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66《水彩》技法練習、沒有衛生紙怎麼辦 ?
2020/04/07 08:46:30瀏覽1075|回應4|推薦62

日期 :2020.03.07  36開 (明信片大小) / 寶虹紙中粗紋

 

今早在JJW兄的格裡本想做回應,後來想想還是寫在自己的格裡,免添他人麻煩...

疫情期間待在家做甚麼呢 ? 精算師 !!

自從N年前開始使用抽取式衛生紙,因方便又溶於水,不知不覺中就會越抽越多,當大家在瘋掃衛生紙時,我開始想...如果沒有衛生紙會怎樣 ?

於是我開始實驗,我們家多久會用掉一包衛生紙,那目前的存量大概可以用多久 ?  現在得開始當省長,在意衛生紙的使用時機,以前隨抽隨擦,現在乖乖去拿抹布來擦了,這也是防疫中的好事一件。

那如果真的沒有衛生紙呢 ? 很早以前,因去泰國廁所常見一條沖水水管,是洗屁屁用的,後來便去B&Q買回來DIY,一條應該不到100元吧 ? (剛剛4月9日在網上找 點這裡 漲價了,哈哈~不過我是已經裝好多年了,沒這麼漂亮,也可能記錯了,我可沒有代言喔~) 只記得非常便宜,而且浴室的蓮蓬頭不夠長,可以用來清洗浴室地板、馬桶,那條洗屁屁水管,好用得很呢!!

後來日本的免治馬桶流行了,我也買了一個試試,但我覺得那條水管(+小蓮蓬頭)可以兼洗地板,以省錢及清潔、維修方面來說,CP值較高大笑

說半天還沒說到重點,也就是說,如果沒有衛生紙,洗完屁屁再用乾淨的毛巾來擦就好了,衛生紙何必搶呢 ? 非常時期有非常的做法,我常在想,有時一窩蜂,何不靜下來想想解決的辦法 ?

這說來又要歸功於自由行練出來的膽量,曾經去埃及,行李沒跟著來,2套衣服還是讓我度過了好幾天,有時想想,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東西嗎 ? 想要的很多、需要的不多,旅行時一卡皮箱就夠了,平日用來用去的還不是只有那幾樣,其他的大都擺著好看的是吧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02:39

我常說泰國的馬桶長一條小尾巴,我超愛它,都會物盡其用。

您的手藝真好,還會自己DIY,小成本,大效益,太佩服您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8 09:42 回覆:

真感謝繽紛姐,我還在想要不要去網路抓個相片來補充,您竟把相片給貼上來了,太棒了!!給您拍拍手~

B&Q買,它整套都配好了,關掉水源把三通管接上就好了(我是讀工科的歹命人),應該是用鈑手轉開,旋上就好了,真的超簡單喔~

看到上圖的捲桶衛生紙,我才想到去越南時看到的衛生紙竟然沒有中間那個紙桶,整捲完全是衛生紙,真是開了眼界了,有的飯店沒有衛生紙架,不知該把衛生紙放哪裡懷疑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7:51

我這人葷素不忌 這麼好的玩意本來應該放在我家格子上的

可惜我家的馬桶藏在牆中間 連條水管都沒辦法接

不然我一定馬上拿自己試著玩看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8 09:30 回覆:

唉呀~女人都麻想當公主,哪裡想要把廁所事說出來大笑,記得好久以前的男神唱了一首《馬桶》,瞬間在我的世界跌下神壇,後來一次因浴室地板裂了換了馬桶,竟然看到男神貼在馬桶上,瞬間.....(我去確認了一下,現在他的相片還在馬桶的水箱上尷尬)

還好繽紛姐把照片貼上來了,本來還想去網路找來貼上呢~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7:29

有道理,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物並非沒得替換。我去阿拉斯加旅遊時,以為那裡夏天不冷,帶的衣服不夠暖。在當地又很難買到我的尺寸,唯有把有限的衣服穿在一起,並做不同的搭配,反而穿出新意來呢!得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8 09:22 回覆:

真的耶~您讓我想到在加拿大得買最小的尺寸才能穿耶~

有時覺得很日常的事,在外國真的行不通,也因是這樣讓我更喜愛旅行。

這次去越南也是,覺得越南應該很熱,但爬文知道SAPA很冷,但又不想帶太多衣服,也是用洋蔥式穿法,多穿幾層就是了,反正穿在裡面沒人看到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12:30

同意您!

回歸簡單的生活。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4-08 09:15 回覆:

謝謝~

宅在家便東摸摸西摸摸,把家裡清理了一下,

把以前拖了很久的小事、早該做的事做一做,

真的是回歸簡單生活,物慾會下降許多喔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