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沉痛悼念倪海廈醫師! [03/10文末增加補充]
2012/03/05 11:45:15瀏覽16876|回應2|推薦26
     驚聞倪海廈醫師辭世了,心中不勝唏噓。一代中醫宗師,就這樣與世長辭。雖無緣面見,亦無緣拜師,但是受益於倪醫師的教導,末學心中感激不盡。
     若非倪醫師振聾發聵的向世界大聲疾呼:西醫藥如何在害人,經方中醫治病如何神效,今日的我必定還浸淫在西醫科研的象牙塔中,名利雙收的時候,必定以為自己很高明,卻也永遠無法實現我救人病苦的理想,因為靠西醫藥錯誤方向的科研,不能說完全對醫學無用,但一定是緣木求魚。今日雖於正統中醫還有很長的距離,但是學習後的受用已經非常彰顯,自己或家人疾病還沒有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情況時,不但可以預見,多數都可以自己搞定。
     倪醫師的過世,不單是他個人的事情,亦是這個世界眾生福報的問題。眾生福報不夠,無法感召一個良醫的久住人間。因為整個社會崇尚表相,在生活的各個層面,菜要漂亮人要美,家具衣服款式顏色好看比材質變得更重要,這種崇尚表相表現在醫學上,則是追隨表相絢麗高深的西醫。所以,一個有良心、堪當中醫脊梁的中醫師,要發慈悲心轉變眾生這個被西醫藥毒害的業力,必定要下很大的苦功來逆轉這個主流,必定是要勞心勞力,勞心勞力還要忍受眾生反彈回來的責罵和質疑。這絕對是人生最出力不討好的苦差事,可是倪醫師做了。
     清代名醫黃元御,堪稱奇才,活到五十多歲也就過世了。董景昌醫術那麼好,也不過五六十歲就走了。孫真人卻可以活到一百多歲,這裡面的差別在哪裡?
     黃元御硬是被王公貴族給捉弄,受到驚嚇。醫師在古代是賤業,滿清的蠻人王爺仗著自己有權勢,非要黃元御看他兒子的病,黃一進門聽到患者的咳嗽聲便斷言:肺已經爛掉,無法醫治。王爺愛子心切可以理解,可是做出那種荒謬行徑來卻是囂張猖狂:他活活挖出自己兒子的肺,直接拿給未加防備的黃元御看。即便我們熟悉人體解剖的人,猛然一看都會嚇到,何況黃元御?!他知道自己膽被嚇破,也預知了多久後過世,果然就走了。
     究竟誰害了黃元御?
     究竟誰害了倪海廈?
     社會有沒有提供一代宗師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為何一個努力振興弘揚正統中醫的人,一方面面對他的敵人西醫藥?另一方面卻要忍受來自中醫內部的反對的聲音?即便倪醫師掃到現在一些中醫師,但是中醫在四面楚歌中還能呈現復興,倪醫師功不可沒。所有的中醫師,不管承認或者不承認,都直接或間接地因他而受益。因為其他優秀的中醫師,想到的只是自己的一片天,倪醫師為的是整個正統中醫是否有生存和延續的一片天。有多少人可以放下個人的成見,真心感激他為中醫的弘揚所做的努力?即便今天還不能理解他的一片苦心,未來幾十年後,當中醫還健在這世界的時候,我們都要感激倪醫師今天所做的努力。
   
      也許倪師的死因並不是某人對他的殘害,可是為了向世人證明正統中醫的療效一定好過西醫太多,他定會不遺余力地對信任中醫的人施治,這裡面可能無意中就干預到因果。
     人為何會生病?其中一個原因是四大不調,自身的不良生活習慣,錯誤飲食等導致疾病,這是絕大多數的中醫師都知道和都注重的層面,所有養生保健知識的宣導都在這個層面。
      但是有些人有些病,就是不容易好。跳高一點看,還有一個更大的因果業力的牽引,這是中醫師所常常忽略的地方。對於菜鳥級的中醫,沒有這個隱患,但是技術越好的中醫師干預到因果的機會和可能性越大。例如一個人,今生就已經做過許多缺德事了,殘害他人性命和身軀等等,這樣的人患病以後來求醫,醫生要治療他嗎?治好了以後又出去打打殺殺了,醫師究竟是在害人還是在救人。醫師沒有神通,又如何知道衣冠楚楚的此人是否惡行累累?如果此人過去生也一樣的心性,那一定有許多跟著他要來跟他討債的鬼,這些鬼就是希望此人受種種苦來償還自己,醫師全幫他解決了,卻不知道還有一個在受冤苦的鬼無力出離痛苦,它的債要哪裡去討?
      道家驅鬼能解決嗎?不能。因果定律是宇宙的自然法則,冤家只能化解,不能硬趕,趕也只能暫時趕走。所以,醫師在面臨怪病難病的時候要考慮到背後的因果鬼神之事,在教導病人常規的醫療保健知識以外,引導病人棄惡向善才是根本之道。
      倪醫師是名醫,不是神,不要拿神的標准苛求名醫解決所有疾病,更不要苛求名醫也能解決鬼神之事和因果業力之事。
      倪醫師的死,是中醫界的巨大損失。
      中醫,又失去一個鐵杆的脊梁!
      也許他走了,是因為他已經完成了這一世負擔的使命。
      即便他的徒弟們,據網路傳言,有些認為治病效果不夠理想,那是因為太年輕,還需要許多經驗,但是因為在中醫理論的立足點很高,經驗累積後,醫術快速精進是遲早的事情。
      謹以此文,沉痛悼念倪海廈醫師!
      亦以此文,呼吁所有中醫學子,繼承倪醫師的遺志,傳承和捍衛正統中醫!

