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禪怒扯女信徒髮
2018/04/29 18:14:07瀏覽2980|回應0|推薦10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蘋果》去年9月踢爆信徒供養贈送勞斯萊斯名車給妙禪,媒體鋪天蓋地的批判,讓師父心情很不美麗,但出現在公眾面前的師父,笑容仍如寒冬中的暖陽,不時比愛心手勢,師父仍是那個慈悲的師父。但日前有人提供獨家爆料影片,指控師父只因愛車勞斯萊斯沾水,怒瞪女信徒,遷怒其辦事不力,還用手猛扯對方頭髮,對女人施暴的狠勁與平日慈愛形象有天壤之別,難道是記者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
     
      向《蘋果》爆料的K先生拿出電梯監視器畫面,嚴肅地說:「這是真的!」K先生指控,去年11月23日晚上10時許,妙禪因要價2000多萬元的勞斯萊斯,疑沾到新北八里地中海社區住處地下停車場的漏水,讓愛車的妙禪當場業力引爆,在電梯中對女信徒動粗宣洩不滿。

 

電梯發火老婆驚呆

      K先生提供的影片共48秒,妙禪和妻子及2名女信徒一起搭乘住處電梯,影片中電梯門一開,妙禪妻子手上拿著紫衣及包包進入,緊接著是妙禪,最後一個進入的女信徒站在妙禪身旁,只見妙禪一臉怒氣,狠狠瞪了該名女信徒一眼,隨後甩了一下手中的鑰匙,女信徒以為師父要丟鑰匙,急忙伸手去接,但妙禪沒丟。

      妙禪接著抬頭疑朝監視器看了一眼,女信徒也跟著抬頭看,怒氣未消的妙禪突然伸手揪住女信徒的馬尾,用力向下拉扯,女信徒因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身體踉蹌一下,妙禪的妻子和另一名站在角落的女信徒似乎被嚇到,電梯間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此時電梯門開了,妙禪氣呼呼的走出去,站在電梯門口又回頭瞪了該名女信徒一眼,女信徒戰戰兢兢的跟在師父身後,另一名目睹的女信徒從頭到尾都不敢吭一聲,妙禪的妻子更是呆立在角落數秒,無奈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事,等丈夫和女信徒都出去,才跟著走出去。 

佛教如來宗稱不知

      針對此事,《蘋果》求證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理事長葉雪暉,她說:「我又不住在那邊,我也沒有在師父身邊,我怎麼會知道啊?」轄區派出所則表示,並未接獲有女信徒控告妙禪施暴的案子。 

驗傷提告可判3年

      現代婦女基金會公益行銷部主任吳姿瑩表示,就過往經驗來看,被害人遭受職場暴力,必須面對職場人際關係的壓力,要大方承認是有困難的,尤其在宗教領域,承受的阻力更大,但她還是呼籲被害人對外求助,不要隱忍。
針對妙禪扯髮動作,律師廖芳萱指出,如果當事人拿驗傷單提告,妙禪恐涉最高可處3年徒刑的傷害罪,但若提不出驗傷單,也可循《民法》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台灣多數的民眾對於真正佛法的樣貌是沒有概念的!

     只要表演出慈悲為懷的假大師的樣子,展現一點鬼神通就被大眾膜拜不已。

    須知,真正佛法的實證者,不說佛,單單是初地的菩薩,就已經沒有嗔的現行了。白話就是:即便你常年二十四小時隨其左右,都不會看到他起嗔,瞪誰一眼都不會,何況還要動手抓頭發?!

 妙禪爭議事件簿

2017/10/06 
.妙禪到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讓其插隊看診 
2017/09/27 
.國稅局曾查出妙禪夫婦短漏報5至6個年度所得遭罰款 
2017/09/15 
.妙禪的師父妙天指控妙禪3年前因違反禪宗戒律被逐出宗門 
2017/09/09 
.妙禪信徒集資4000多萬元,買2輛勞斯萊斯名車供其代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429/3799896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11168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