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態度差好大--我去移民署, 國稅局, 戶所辦公的經歷(轉貼)
2011/11/26 19:49:24瀏覽1655|回應3|推薦18

服務態度差好大--我去移民署, 國稅局, 戶所辦公的經歷

本文源自大陸配偶家庭論壇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p=404467#post404467

上個星期, 因為有點事要辦理, 我先到了國稅局. 辦事小姐馬上站起來, 對我笑了一下, 問我:"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 可能是辦理的事情她有點不熟悉, 小姐就叫我先等一下, 她翻開一本書, 先是看了好一會, 再打電話給別人問, 她很清楚且熟練的報出她的號碼, 一邊問一邊不忘叫我等一下. 其實也就是等了一下下1, 她就問好了, 告知我少哪些資料, 我覺得她的服務態度還是不錯的.

然後, 我又到了戶所, 外面雨下好大哦, 我的眼鏡片上都是雨水, 她看我過來, 馬上站起來, 給我一張面紙, 等我坐下後, 很親切的問我: 您要辦什麼業務?"好溫柔哦. 可能我的問題也有點難吧, 她一邊看電腦上的資料一邊耐心回答我. 把我缺的資料用便條紙一一寫好. 洽公完畢, 她還說了一句話很感動的話, :"你把用過的面紙給我丟吧". 用過的當然不能給人家, 我說:"不用啦, 謝謝您啦" 就感激的走了. 我覺得她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如沐春風啊.

然後, 我又到了移民署辦事情, 這地方是我以前不得不來且必須來的地方, 自從拿了身份證, 我就沒來了. 但是, 以前每次來, 人都好多, 等的時間也蠻長的,雖然辦公的位子很多, 但常常一半是空的, 等待時間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不等, 而且態度不能說不不好, 但是最多也就一般.

那天因為下雨, 洽公的人很少. 所以等一下下就到我了. 我趨前辦理, 辦事人員根本沒有站起來迎接我. 我把資料拿給她, 因為是我幫朋友辦理的, 朋友人在大陸,要辦理的事情也很複雜, 我想仔細講述給辦事小姐聽, 利於她辦理. 我剛說了一點點, 可能我覺得自己講述的部分跟這件案子有關, 她覺得無關, 她當場粗魯的說: 這個跟我們沒有關係, 我們是辦理非國民的事. 我說: 可是這個非國民的人是我要講的這個臺灣國民的媽媽...我想講得詳細一點, 這樣你比較清楚整個過程.

可是她沒有要聽, 我就沒法再往下講了, 當然也可能我陳述的的確沒用吧, 可是也不要用這种態度啊.

我幫朋友辦理的這件事是一件很複雜的離婚和監護權和撫養費的事, 本人也不在, 證件也過期, 很傷腦筋的. 她看了好一會, 不知道怎麼辦? 把手裡的資料抓得嘩嘩啦啦響, 然後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唉! 怎麼這麼麻煩? 好麻煩哦! 這是什麼話? 你不是要辦這件事的人嗎? 我心想.

然後她說我去問問, 我不知道怎麼辦? 就徑直走啦. 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我對她的態度很不滿,她一走, 我直接按了"非常不滿意"的鈴.

她離開差不多十分鐘才回來, 我只好等, 稀後她氣急敗壞的說: 你不要亂按, 我去幫你問事情!!!

我說: 我沒有亂按啊. 我就是對你的態態不滿才按的. 你為什麼不聽我把事情陳述完? 你為什麼走時也不說一下, 就叫我在這等? 你為什麼一臉不耐煩的表情? 你很煩嗎? 你很討厭嗎?你很不想接這個案子嗎? 你不是人民的公僕嗎? 你不是公務員嗎? 你是什麼態度來辦公的? 我不是因為你離開太久才按, 我是對你離開前的態度不滿才按的.

她被我氣得張口結舌, 大聲說: 我不是公務員!!!

我說: 你不是公務員, 請問你是不是這裡的辦事人員? 請問你的薪水是誰發的? 還是納稅人發的. 我就是納稅人其中一個. 那你為什麼用這种態度來辦公?

她更氣死啦.

我說: 我再說一次, 我不是因為你離開太久才按的, 是你從一開始的服務態度太差才按的. 你不要亂講.

她是跟主管一起來的, 主管叫她先進去. 我也不想得理不饒人, 就說: 我的事情你來辦理吧.

我覺得移民署的辦事人員的態度跟我去國稅局和戶所的態度差好多哦!!!

其實以前我去移民署辦事, 也發現兩次不開心, 一次是中午好多人哦, 可是空一半位子沒人辦公, 來了一個小夥子, 面前好多人等, 他神閒氣定的喝茶, 我氣得說: 你該辦公了吧???

還有一次, 我問我的居留排配到期了沒? 她回我說: 你自己不知道嗎? 我說: 我知道還問你啊?

唉...真是的...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p=404467#post40446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5874937

 回應文章

安仔
2014/02/17 18:19

一位提供試吃(兔肉肉乾)服務的小姐

她態度超級親切和藹的

真的就是我們臺灣的臺北健康幼稚園林靖娟老師(阿娟)祂的轉生再世呢

真心希望妳就是她本人

(michi1229@gmail.com)

安仔
2014/02/17 18:09

臺灣公務員就是鐵飯碗

都自認為連總統都動他們不得

態度當然以惡劣居多

反而之前

我和家人到北京遊玩五天四夜

除了在第三還第四天

坐地鐵回飯店的時候

我姊有和兩個女的發生爭吵以外

大致上

北京百貨和商場服務的品質

都還算是滿不錯

至少沒有說

我只看而沒有買

就要給我擺臉色看

而且也不會說

一直在緊迫盯人的

(尤其是百貨

我一開始都是不怎麼太敢逛

我以為不買一定會被白眼睛

結果好像

我不買也都沒有被白眼睛耶

在其中有家百貨之超市

一位提供試吃(兔肉肉乾)服務的小姐

她長相(包括頭髮)都十分之像

我們臺灣的臺北健康幼稚園林靖娟老師(阿娟)呢

她該不會就是妳本人吧?)

(michi1229@gmail.com)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刁民?
2011/11/27 18:14

這位大陸妹好囂張啊.

看到她一直按鈴, 就知道她很「刁」了.

怎麼可以一直按按按呢, 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呢?

還有她替別人辦, 有些案子必須本人來辦的, 就算本人來辦, 文件必須齊全.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NO12) 於 2011-12-01 21:58 回覆:
依我去移民署辦證之經驗.7年前剛嫁來台.移民署真的是態度很差.看不起大陸人士.目前再去移民署辦證.已有改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