                                                     小綿羊謹識

 

2012/03/10補充:

倪海廈老師辭世

倪老師家屬發佈的新聞稿:

“知名中醫師倪海廈先生日前於睡夢中辭世,世壽59載,並非外界傳言的任何癌症所致。曾任美國佛州針灸醫藥管理局委員、漢唐中醫學院院長,行醫數十年,救人無數。盡畢生之精力弘揚傳統文化,撰寫天紀與人紀教材傳世,同時致力於地紀及兒童中醫啟蒙,俾使世人瞭解中醫、易理之博大精深,以中醫利益大眾,其學生遍及世界各行菁英。祈願日後大家更能齊心協力發揚中醫經方,救死扶傷,是為至禱。” 

文章來源:
http://tcmfriends.com/wp/?p=8208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LEELEE123/6312258 女人不可以學藏密的理由!

(*請注意:藏傳佛教=西藏密宗=喇嘛教=金剛乘=譚崔瑜伽=怛特羅佛教=印度教性力派=生殖崇拜=房中術=御女術)

http://blog.udn.com/LEELEE123/5054646

(原創) 從正統中醫之浮沉看真佛法之難覓

http://blog.udn.com/LEELEE123/6894903

 (原創) 從飲食、醫藥,到宗教,摧邪顯正迫在眉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6176296

 回應文章

微風
謝謝你的分享
2012/09/24 11:34

您後面所敘醫術越高明對因果的影響這段話,後學十分認同!因此後學在因緣牽引下開啟讀誦地藏本願經的途徑,也常與朋友一起共修佛法,邊行醫邊修佛法,想找出醫療與消業的圓融之道,您的文章讓後學的想法得到了鼓勵,感謝您!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2-09-26 23:22 回覆:
感謝您的造訪和支持!
過去的我總是以為疾病就是疾病,從學習佛法以後,
開始慢慢知道,原來人的疾病,除了四大不調,還有更深層次的煩惱,
這個是許多疾病難根治的原因。例如氣上得的病,剛好些,再一生氣,馬上加重。
再探討到一些罕見的怪病,那更可能是因果業力的直接呈現。
所以,佛才是真正的大醫王。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骨水泥"害了吾母.醫師更是禍首.
2012/03/08 10:02

我母親於88歲高齡.身體仍硬朗無任何病痛.

奈何於田間砍了二枝甘蔗扛回家而閃及腰.如此原本小傷害.

逕至高雄醫學院就醫.於腦神經外科醫師解說可施打俗稱針劑.

且於次日可出院返家.風險只百分之一.簽字後則由黃旭霖醫師為母注入

"骨水泥"而漏針.立即造成下半身癱瘓.未但不良於行.大小號也失禁一段時日.

這是民國95年12月發生的事.我母從此坐輪椅渡過漫長的五年病痛日子.直到101年

2月5日去逝.這段過程就是吾母口中."醫師傷害了她的事實".家屬也無法對醫師之疏忽

做任何反應...但心有不甘.特以誌之...西醫很神.也很慘...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2-03-08 13:16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感謝您利益他人的心意!
不過是個小外傷,卻演變成這樣的結局,很遺憾。
因為西醫許多治療方法都是不成熟的,在摸索中,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西醫藥的試驗品。
中醫歷經幾千年,直接在人體上摸索總結出來的經驗更加寶貴和實用。
不是說中醫就不曾醫壞過別人,
而是因為理論體系的完整,失敗率和副作用遠小於西醫。
以您母親的例子,在膝關節和腰的附近找壓痛點,常常按揉一下,
或者艾條薰薰,也不會演變成這樣子。
也請您節哀!當時的時節因緣可能就促成這樣。
了解了西醫的弊端,未來家人會少受些病苦。
但是也並非截然反對西醫的非侵入性的檢查,
可是在治療的方面,還是要尋求天然養生和自然醫學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