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寫給罹患癌症的您
2015/04/29 10:57:39瀏覽1257|回應1|推薦12
    現代社會談癌色變,那是因為大家都接受西醫這種不高明的醫術和醫學觀點。以有形的器質性變化為重,不去探究在形態改變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在癌症的因和果之間,如果不能一直深入探討、推究到癌症的真正原因,必然無法真正解決問題。所以,多數癌症病患最終都是在醫院裡面受盡了各種治療和檢查的痛苦,該受的苦都受夠了,該償還的往世的惡業都償還了,家財散盡而死。

    值得嗎?

    有必要這樣嗎?

    是因為內心對於癌症和死亡充滿了恐懼,而被西醫抓得死死的,一點也不敢離開。恐懼,讓人喪失正常的思考判斷力!

    末學從來不反對進行西醫非侵入性的檢查。中醫把脈和望診有隔皮猜瓜的能力,不去檢查,也大概可以判斷出病患是否有癌症。然而,如果沒有建議病患去做西醫的檢查確診,某天他的病中醫沒有醫到他們滿意的程度,病人會反過頭來怪罪中醫師。然而,如果讓癌症病患去醫院檢查,檢查完之後,十個有十個一定接受西醫的那套治療方案,忘記中醫師曾經給過的告誡。 即便曾經口口聲聲說自己相信中醫,相信倪海廈老師講的醫學道理,沒有深入學習中醫醫學道理,也沒有深入了解佛法的正理的人,對於中醫的愛好,在重病來臨時,最終都是葉公好龍。 

    可是癌症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古人就不得癌症嗎?

    癌症是當今社會特有的嗎?

    您想過自己為什麼會罹患癌症嗎?

    癌症自古就有了,在中醫古書中多以岩、積聚來命名。自然有中醫治療的方式方法,在中醫看來也不是絕症。

    西醫只要長了惡性腫瘤就一律命名為癌症(除了肉瘤、白血病之外),但是中醫把癌症分為長在腑和藏兩種,長在腑的,乳癌、胃癌、大腸癌等,全都是生長在空腔器官的。中醫認為這種病患的五藏功能是好的,所以沒有受邪氣,而把邪氣留在腑而已,往往是好治療的。這就像一台車,至少引擎等都是好的,不過是玻璃和雨刷出來問題,很好修理的。

    可是如果這個時候,用化療藥物,直接破壞人體除了心之外,最大的動能、能量提供器官---肝。破壞了汽車的重要部件汽車還能開嗎?破壞了人體的重大器官,人還能有幾分生機?

   身體有個自動保護機制,犧牲了空腔器官,將毒素、邪氣等包覆起來形成腫瘤,來保護心、肝、脾、肺、腎等重要藏器,西醫卻要去用化學藥物給身體一個更重大的破壞,不是很愚蠢嗎?

   那麼愚蠢,但是病人就是會相信。

   其實有時候就算是覺得自己似乎有癌症跡像了,不去檢查反而比較好。為什麼呢?

   因為人的意念,對於疾病有固定的作用。這裡面有甚深的佛法正理,那要佛法上證量高的菩薩老師們才有能耐為大眾演說。然而末學仍然可以從簡單的心理學、氣功等來大概解釋下。心理學上說自我暗示,一旦醫師和病患自己接受了自己罹患癌症的噩運,深心之中認定癌症是不治之症,特別又是那種沒有真正佛法信仰的人的話,一定從此以後免疫力大大下降,想要癌症不擴散都難。另外,多數的癌症是氣結在患處,當病患知道自己罹患癌症以後,他們的念頭會自然往病灶處聚集,這種聚集會引來氣更加結聚於此。如果此時有尋求針灸、中藥、導引等方法,當然會幫助身體疏通開;如果沒有,無效的氣聚集來,只會讓病加重而已。
   罹患乳癌、大腸癌、胃癌的人,根本不需要特別擔心,只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和心態,腫瘤不會要人命;反過來說,如果癌症病患沒有深入檢討自己的生活方式,就算開刀、化療等等,腫瘤一定會繼續生長。
   如果癌腫長在肝、肺、腎等藏器,中藥和針灸一定也可以幫助控制病情,也有人可以痊愈。但是用了化療藥物基本上就不用期待有美好的結局。
   再回頭來談下癌症的產生:

     

其一,罹患癌症的人,多數都有很多不良情緒,對於周遭人、事、物心中有種種不滿,甚至包含對自己也很不滿意。按照心理學的研究,對於特定眷屬的不滿,會特別在某些器官發病。例如對伴侶不滿,容易發在乳房和卵巢等等。這樣的書籍外邊流通很多,請自行參考!

