣正在斥責誰呢!

琳曦走下平台階梯到到東邊的石榴園圃望著豔麗如火的花朵從宅邸東翼某個敞開窗戶傳出的聲音似乎更清晰了。

 

我沒想到你越來越大膽了!竟然以我的名義向銀行挪用儒億館管理基金三百萬元,

 

我是為了公館才使用這筆錢的是秦南的聲音。琳曦好奇的抬起頭來假裝欣賞遠處的紫色夏季杜鵑。左斜側方的窗戶已經點起金黃色的照明燈可以清楚瞧見韓家大哥正坐在辦公桌後與站在桌前的弟弟面對面。入夜後的幽暗剛好能掩蔽琳曦的身影不被發現。儒億館落成至今快一百年屋內許多地方常需要修繕譬如西翼的空調每年都要保養東翼濕氣較重容易受潮蒐藏品保存較困難更別提公館的庭園又大每年都要請上許多臨時園丁來幫忙這些都要花上好幾十萬。

 

所以你就自己去銀忙要了兩百萬?韓秦南先生是兩百萬人民幣不是兩百萬韓圜诶!這麼一大筆錢竟連知會都沒知會我一聲!

 

大哥你別誤會, 你每年待在儒億館的時間不到半年加上要處理公司業務如果每件事都要請示你的話我想你會煩不勝煩因此修繕房屋這類瑣事我才會自作主張。

 

跟哥哥不同秦南的語氣溫和, 琳曦能感覺出在他冷靜的回答之下態度十分堅定。

 

怎麼?我把產業交給你管理你就當自己是儒億館的主人了?

 

琳曦有點訝異下午那名彬彬有禮的韓家主人說起話來卻是語中帶刺十分傷人。

 

大哥請不要這麼想韓家現在的主人是你。

 

那你回答我啊!為什麼領了兩百萬元卻不告知我?直到我今天查儒億館的帳目才知道!

 

我本來打算你這次回上海渡假期間告訴你的誰知你在我報告之前就先得知了。

 

打算這次我回上海渡假期間告知!哼!嘉理冷笑道:說得還真好聽!誰知你沒有藉這次整修儒億館的機會再度收取回扣謀取私利?

 

秦南的語氣變了變得既嚴厲又冷冽。他瞪著長兄:你是什麼意思?

 

去年我開始讓你管理上海的產業你便以修繕儒億館的名義動用了兩百萬元我當時就覺得奇怪

我從過世的父親手上接管韓家事業才兩三年不清楚這方面的開銷便去詢問以前的管理人唐先生他說儒億館過去十年的年度日常保養費多在一百萬元上下除非遇到重大災害必須要追加費用但也不會超過一百五十萬。

可是去年公館明明就沒遇到什麼天災人禍為何需要兩百萬呢?

 

嘉理意味深長的停頓下來彷彿要等待弟弟回答但秦南只是嚴肅的凝視著哥哥 沒有說話。

 

我後來比對去年跟之前的公館保養費用發現每筆帳目都多了三成左右數字……

 

嘉理再度停頓秦南依舊一言不發兄弟靜靜的對望, 空氣彷彿凝結住了。

琳曦幾乎可以確定嘉理的指控是事實所以秦南才沒有回答。

她感慨的搖搖頭即使是親兄弟碰到金錢的問題也要明算帳哪。

一分鐘後, 秦南才打破沉默。

 

原來你還是不相信我……

 

我很想相信你可是你的所作所為讓人無法信任啊!果然,小三的兒子有遺傳──母親偷人兒子則偷錢哪!

 

小三!琳曦大吃一驚──誰是小三?難道這兩人不是同一個母親生的?秦南頓時面露慍色。

 

你說什麼?

 

我說──有其母必有其子母親會偷別人的丈夫兒子會偷別人的錢啊!

 

秦南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回答雖然距離超過十米但琳曦幾乎可以感覺他盯著嘉理的雙眼燃著火燄。

 

我希望你把話收回去!

 

嘉理嘴角一彎。怎麼?惱羞成怒啦?難道我的話不是事實?我剛生下來不久時 爸爸回香港分公司處理業務遇上你媽明明知道父親已婚身份還願意跟他同居然後生下你。日後父親常以工作的理由待在香港。直到十年後我母親才知道事實但能如何?你都已經九歲上小學了況且父親性格專制母親個性溫順 除了接受之外別無其它選擇。我在一夜之間突然多了個弟弟天啊!這比向送子娘娘祈禱的速度還快呢!你說從我的角度來看難道不是你母親偷了我母親的丈夫嗎?

 

難怪我覺得秦南說普通話有種口音──琳曦暗忖──原來他在香港成長所以有帶些許粵語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383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