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20)
2021/04/21 01:35:12瀏覽420|回應0|推薦10

*************************

1940年初,洛伊自蒙大拿探望母親回來,本被安排要跟克拉克蓋博合演[The Road to Rome]。

當時歐洲已處在二戰戰火間,這部電影的反戰訊息讓它難以行銷,因此MGM擱置[The Road to Rome], 安排麥娜與老搭檔威廉鮑威爾主演[I Love You Again/我再次愛你]。

這部犯罪愛情Screwball喜劇片改編自Octavus Roy Cohen1937年出版的同名小說I Love You Again》,

Leon GordonMaurine Watkins寫成故事,

Charles LedererGeorge OppenheimerHarry Kurnitz改編成電影劇本劇本,

描述沉悶的商人Larry Wilson從失憶症恢復,發現自己成了騙子,且老婆Katherine Kay Wilson即將成前妻。

 

 

W.S. Van Dyke導演。Lawrence Weingarten製片。

Cedric GibbonsDavid S. Hall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Franz Waxman配樂。Oliver T. Marsh攝影。

Frank McHughEdmund Lowe共同主演。

要角有Donald DouglNella WalkerCarl "Alfalfa" Switzer Pierre WatkinPaul Stanton

 

 

I Love You Again]自1940年4月17日開拍, 春天完成。

1940年9月9日發行,票房成功。

影評出色,故事滑稽風趣,剪輯掌握喜感時機,導演技術純熟,演員表現出色──洛伊的機智回答,台詞的抑揚頓挫,以及跟鮑威爾的化學效應。

讓[I Love You Again]成為Screwball喜劇片的傑作之一。

 

 

 

******************

 

 

 

1940年夏天,洛伊投入[Third Finger, Left Hand/第三指, 左手]。

這部愛情喜劇由Lionel Houser編劇,

描述一名已有律師男友的紐約雜誌編輯假裝自己已婚,以避開眾多追求者與某些嫉妒的妻子。

直到碰到一名藝術家後才後悔。

 

Robert Z. Leonard導演。John W. Considine, Jr.Robert Z. Leonard製片。

David SnellDaniele AmfitheatrofEdward Ward配樂(後兩人未掛名)。

George J. Folsey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女主角曾考慮過瑪莉安黛維絲(Marion Davies )與羅莎琳羅素(Rosalind Russell

男主角是馬文道格拉斯(Melvyn Douglas),由於地位不及麥娜,電影海報上名字被放在片名之下,且比洛伊小。

要角有Raymond WalburnLee BowmanBonita GranvilleFelix BressartDonald MeekAnn Morriss

 

這是洛伊與馬文道格拉斯首次合作,不過兩人活躍在自由派政治圈,本身便是好友。

麥娜說:拍攝[Third Finger, Left Hand]期間,馬文與妻子海倫·嘉哈根·道格拉斯(Helen Gahagan Douglas)及其他數人,被右翼政客貼上‘共產黨’標籤。

不過洛伊始終支持道格拉斯夫妻倆。

1944年,海倫成為第三位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加州女性,也是民主黨第一位成功進入國會的女性黨員。

 

 

 

Third Finger, Left Hand]從1940年7月24日拍到8月29日。

1940年10月11日上映, 票房良好。

影評好壞不一,某些影評認為劇情瑣碎,洛伊演出職也女性不夠強勢。(日後麥娜真沒再演過事業女子。)

某些人則認為劇情設定滑稽,演出精彩,是部有趣的娛樂片。

麥娜仍獲得優秀評價,她與馬文道格拉斯的組合雖不及跟威廉鮑威爾的自然流暢,但還是爆出不少趣味火花。

 

 

******************

 

1940年──

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美國最具票房吸引力明星#15(女星#5)。

名列The Motion Picture Herald英國最具票房吸引力國際明星#21(女星#9)。

 

******************

 

此時麥娜與製片Arthur Hornblow的婚姻已在動蕩。

Third Finger, Left Hand]發行後不久, 兩人分居。

1942年6月1日正式離婚。

開始這位‘銀幕完美妻子’四次離婚的序幕。

 

******************

 

由於[I Love You Again]是如此成功,MGM再度組合洛伊與威廉鮑威爾主演[Love Crazy/瘋狂的愛]。

這部笑鬧Screball愛情喜劇由David HertzWilliam LudwigCharles Lederer編寫劇本。

敘述一對夫妻Steve&Susan慶祝結婚四週年,Susan母親來訪,意外扭傷腳踝,被迫延長停留時間。

Steve不願跟岳母相處,卻拜訪舊愛Isobel

母親告知女兒,嫉妒的Susanuu決定也讓丈夫妒忌,計劃讓別的男人假裝最追她。

夫妻決定離婚,但Steve三思後,聽取律師建議,決定假裝瘋狂,因為法律規定不能在配偶精神生並期間離婚。

 

Jack Conway導演。Pandro S. Berman製片。

David Snell配樂。William H. Daniels攝影。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

Cedric Gibbons藝術指導。Dolly Tree服裝設計。

 

威廉掛頭牌,麥娜第二。

終期事業, 威廉鮑威爾一直留著鬍髭, 但本片為扮演一名女人而剃掉。

Gail Patrick Jack Carson(從華納外借)共同主演。

要角有Florence BatesSidney BlackmerSig RumanVladimir SokoloffDonald MacBride

 

 

Love Crazy]從1941年2月3日拍到4月2日,成本89萬元

1941年5月23日上映,又是一次成功。

票房賣座,全球票房回收205萬美元(北美$1,335,000 /海外$725,000)淨賺51.4萬美元。

影評高度評價,雖然題材愚蠢,卻製作確實,讓人可信。

劇本架構細心,每一節與前面劇情均符合邏輯。

情節風趣,台詞機智,不落俗套。

節奏活潑,主角有純粹化學效應,配角表演出色。

這是洛伊&鮑威爾最令人愉快的電影之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895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