   

其二  生活習慣不良和服用西藥。生活和飲食中長期接觸化學毒素(毒水、化學食物、化學洗浴用品、化學毒素衣物家具等),或者每次生命就直接吃化學合成的西藥,又晚睡早起,身體長期透支,無法解毒,造成毒素在身體內累積。

    佛弟子已經在吃素了,仍然有人不免罹患癌症。那如果是長年累月在過度吃葷、在殺生的人,罹患癌症的是他們本來的業果。比起各種動物被人類殘忍地屠宰、被活活地在炭火上燒烤來說,癌症病患受的那些苦並沒有很多啊。同樣都是生命,同樣都是有情,應該去憐憫誰?另外,長期吃素看起來確實會影響到造血,然而要知道,素食,也一樣可以讓癌症細胞處於飢餓的狀態中,而減緩生長。素食中所缺乏的營養,也完全可以靠著天然的中藥材來獲得補充。

   

其三 因果業力。疾病背後一定都是業,重病是否可以全身而退,背後支撐的力量也完全是福德。就算有能力醫治您的疾病的人就在您眼前,有沒有因緣可以獲得幫助,別人的建議是不是會信受,會不會慢心遮障,全都是個人的福德因緣在背後支撐。

   

    罹患癌症之後,佛前至誠懺悔一定是不二法門。也許您覺得自己今生夠善良了,出門連螞蟻都不敢踩死一只,可是我們學習佛法才有幾世,對比起來,我們生存在這個世界是無始的,換句話說:造惡的時劫是行善的幾兆、幾億,甚至百萬倍都不止。無量世中,一定造了很多惡業,尤其殺業,最容易讓人受常人難以忍受的病苦。

    末學早年都是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勸人家不吃西藥弄到自己裡外不是人的事情都經歷過了,現在習慣了。曾經舍棄了很多做佛事的時間,在一日煮三餐之余,急迫地想去弄通醫理,想要盡快幫忙解救那些在受病苦的親朋。然而等真的學到一些了,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也學會了善觀因緣,沒有必要那麼急迫。因為,有情的生死不過是一世的小事情,有必要那麼過度慈悲,為了醫學觀念的是非讓彼此難見面嗎?

   真正的佛法中講:萬法唯心,真唯識量。然而西方醫學卻是在物化人體,以為物可以生心,從頭到尾都在違背佛法正理。正信佛弟子,何必抱著西醫的大腿不放?!

   醫學界幾十年前就有文獻報導過,罹患癌症的病患,有精神信仰的遠比沒有信仰的存活率高。拜佛,可以減緩癌症的進程。不信佛的人會以為這是妄語,然而末學會從中醫來解釋。當人氣定神閑、寧靜淡泊的時候,人體三焦的氣會啟動起來,三焦運作起來就可以幫助身體解毒,癌細胞所獲得的營養就會減少,生長變緩慢。

   以上心得分享,期望有緣人於此得利益!

                                                   小綿羊  謹識
 道歉聲明:
    曾經我以為別人葉公好龍,沒有主心骨地亂投醫。等到自己的家人生重病的時候,我們家裡的人意見基本一致。然而,西醫靠著漫天蓋地的錯誤觀念的洗腦,培養了很多忠實信徒出來。在我們只給家人做些化驗檢查沒有送去醫院的時候,鄰居親朋都跑來攻擊了。
    邪見炙盛的五濁惡世,想要求個安然在家往生居然遙不可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22643557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08:47

感謝分享

受益匪淺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5-05-06 18:50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