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6]美國歌舞片巨星─‘輕歌劇電影女王’─華麗女高音─[珍妮麥唐諾](4)
2021/07/17 00:02:37瀏覽537|回應0|推薦10

************************

接下來,珍妮在福斯影業繼續主演[Dont Bet on Women/難測婦人心/別用女人打賭](英國片名[More Than a Kiss/不只一個吻])。

這部愛情喜劇片根據William Anthony McGuire的原創故事All Women Are Bad/女人全是壞人》。

Leon GordonLynn Starling編劇/台詞,

敘述歷經一段失敗婚姻與數段失敗感情後, Roger Fallon變成一個厭女者,認為女性本惡。

在一場宴會上,他跟婚姻幸福的好友──Herbert Drake,以1萬元打賭接下來進入會場的女子,在48小時內讓他親吻。Herbert接下賭注。

不過首位進入會場的竟是他的老婆Jeanne──一個性感美麗的少婦。

在得知這項打賭後,Jeanne決定給老公跟Roger一個難忘的教訓。

 

 

William K. Howard導演。

John W. Considine Jr.William Fox製片。

Lucien N. Andriot攝影。Sophie Wachner服裝設計。

 

男主角是掛頭牌的Edmund Lowe

女主角珍妮排名第二,

要角有Roland YoungJ.M. Kerrigan Una MerkelHelene Millard Louise Beavers等。

 

 

Dont Bet on Women]是珍妮首部沒有唱歌的電影。

只花17天便拍完, 比預定少了4天。

同時拍攝西班牙語版[Conoces a tu mujer/你知道你老婆的]

1931年3月6日上映。

麥當勞表現良好, 展現其出色的喜劇能力。

 

*****************

 

 

 

下部電影仍是福斯影業的[Annabelles Affairs/安娜貝爾的感情]。

這部愛情喜劇片根據Clare Kummer的1916-17的舞台劇[Good Gracious Annabelle/親切的安娜貝爾],

Leon GordonHarlan Thompson改編劇本,

敘述安娜貝爾與丈夫在蒙大拿結婚11小時後即分開,回到紐約,連對方模樣都不清楚。

丈夫給他煤礦公司股票,要她別賣掉,每月可有5千元收入。

但安娜貝爾社交名媛生活太奢侈,必須將股票讓給丈夫對手。

當聽到丈夫要來紐約找她時,安娜貝爾假裝成對手家中廚師,而老公則擔任對手的船長。

兩人認不出對方,卻逐漸有好感……

 

 

Alfred L. Werker導演。

William FoxWilliam Goetz製片。

George Lipschultz配樂。Charles G. Clarke攝影。 

 

頭牌為男主角Victor McLaglen

女主角珍妮排名第二。

要角有Roland YoungSam HardyWilliam Collier Sr.Sally BlaneJoyce ComptonRuth Warren

 

Annabelles Affairs]在1931年6月14日上映。

雖然劇情奇特。卻受到好評,只是票房失敗。

珍妮則有一貫的活潑演出。

本片已流失,只殘存一卷。

 

 

 

******************

 

 

接下來, 珍妮離開美國, 前往歐洲(法國/英國)巡迴演唱。

回到好萊塢後,麥當勞接下老東家派拉蒙的[One Hour with You/紅樓豔史/與你相聚一小時]──恩師劉別謙導演。

 

這部歌舞愛情喜劇片根據Lothar Schmidt舞台劇[Only a Dream/只有一夢]。

1924年,劉別謙執導其默片版[The Marriage Circle/婚姻圈]。

Samson Raphaelson改編/劇本,

Léopold Marchand 法語改編,

故事描述一名巴黎醫生Andre與對妻子Colette忠實,後被病人Mitzi誘惑,幾乎出軌。

 

劉別謙製片。      

劉別謙+喬治庫克(George Cukor)導演。

Hans Dreier藝術指導。Travis Banton服裝設計。

歌曲由Oscar Straus作曲+Leo Robin作詞

配樂:W. Franke HarlingOscar StrausRudolph G. Kopp (uncredited)John Leipold (uncredited)

Victor Milner攝影。

 

 

男主角為法國明星莫里斯•雪佛萊(Maurice Chevalier),掛頭牌,片名之上。

女主角珍妮排名第二,片名之下。

共同主演Genevieve Tobin

要角有Charles RugglesRoland YoungJosephine DunnRichard Carle

現代資料顯示,雪佛萊曾建議凱法蘭西絲(Kay Francis)與卡洛隆白(Carole Lombard)演出本片美國版的妻子與情婦──據聞他對兩人有意思。

劉別謙不願演變成三角關係,說服以珍妮麥當勞與Genevieve Tobin替代。

 

法語版[Une heure près de toi]同時拍攝,莫里斯•雪佛萊&珍妮仍為男女主角。

Genevieve Tobin的角色由法國女星Lili Damita飾演。

 

劉別謙原本決定導演本片,且監督前製。

但他執導的反戰電影[The Man I Killed/我殺的人]超出拍攝日期,

派拉蒙為了儘可能趕工,指派喬治庫克協助導演,劉別謙監督--以便他有時間完成[The Man I Killed]。

開拍兩星期後,因莫里斯•雪佛萊與庫克衝突,認為他對自己的執導太籠統,

且劉別謙與編劇Samson Raphaelson認為庫克並沒達成兩人對喜劇的概念,這名德國猶太導演決定自己掌舵,逐漸取回導筒。

派拉蒙總裁Budd Schulberg 原本想說服庫克接受較小排名,但被他拒絕,公司乾脆移除他名字。

單列劉別謙為導演,讓忿怒的庫克提起訴訟。

最後庭外和解,庫克名列台詞導演,並得結束他的派拉蒙合約,跳槽到RKO執導[What Price Hollywood好萊塢的代價]。

 

一項當代資料顯示,在某次片場訪談中,雪佛萊驚訝麥當勞拿到週薪2000英鎊, 長達18週 ; 而他只賺每週1000英鎊。

 

One Hour with You/紅樓豔史]在1932年3月22日上映。

電影獲得高度評價,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

劉別謙的”Lubitsch touch”導演手法精巧,帶有世故的機智,劇場感(包括部份鏡頭採用押韻台詞,以及男主角對著鏡頭前的觀眾說話),以及微妙的性暗示,高雅的頑皮氛圍。

樂曲優美,歌詞幽默,整體令人愉快。

麥當勞外表亮麗動人,且有機會再度展現喜劇能力。

她跟莫里斯•雪佛萊的組合再度證明兩人是歌舞喜劇片的絕佳組合。

配角表現出色。

這是1930年代初期的歌舞喜劇片傑作之一。

票房回收110萬美元,雖然賣座,但低於預期──這是因為當時歌舞片風潮正從上流題材轉向勞工階級,影響票房。

不過對劉別謙的影壇地位沒有影響,當時他與派拉蒙合約已近尾聲,其它公司已捧著新合約等著他點頭,

但劉別謙最後仍與派拉蒙續約,並在1935年擔任片廠的製作經理一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429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