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女星-25]美國影壇票房巨星──‘好萊塢之后’──銀幕‘完美妻子’──[麥娜洛伊](2)
2021/03/14 00:13:46瀏覽407|回應0|推薦8

 

麥娜另一部擔任臨演的是環球影業的喜劇/劇情片(Universal)[Sporting Life/體育生涯]。

演出未掛名的歌舞女郎。

1925年11月25日發行。

 

*******************

 

接下來, 麥娜在MGM的古裝史詩大片[Ben-Hur: A Tale of the Christ/賓漢]擔任未掛名的臨演, 演出一名女奴。

1925年12月30日在紐約發行。

 

 

******************

 

 

麥娜在華納首部電影是[The Caveman/穴居人]。

這部愛情喜劇默片根據Gelett Burgess 1915年創作的短篇故事,

Jack Wagner負責玩笑情節,

Darryl F. Zanuck改編劇本,

描述一名驕縱富家女碰到一名煤礦卡車司機, 決定把他改造到能陪她參加高級宴會, 最後卻愛上他。

 

 

男女主角為Matt MooreMarie Prevost

要角有John Patrick,洛伊yllis HaverHedda Hopper

還有Darryl F. Zanuck妻子Virginia Fox擔任未掛名角色。

撇開之前的跑龍套演出, 這算是麥娜第一個‘正式’實質角色。

 

Lewis Milestone導演。David AbelFrank Kesson攝影。

1926年2月6日上映, 影評好壞不一。

麥娜飾演法國女僕, 美麗迷人。

本片不完整殘存。

 

 

*****************

 

接下來, 洛伊在暗情喜劇默片[The Love Toy/愛的玩具]擔任未掛名的跑龍套小角色。

電影在1926年2月13日發行。

 

 

*****************

 

下部電影是[Why Girls Go Back Home/為何女孩們回家]。

這是1921年賣座電影[Why Girls Leave Home]的續集。

這部愛情喜劇/劇情默片由Catherine Brody創作故事。

Walter Morosco 改編,Sonya Hovey 編寫腳本。

描述一名鄉下女孩Mary愛上一名巡劇場演員Clifford, 隨他到紐約, Clifford對她始終冷淡。

直到Mary也成為舞台明星, Clifford才注意到她。

此時Mary卻不願理會Clifford, 選擇回家。

            

     

男女主角為Patsy Ruth MillerClive Brook

共同主演為Jane Winton,麥娜,George OHara Joseph J. Dowling

洛伊排名第四, 為歌舞團中一員。

 

1926年3月1日上映, 影評普通。

本片目前已散失。

 

*****************

 

接下來, 洛伊投入[The Gilded Highway/鍍金高速公路](華納)。

這部劇情片根據英國作家William Babington Maxwell1921年出版的A Little More/再多一些》,

Marian Constance Blackton改編劇本,

敘述Welby家庭因繼承一位他們幾乎不關心的疏遠叔叔的遺產, 變成勢利眼, 不認舊朋友。

等到他們失去財富時, 才發現自己的錯誤。

男女主角為Dorothy DevoreJohn Harron

要角有Macklyn Arbuckle,麥娜 Florence TurnerSheldon Lewis
1926年6月19日上映。

洛伊在片中大扮時尚迷人。

 

 

 

 

******************

 

 

下部片子是[So This Is Paris/所以這就是巴黎](華納),

由德國猶太裔導演劉別謙(Ernst Lubitsch)掌舵。

這部上流愛情喜劇默片根據法國劇作家Henri Meilhac+Ludovic Halévy1872年的舞台劇《Le Reveillon/除夕》,

描述一對夫妻在婚姻間彼此忠實──直到一對舞蹈組合進入他們生活, 情況開始改變。四人花許多時間隱藏許多小過錯。

 

男女主角為Monte Blue,Patsy Ruth Miller

共同主演Lilyan Tashman,Andre Beranger

要角有Dot Farley,麥娜。

 

[So This Is Paris]共花25.3萬元成本,

1926年7月31日上映, 票房中等, 全球回收31萬美元(北美$258,000/海外 $52,000)。

獲得優秀影評 ,被紐約時報選為1926年十部最佳電影之一。

本片劇情風趣, Lubitsch touch有許多意味深長的暗示, 但沒有可指責的畫面。

[So This Is Paris]有默片最早描繪編舞畫面。

洛伊演出女僕, 戲份不多。這是她事業最早參與的電影佳作(實質演出, 跑龍套不算)。

 

 

****************

 

