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明星-23)美國影壇巨星──好萊塢的鄰家女孩&美國賢妻──[瓊愛麗蓀](12)
2021/02/02 00:02:00瀏覽534|回應0|推薦14

在狄克鮑威爾去世後,

愛麗蓀與母親Clara Provost Geisman陷入爭取兩名子女──Pamela Allyson PowellRichard Powell, Jr──監護權。

Clara Provost Geisman說瓊是名不適任母親, 法官也同意。這讓愛麗蓀陷入酗酒。

 

1963年10月13日, 瓊與狄克的髮型師Alfred Glenn Maxwell 私奔結婚, 成為其第二段婚姻。1965年4月20日離婚

不過愛麗蓀與Alfred Glenn Maxwell在1966年4月1日再度結婚(第三度婚姻), 1970年3月1日離婚。

1963-75年間, 瓊與小她14歲的作家/導演Dirk Wayne Summers1931-)有段漫長, 但斷斷續續的戀情。兩人常在世界各地──如倫敦, 馬德里, 羅馬, 安提伯(法國)──噴射機旅行。

在愛麗蓀與母親爭曲兩名子女──Pamela Allyson PowellRichard Powell, Jr──監護權時, Dirk Wayne Summers,被法庭被列名為合法監護人。

由於Dirk Wayne Summers多次拒絕瓊的求婚, 最後選擇分手。

 

1968年, 愛麗蓀決定振作, 重返螢光幕

NBC電視影集[The Name of the Game]客串。

 

1970年1月, 瓊回到百老匯, 接替Julie Harris, 主演賣座舞台劇[Forty Carats

  

**********************

 

 

 

 

1972年夏天, 瓊重返睽違12年的銀幕, 接演MGM發行的懸疑驚悚電影[They Only Kill Their Masters

這是米高梅外景場地出售前最後拍攝的電影,數名前MGM明星(瓊, 彼得勞福, Ann Rutherford)接受配角, 以便有機會出現在此攝製的最後影片。

片名是以一隻狗的角度來敘述。

故事則是一名懷孕女子被謀生, 警長藉著她的促杜賓狗來調查案情。

男主角是詹姆士迦納(James Garner, 女主角是凱薩琳羅絲(Katharine Ross)要角有Hal Holbrook ,Harry Guardino ,

瓊愛麗蓀 Tom Ewell, 彼得勞福 ,Edmond OBrien as George ,Arthur OConnell ,Ann Rutherford , Art Metran

本片由James Goldstone導演, William Belasco製片, Lane Slate原創編劇

Perry Botkin Jr.配樂, Michel Hugo攝影。

瓊愛麗蓀排名第五, 她的角色也不同以往, 既是殺手, 還是雙性戀。

 

 

電影從1972年7月拍到9月, 11月22日發行,評價不佳,

票房也差, 北美只回收100.5萬美元。

 

 

 

 

*********************

 

1976年10月30日,瓊與一名牙醫轉演員的David Ashrow1920-2007)結婚(第四度婚姻)。

這段婚姻持續到2006年愛麗蓀去世。

一年後, David Ashrow也過世。

 

************************

 

1977年秋天, 瓊加入加拿大的犯罪驚悚動作片[Blackout

描述四個精岑變態者, 在紐約大停電闖入曼哈頓一豪華公寓, 迫害房客, 直到被警察阻止。

導演是Eddy Matalon

製片全包括Nicole Boisvert ,Don Carmody  ,John Dunning ,André Link, Eddy Matalon ,Ivan Reitman, John Vidette

John C.W. Saxton編劇

主要演員有James Mitchum ,Robert Carradine , Belinda Montgomery , 愛麗蓀 ,Jean-Pierre Aumont,Ray Milland ,Don Granbery ,

瓊排名第四。

Didier Vasseur配樂, Jean-Jacques Tarbès攝影。

 

電影從1977年11月15日拍到12月20日。

1978年6月先在法國, 8月在加拿大, 9月在美國陸續上映, 影評/口碑/票房皆不佳。

接下來22年沒出現在銀幕。

 

 

******************

 

1982年, 瓊出版自傳[June Allyson by June Allyson

 

進入1990年代後, 進入7旬的愛麗蓀減少電視戲劇演出。

 

1993年, 瓊為郵輪馬士丹號(MS Aegean Myth)──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的旗艦之一--命名。(原本是荷蘭公司, 1989年後賣給英-美嘉年華公司)

雖然愛麗蓀的血統有多種解釋, 但她總聲稱為荷蘭祖先感到驕傲。

 

 

*********************

 

2000年, 瓊演出事業最後一部電影──獨立製作之愛情喜劇片[A Girl, Three Guys, and a Gun]──又名[The Solid Ones

本片由Brent Florence導演/編寫, 並與Jim Florence, Lloyd A. Silverman共同製片

Matthew W. Davis攝影

製作公司是The Artists Colony

發行公司為New Concorde Home Entertainment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

要角有Josh Holland  ,Tava Smiley  ,Michael Trucco  , 愛麗蓀  ,Natasha Henstridge  ,Kenny Luper  ,Tracy Zahoryin  ,Brent Florence

 

電影供花145萬美元成本。

2000年3月在Cinequest電影節首度放映, 被嚴厲批評, 並未向公眾上映。

2001年12月則是DVD首映, 博偉家庭娛樂公司(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發行直接進入家庭市場。

 

*********************

 

 

2003年, 瓊接受髖關節置換術, 健康惡化

2006年7月8日, 愛麗蓀在加州奧海鎮去世, 享壽88足歲(+9個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554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