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我聞,哈!
2011/05/01 21:45:28瀏覽541|回應6|推薦58

捷運上,跟前兩位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開心談笑,男孩大侃在醫院當志工的趣事。有位老先生鄉音很重,請他指引到『住院處』。男孩聽不大明白,追問幾次後,很稱職地把老先生帶到──『助念處』。


女孩聽了,笑得眉眼都花了;旁聽者也不禁莞爾。


諸如此類聽錯話而鬧笑話的例子不勝枚舉,多半是言者無心、聽者也無意,彗星撞地球那麼巧就撞成一團了。另外一種,則是刻意製造出來的笑話,例如:



一個打扮時髦的女子深夜漫步鄭州街頭。

一巡警問道:幹什麼的?

女子答:做妓者工作的。

巡警肅然起敬,放輕聲溫和地問:請問哪家報社的?

妓女語帶嬌羞地答道:晚抱的。

巡警:哪家晚報?

妓女臉兒都紅了:和男晚抱。

巡警:河南晚報,不錯不錯,我喜歡!

妓女羞答道:這工作一般都是晚上敢搞。

巡警:晚上趕稿確實挺辛苦的。

妓女嬌滴滴地說:謝謝大哥理解,有空來搞!

巡警:好的,一定一定!



呵呵,利用同音或相似音製造語意的錯解,進而磨擦出笑果,確實好玩。不過,我最喜歡的則是小孩天真未鑿的童稚笑話。


去年二月的一個下午,帶小跟屁虫兒到中正紀念堂參觀恐龍大展,展場擠了一堆小不溜丟的孩子。在電動恐龍區,一位爸爸指著搖頭擺尾的暴龍和劍龍,問大概才讀幼兒園的兒子:『這是什麼龍?』


小毛頭很有把握地高聲回答:『電動龍。』


哈哈哈!


當然啦,說笑搞笑也得『進門看臉色』,可不能隨心所欲恣意妄笑;要不,管保叫你吃不了兜著走。譬如,和老婆一起看浪漫電影,影片中男女主角吻得死去活來的時候,婆娘不知哪條神經發燒,突然嘀咕:『你這老沒正經的!看看人家,你偶爾也要對我這樣嘛。』


這時,你該怎辦?別愁!這時你就該正襟危坐、誠惶誠恐地向太座簡報『電影親吻幕後的經濟學』。


『親愛的,你知道那傢伙這麼賣力演出,電影公司付他多少錢?』


咋呀!俺又做錯了什麼?幹嘛拿抱枕欺負俺?嗐!俺說嘛,搞笑挨罵,正經也挨罵,簡直沒法做人了。男人啊,難道你的名字叫做『活該』?




〔↑ 圖片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515848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動龍
2011/05/05 01:11

很棒的名稱

小孩有時比大人還有創意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6 00:00 回覆:


沒錯,小孩的創意有時還真叫人目瞪口呆。譬如,俺有個小外甥,練鋼琴時不好好練,老愛胡思亂想胡說八道。有一回,他突然發問:『海頓和貝多芬,誰的曲子比較難彈?』
 
『各有特色,不能這樣比較啦。』

這小子振振有詞說:『當然是海頓比較難。一個是大海,一個是小貝殼。』

……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o, not that HOT.
2011/05/05 00:38
唉...當太太的真是無奈,是我便把抱枕扔了,脫口而出:「不然你要我付你多少錢,才肯這麼賣力吻我嘛!」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6 00:05 回覆:


依凡斯姑娘果真豪放!

俺們是老骨董,還深信著古老的傳說:『錢可以買到千千萬萬個吻,但買不起一個發自真心的熱吻。』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5/04 11:12
歡迎來搞 ~~。妙。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5 00:05 回覆:


不搞不搞,阿鍾哥來就更妙了。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3 23:56

『魯』男子?喔,原來您是山東人

別理我,純粹是來亂的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5 00:00 回覆:


俺是青島人,說是徹頭徹尾的魯男子,一點不為過。

搗亂份子絕對要揪出,繩之以〔正經〕法!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妓)同鴨講
2011/05/02 22:07

二人世界,妙語如珠

讓人開懷一笑~~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2 23:58 回覆:


再送您一則笑話 Bonus。


一位婦人在公園餵食鴿子時,有個男子走了過來,生氣地責備她:「你怎這樣浪費亂扔糧食!非洲有許多人在挨餓,你知道嗎?」


婦人瞪了那男人一眼,冷冷地說:「對不起,我沒法扔那麼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該!
2011/05/02 16:52

難道尋常杯杯是百年難得一見,宇宙無敵超級呆頭鵝一隻嗎?

見老婆大人眼波流轉,您就該馬上接收訊息,飛撲過去!

何況懿旨已下,大丈夫豈可逃避?

少來,說真話又不丟臉!!!

我才不相信您當時還有空講什麼經濟理論咧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1-05-02 23:46 回覆:


柔怡,難道你不曉得俺是徹頭徹尾的魯男子?

哈哈,假做真時真亦假,假假真真的笑話,笑一笑,別認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