接下來,麥娜加入[Don Juan/劍俠唐璜]劇組。

這部古裝愛情冒險片根據英國作家拜倫(Lord Byron)的同名諷刺詩作,

Bess Meredyth改編劇本,

敘述16世紀時的義大利, 一名毫無顧忌的花花公子與專制的博基亞家族衝突。

男主角是約翰巴里摩(John Barrymore),

女主角是瑪麗亞斯特(Mary Aaster),

要角有Willard Louis ,Estelle Taylor ,Warner Oland, Montagu Love,Jane Winton,John Roche , Hedda Hopper,洛伊。

麥娜演出密謀的女官。

 

Alan Crosland導演。William Axt+David Mendoza配樂。

Cinematography攝影。Ben Carré藝術指導。

 

[Don Juan/唐璜]是第一部使用Vitaphone  Sound-on-disc 音響系統同步配樂與聲效的電影長片, 共花54.6萬元成本。

1926年8月6日上映, 票房成功,全球回收169.3萬美元(北美$1,258,000 /海外$435,000)。

為華納當時最賣座電影。

影評大多正面, 製作一流, 攝影清晰豐富, 導演成功, 演出精彩。

洛伊角色不大, 外貌精緻而有異域味。

 

 

 

*****************

 

下部電影是[Across the Pacific/橫越太平洋]。

這部戰爭冒險愛情片根據Charles Blaney+ J. J. McCloskey1900年的同名舞台劇,

Darryl F. Zanuck改編劇本,

敘述西美戰爭時,一名士兵被派往菲律賓尋找當地一名反叛集團的首領。

為此他必須跟當地混血女孩Roma──一名夜總會間諜──戀愛, 以便從她身上套出首領下落。

可是卻導致正牌女友的誤解。

 

Roy del Ruth導演。Darryl Zanuck製片。

Byron Haskin+Frank Kesson攝影。

電影共花21.4萬成本。

1926年10月2日上映, 票房中等成功。

全球回收35.2萬美元(北美$252,000/海外 $100,000)。影評普通。

本片目前已散失。

 

 

*****************

 

 

洛伊在1926年最後發行的電影是[The Third Degree/逼供](華納)。

這部懸疑愛情通俗片根據Charles Klein的舞台劇,

C. Graham Baker編寫劇本,

描述一名馬戲團藝人Alicia拋夫棄女, 跟Underwood私奔。

15年後, 她女兒Annie成為康尼島遊樂園的空中飛人, 並與富家子Howard相戀。

但Howard父親卻雇用Underwood要拆散他們, 結果引發一起謀殺案。

 

這是匈牙利導演Michael Curtiz進軍好萊塢首部電影。

Hal Mohr攝影。

主角為Dolores Costello,Louise Dresser ,Rockliffe Fellowes,Jason Robards Sr.

麥娜為未掛名小角色。

 

[The Third Degree]共花20.8萬元成本。

影評好壞不一。

1926年12月1日發行, 票房中等成功,

全球回收41.3萬美元(北美$269,000 /海外$144,000 )。

 

 

 

*****************

 

 

 

下部默片電影是[Finger Prints/指印](華納)。

這部犯罪喜劇片由Arthur Somers Roche創作故事,

C. Graham BakerEdward Clark改編腳本。

描述一群笨拙的騙子集團以及一群更無能的執法官尋找一批隱藏的金錢。

Lloyd Bacon導演。Virgil Miller攝影。

 

女主角Louise Fazenda

共同主演John T. MurrayHelene Costello

要角:麥娜(演出蕩婦),George Nichols

 

電影在1927年1月8日上映, 影評普通。

本片目前已散失。

 

*****************

 

 

接下來, 華納安排洛伊在古裝愛情片[When a Man Loves]演出未掛名的極小角色(船上女子)。

1928年1月先在英國發行。2月在紐約。8月在美國上映。

 

 

*****************

 

麥娜下部電影是[Bitter Apples/苦蘋果]。

這部愛情戲劇片由Harold McGrath創作電影故事, Harry O. Hoyt編寫腳本,

描述富家子弟John想讓不忠實的情人Belinda嫁給他。

一次船難讓兩人淪落到孤島, John從海盜手中解救Belinda, 讓她了解他是名可靠丈夫。

男主角是Monte Blue, 女主角洛伊──這是她首部當上主角電影, 但海報上名字小男主角許多, 顯示兩人地位有別。

Harry O. Hoyt導演。Hal Mohr攝影。

1927年4月23日上映, 影評普通。

本片目前已散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716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